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像場電影。
10年=2HR...是因為濃縮了精采?
又或者平淡的只需要2HR就播畢?

我也不知道。
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我的這10年.....是場空吧!?
所以它平淡的只需要2HR。

這段時間,腦中迴盪的是『走下去』。

工作....找到方向走下去。
人生....相信希望走下去。
感情....期盼未來走下去。

只是10年,我......全都沒了方向,
連『沒有方向的走下去』都已經開始累了。

還以為這樣的疲累、迷茫讓我忘了怎麼讓自己的表情下雨,


一通我很不想打的電話......
不是因為我不想聽見對方的聲響,
而是我不想讓她知道我不好,
在打之前,其實我做了很久的心理準備,
下午5點出門,騎著車四處晃,心裡一直在想著對白,
想著如何可以不讓對方覺得擔心的對白,
直到9點,我才有了勇氣按下通話鍵。

我以為我準備好上場。

通話的瞬間,
才發現我不是忘了怎麼讓表情下雨,
原來....面具戴太久,
面具拔不下來,
所以表情下雨的開關也被陳封起來。

而這通電話竟意外的觸動了開關,
讓我想了許久的對白、準備已久的勇氣瞬間崩盤,
心下雨了,原來開關打開,表情就會下雨了。


只是.....這也讓我發現......我真的是個很固執的笨蛋,
崩盤了一會,在我聽到了對方說起自己的現況,
我又開始試圖帶起面具,把開關掩埋。
這永遠都是我的習慣,
但我知道這也是讓對方一直心疼我的壞習慣。

我想我真的......
需要有個人能一直堅決的替我看守開關,
他能知道何時該替我打開,
又知道如何的不讓我自己習慣的關上,
然後在開關打開時,會好好陪著我,
接著適時替我再把開關關掉。

這個人大概會很辛苦吧~!
因為要跟一個固執的笨蛋做生死鬥。
而且還要猜測的到笨蛋心理在想什麼。

只是.......可惜了~!!!
我沒有遇過這個人。
老實說就算是那2個人....他們也不曾是這個人。


心一直在下雨......下了好多年.......
最近變成了狂風暴雨........
每每有人問:「怎麼了?」
我......真的回答不了。

因為這不是一件事造成的。

若用一件事來說怎麼了.....對事件裡的人都太嚴苛了。
但要我說清楚.....我說不清也不想再說。


只是我要怎麼讓心放晴?
起碼不會是這2.3年的事吧~!?


總在想...10年=2HR的一部電影.....
那現在到底在上演哪一齣?
是周星馳式的無俚頭搞笑電影...所有的過程無俚頭,
充滿笑點,結局也一定都是HAPPY
ENDING;
還是像成龍的電影....過程充滿動作、特技.....驚險刺激,有時也帶笑料,
但結局也都是好的;
又或者像劉德華&吳倩蓮的【追夢人】....過程帶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苦過、痛過、愛過....最終結局是的缺憾;

哼~!我自己也不知道~!
八成應該是被丟在倉庫裡,讓人不屑一顧的超級爛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