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成績單上評語常有『愛講話』存在著,
也還蠻常因為上課講話被罰站。
從N百次的算命經驗,都告訴著我......我是靠嘴吃飯的,
所以『嘴巴』大概對我很重要吧!?  


但有嘴、又能言善道...並不代表是好事,或是真的會好好運用它。
這2天,我笑:我的嘴呀~!胡言亂語....一把罩~!但真心話....我的嘴非常硬,不懂得說。

以前找工作時,就覺得...說的天花亂墜,不會做有屁用?
做.....還比較實際吧!?

直到現在....10年,我還是這麼覺得~說,人人都會說;做,就未必做得漂亮。
所以『真心話』....我習慣用做的,而不是放在嘴上


左剪刀分隔線  


『愛』
有時會掛在嘴上,但玩笑成分居多,
在我嘴哩,好像越容易說出口的,真心成分越少,
越真心的,越不容易從我嘴裡出現。

這不是絕對值,但以比率來說...似乎是這樣。
也許被逼急了、也許防備鬆懈了,真心話才會娓娓道來。

但要看我真不真心,其實並不難....
因為我的真心越多,我對你做的也越多越真.....

只是人很有意思,好像都還是習慣/喜歡以從嘴裡說出的真心當依據,
而行動成了佐證。


左剪刀分隔線


很愛很愛你.....我有~!!!!!!
可是很少出自我的嘴,但付出的行動絕對"很愛很愛你"。

關心你.......我有~!!!!!!!!
只是我比較少用嘴巴關心,我習慣用動作讓你知道關心你。

但是這2天發現原來『行動』很脆弱,
原來『行動』並沒讓人明白很愛很你/關心你,
還以為『行動』了90%,只差『用說的』的那10%,
再差也應該可以感覺到60%的『行動』....結果竟然沒有~!!!!!!!!!!

我想.....我真的被打敗了~!!!
只是,到底是敗給自己?還是對方呢?

一堆朋友說:很多事情是要適時開口說的。
這道理,我也懂呀~!
可是每個人做事都有條底線在,
而『說真心話』的底線.....說真的,我從小....在我家...到現在30,
我的底線就一直都在那裏。
我暗藏了很多的秘密、夾雜了很多的真心話,
就連我的家人也是如此,
那可以告訴我......我要怎麼摧毀那條底線呢?


我用了『行動』讓你知道,難道這.....不夠嗎?


左剪刀分隔線


我是不是錯過了最好時機?
我是不是錯過了你?
我是不是錯過了一切?
我是不是錯過了太多?

講真心話,能挽回嗎?

可是,知道嗎?這2天我被『這個可能錯過』給壓到了,
本來就已經是個俗辣,本來就怕受傷,
現在,我真的只敢躲在我的城牆中,
然後不斷一層一層加厚我的城牆,
就好像城牆後來會厚到讓我沒有轉身的空間,我也寧願如此,
我也不願意受傷。因為我是膽小鬼。


原諒我的嘴.....我說不出真心話。
原諒我是膽小鬼.....有些測試,我有感覺到,
只是.....我同時也感覺到不紮實,就像我做了90%,結果你竟然連60%也沒感覺到,是相同的,
然後膽小鬼的我不敢去相信自己的感覺是對的。

原諒我怕受傷.....10年的經驗......我已經自認我不敢再受傷了,
因為我不知道我必須花多少時間站起來,
我不知道我站不站得起來。
我沒有外表那麼堅強,都是硬撐下來的,
不要強迫我卸甲.....在我沒有準備好的時刻。
因為這些裝甲是傷過一次又一次之後裝上的,
為的是保護自己。
如果沒有這些裝甲,我會更加不堪一擊。


左剪刀分隔線


人是非常善於口是心非的動物,
有朋友告訴我.....這一局,我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因為很多事,我都知道、觀察到、感覺到.....
然後替人設想、忘了愛自己、忘了勇敢爭取、忘了衝動冒險.......
結果我失去了,
結果別人覺得我太難搞了........

但是,知道嗎?

在一個好多人說話反反覆覆的世界裡,
在多次注意到、觀察到、感覺到、被捅到、抓包到....好多人說話不誠實的每次中,
到底該相信誰?
到底該相信誰的哪一句?
我真的迷糊了~~!!!!!!!!
我唯有的是等待。
等待真實答案的浮現,才敢判定對錯。
在這答案浮現之前,真的不敢貿然說真心話。

因為我知道當我講出真心話,
講出真心100%的話語時,那表示你在我心裡的份量佔比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重。
那同時也代表著你可以傷我的力道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重。
而我的外表往往讓人祭出超過我能負擔的攻擊。



原諒我....還沒說出真心話。
但我的行動........已經做了、已經代表了~!!!!!!!!!



左剪刀分隔線



在家人面前.....我也沒說出真心話,
在家人面前.....我也不曾說過愛你們。

其實家人知道我的事情比我朋友還少,
因為我更不想讓他們知道我出事了、我不好。


那表示我不愛他們嗎?不關心他們嗎?


不管是誰.....家人、情人、朋友............
我沒有說真心話,不代表我不關心、不愛你們,
只是我不擅長說真心話,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