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序~

首先要說一下......
這篇長篇小說,是當時【8號當舖】演到後段以後...
由網友在當時的衛視中文台的星空討論區發表的。

他寫的超級讚的。
所以我有全部留下來做一個紀念

若我侵權了(這是我最怕的~!) ...
拜託告訴我一聲,一定立刻處理。

這篇長篇小說寫的是阿精&高寒的愛情,
不是阿精&韓諾喔~!!
而偉大的作者是幽靈小逸

好啦~!慢慢閱讀囉~!
我會不定時PO上的。

◄-------------------------﹝高精戀小說....送你一個伴..... ﹞--------------------------►



雖然準備好了,不過插曲總是有那麼點意外。不過意外的很美。

莫飛腳奇蹟似的好了,最高興的反而像是路瑞凡,
馬上拉人來演那個凍了很久的劇。


路瑞凡為大家乾脆的答應,感動的半死,
殊不知大家是在補償…此段情緣中,只剩下他一個孤單個體。
大略知道事情經過的昱玲為此暗笑「大家各就各位,大風吹吹完沒位子給他,感動個屁啦!」
「妳喔!」阿精在昱鈴頭上彈個爆栗。
「講話這麼缺德!怎麼都沒見妳爸媽這樣!」
「因為我像乾爸乾媽啊!」昱鈴裝起無辜可愛,還真有幾分像。
如果不是後面那條惡魔尾巴~


「才怪!妳最後一幕戲一開始還寫兩個結局……故意的!」


「反正現在只要一個就好,以前的事情就雲淡風輕,一切給它飄飄過去。」
昱鈴腦袋閃開逃阿精的拳腳,自己先飄走的迅速無比。


阿精很不甘願的吹起額前瀏海「氣死我了!」
「跟小孩子鬥什麼氣?」
「難道拿你出氣?」
「有什麼好氣的?」


沒什麼好氣?高寒這話一說,馬上得罪阿精。
眼珠子咕魯一轉,兩手往腰扠去

「氣最後一幕啊!天知道我有多擔心!」高寒臉色立變,早已做出決定為什麼要擔心?
「妳……擔心些什麼?」阿精兩手一攤,一口氣嘆到最底
「我擔心我演不出那種左右為難的心情啊~~」
高寒還沒反應回來,阿精先墊起腳尖,在他耳邊輕吹「嚇到了對不對?」


高寒是嚇到了,還不只現在。尤其登台當晚。
什麼演不出左右為難?她只要看著莫飛的臉想起韓諾就好......

_________________



望向他的眼眸,淚還是會在眶裡打轉。
割不下,捨不開的糾纏,一個眼神就已道完。
照貝拉的說法,她若回歸黑暗便辜負了韓諾。
可韓諾,希望我找到天堂。
她眼神飄向高寒…只要有愛在地獄也可以是天堂…對不對?


我愛不愛韓諾?愛!而且會一直一直愛下去。
韓諾是我的印痕,不會磨滅,我會繼續愛他,
不需要為了任何人拋棄,這是我學會看待記憶的方法。
是的,記憶。會陪我走下去的記憶,也就只是記憶…


韓諾,我愛你。


腳步起旋,她撲向高寒懷裡。
台下驚呼一片,燈光暗去,
只剩聚光燈打在莫飛身上,他要演出瀟灑離去的模樣。


阿精在高寒懷裡細微掙扎「抱太緊了,痛。」高寒卻不肯放鬆,
輕吻她前額「剛剛我真的好擔心,妳會突然往他走去。」
「不是都說好了?」阿精看著高寒,不解。
「可我還是會怕。」阿精嘴巴都嘟起來了「你喔…生氣。」
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氣,高興他擔心,氣他還是不夠相信…唉!怪不得他。
是這麼多年來,他被這份愛折磨的太慘。
「以後不會了…我會讓你好好放心。」阿精靠在他懷裡,承諾一顆心。


聚光燈打了回來。
高寒接回原本的台詞「妳不後悔?」
「不後悔。」阿精從他懷裡退開一步,張開真實的羽翼
「我準備迎接羽翼染黑的瞬間」這句話,不是劇中人,是阿精自己說的。


『我放棄當天使,去做魔鬼的新娘。永遠相伴。』來自心音,訴出誓言之心。



一陣大風吹過,阿精的羽翼像風摧開的菊瓣紛紛飄零,整絡飛起然後紛墜碎裂。

不該是這樣的。


阿精退了一步,萬分驚恐的看著自己消失的羽翼。
高寒踏近一步想攫住她,她卻在那刻幻化羽絮,
高寒只抱了滿懷柔白碎羽,卻不見阿精。


搶先一步,阿精被白家帶走了…



舞台兩旁,傻眼的工作人員想衝上台去,被林依逢一把攔住「關掉音樂!」
浪漫甜膩的鋼琴曲已不適合詭異氣氛。
靜默,成千觀眾人同樣無語。
高寒抓著兩手細羽,突然笑了,
聲音很低很輕,卻笑的越來越大聲,越來越詭異,最後爆出一陣狂吼

