有一天,心裡的小女孩.....躲在一個角落偷偷哭了。

本來小女孩不懂發生了甚麼事........
後來小女孩和她的朋友們聊了天,
才發現.......小女孩原來又犯了一樣的錯..........

其實,小女孩本來的臉孔叫『愛自己』,
是小女孩今生一直沒學會也不曾展露的東西,
小女孩老是在『愛自己』的臉孔上加裝了一個面具,
那個面具....你可以稱作『獨立』、『堅強』、『男孩子氣』、『保護/照顧人的大姐姐』.....之類的,
久而久之,那個面具你就可以統稱為『好人卡』。

小女孩,有人喜歡.....
因為小女孩的面具讓人覺得小女孩貼心、好相處、爽朗、會照顧人........
但小女孩因為那樣的面具,漸漸在大家心中,甚至是她喜歡的男生心中,變成了小男孩。
於是.....成也風雲、敗也風雲。
小女孩得到喜愛的原因是那好人卡面具,
小女孩沒得到喜愛的原因也是因為那好人卡面具。

小女孩因為那面具,獲頒了一堆的好人卡。

大家都習慣了小女孩那個面具,
連小女孩也習慣了那個面具,
就算面具下的真實臉孔常常在哭泣,
小女孩還是一直都帶著那面具。

於是,小女孩從此只敢躲在心裡面,
而眾人看得見的外表.....不再是個其實很想依靠人的小女孩,
而是個強悍到男生都會怕怕的男人婆。讓大家依靠著。


左剪刀分隔線  


『愛自己』.....我好像永遠學不會。

我對別人好像都太好了.....
以前,9告訴過我:對朋友好,就是對情人不好、他要我會愛自己。
以前,好多人跟我說:喜歡一個人就要跟他講,有時做沒有用。
以前,『十年』告訴我:我總是對別人好,都忘了對自己好,到頭來都傷到自己。
以前,VIC對我講:他對我有感覺是因為覺得我很好相處,沒有負擔,
但他後來沒有行動是因為覺得我太好相處了,跟誰都太好相處了,沒有安全感。



群架事件.....知道的朋友都罵我......!
我應該像個女生一樣在旁邊怕著,
而不是幫忙推人,攪和在其中,
結果被打到了,也不像個女人。



心裡藏了一個人.....知道的朋友也罵我......!
幹嘛對對方付出那麼多?
幹嘛甚麼都不說?我的動作已經講明我喜歡他,但嘴巴卻硬得很。
幹嘛要故作大方?
幹嘛不爭取到底?
幹嘛不柔軟一點?



工作上.....知道的朋友還是罵我....!
又不是沒能力,幹嘛都默默不吭聲?
受委屈了,還先替別人想,替別人找藉口,再來苦了自己?


個性上....了解我的朋友依舊罵我.....!
明明會怕、明明想哭、明明想撒嬌....為什麼都要ㄍㄧㄣ著?
為什麼總要口是心非?
為什麼不可以多替自己想一點?
為什麼很多事都要一肩攬下?
為什麼都要想太多?
為什麼出了事,都要先想自己有沒有做錯,明明錯不在我?


然後....對朋友都很好,
卻累了自己、傷了自己。

不想給喜歡的人壓力....但卻反倒讓對方感受不到我喜歡他。



左剪刀分隔線


仔細去回憶了一下以前寫過的網誌.....
發現....我一直、永遠都再犯這個錯......

201002【騎士精神VS公主氣息】

201002【我‧極端‧假象?!】

200906【沒有你,我該怎麼辦?】

200712【心下雨時需要開關,表情才會下雨】



左剪刀分隔線


心裡的小女孩這2天會一直躲起來偷哭....................
有誰可以來救救這個小女孩?
讓她不要總是躲起來偷哭~!
讓她可以有個依靠~!
讓她可以有撒嬌耍賴的權利~!
讓她可以學會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