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本書中看見一段話,大概是這樣寫的~

『再怎麼親密的2人,之間都會有個微妙分際,保有個別的秘密。』

恩!真的~!我很需要這樣的分際,
我是個害怕孤單又愛獨自的人,
在『愛獨自』個性中,我會習慣去劃分一個領域,正是『微妙分際』。
讓自己可以在這領域中,自在享受獨自,
加上我會慣性的保護自己,而去隱藏自我,
為避免隱藏的部分被瓦解,同樣也是有個微妙分際來保護著。

這樣的分際人人都有,
保有方式不盡相同,
有人會在1000公尺就開始設障礙,
接著每隔100公尺再設下一關又一關的障礙,保護著禁區。

有人僅在禁區外100公尺設下天羅地網地雷區,
不准任何人越雷池一步,
連帶的自己也關在100公尺之內,不得出戶。

我是哪種人呢?
基本上.....都是~!!!!!
從這破小布成立,就一直都說我是雙面人,
因為我有矛盾兩極端個性,
一切就關乎欲闖進禁區者是為誰人,
有的人可以安然無恙的走入,
有的人被炸的僅剩半條命,也走不到禁區門外。

怎麼突然對『微妙分際』有FU呢?
3件事~!!!!

一是因為先前寫的【THE REASON】,
之中的人便是不懂微妙分際的傢伙,
更是個根本不可能安然無恙走進禁區的傢伙。
基本上對於這種人,我肯定在禁區10000公里外設下天羅地網,炸翻他~!!

二是因為我想找到一個可以平安走到我禁區門前,
並敲敲門令我開門的人,
因為這個禁區同時也是我的囚牢,
想有個人.....也許拯救解放我、也許陪我在禁區之中......
一直都在找這個人~!!!!!

三是突然想到之前在家樂福上班的情景,
隔壁來了新的櫃....我最初完全跟他們沒有交際,
總都是我做我的事,他們做他們的,
後來因為阿翰跟他們熟了,
2櫃之間的界線變模糊了,
這是好事,但對我來說也有點麻煩,
因為有時我想自己一個人做自己的事時,
還得顧及他們...結果我反倒不太能自在做我要做的。

因此突然就覺得....分際這玩意呀~!真的很微妙~!!!
它的差距僅在0.0001CM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