「偉大的大能啊!仁慈悲憫的存在啊!
說什麼要拯救黑暗,你們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把她從我身邊拉開!
算什麼仁慈!叫什麼悲憫!」



仰天長嘯,淒厲狂嚎「良善聖潔的大能啊!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



燈光暗下,簾幕放下,搶上台去。高寒也不見了。
只剩滿台白羽被風吹起,翩飄於空。


另一個地方。

「阿精被帶去哪裡了?!」聲到人到,貝拉已被高寒隻手掐住脖子,雙腳離地壓在牆上。
「放開她!」澈出現於身後,舉劍砍來,
「沒你的事,滾一邊去!」澈被高寒單手一格一推摔的遠遠。
手上加勁「說!阿精被帶去哪裡了?」
「告訴你也不會有用。」


「不說是嗎?」手一晃,澈身畔就是一圈火牆。「我先燒了這個白痴!」


貝拉用力掙扎「告訴你也不會有用!天下間還有什麼地方你去不得的!」

褫奪羽翼,她回不了天界。天下間去不得的地方。



聖彼得大教堂!


高寒鬆手消失,火隨離去而熄。


「為什麼要告訴他?」
「為了救你!」
「真的嗎?」澈不得不懷疑,貝拉對這段愛情總是存有太多同情。
黑白混亂不得,毀二人救天下,是大節之義,可他知道貝拉做不出。




聖彼得大教堂外。
進入虛靈幻界,街上行人一掃而空,高寒清楚看見阿精正被拖入教堂內。
「高寒!」阿精企圖往前撲去,硬是被攔拉扯回。
高寒欲往前衝去,前頭立刻七八名著鎧天使擋道,高舉刀劍。
高寒皺眉「幾個權天使也想擋路?」
右手伸出,一條炎鞭在手,直抽過去。
「滾開!」他得快!若是拖進教堂就救不了!


竄出的炎蛇砸在隱形盾牆上,牆後出現的是白神父。
「熾天使?」

「高寒,你該知道你們身份不同,莫再強求。」
「熾天使!熾愛之意!多諷刺!」高寒不死心,炎鞭騰起抽去,炎光卻在半途消散。
阿精就在此時被拖入教堂內。

白神父喝道「高寒,你該停手了。」

高寒笑的猙獰「要我停手?」火光回到手上,高寒孤著一擲,背後黑羽散開

「交出阿精!除非白家撤出人間界,否則以後天使,我見一個燒一個!」



白神父目光平和,無所畏懼
「白家不會屈服於威嚇脅迫之下。黑影自知力量不足與白家一拼,斷然不會同意全面開戰。」
白神父消失了,天使們一個個的消失離去。

阿精還被鏈在教堂門上,背後的破羽頹然,看著高寒,眼淚無語落下。
教堂的門緩緩扣上。
_________________



人界中,熙來攘往的教堂廣場。
靈界內,高寒獨自立於廣場上。


在最聖潔的光芒前,救贖何在?


我還是一個人獨留黑暗。寂涼永夜,我還是一個人存在。
不是說好了永遠相伴?
沒有妳,永生是無止折磨。我不要!我真的不要!



仰望藍天,所謂上蒼啊。
明亮湛藍讓他好痛!
緩緩閉上雙眼,背後六對黑翼舒開,高寒帶著微笑,毫不猶豫的往教堂衝去!



他衝了進去!破開門的剎那,所有的天使驚愕回頭。
「高寒!」阿精不顧背上鎖鏈,飛奔到高寒身邊,鋼鏈扯肉飛血,她像是毫無所覺。
「阿精!」喊完這一聲,高寒口噴鮮血,撲倒在她懷裡。
聖彼得大教堂是黑影都被抗斥的所在,何況一個高寒?


阿精的淚落在高寒滿是鮮血的臉上,衝開一道道痕,更加模糊他的臉龐。


「你怎麼這麼傻?為什麼要衝進來!怎麼這麼傻…不值得的!」
她的聲音微弱下去,腦子空白一片,只能讓淚不停落下。

「不要哭…這是我的選擇。」高寒虛弱的伸出一隻手,抹去阿精的淚,微笑說道
「我寧願…就此消散…也不要…一個人獨處…無盡黑暗」



高寒的手陡然滑落,雙眼閉去,暈去。
白家的天使一個接一個在教堂內出現,
他們不了解,到底是怎樣的愛情,能跨越神魔間無法橫亙的界線?
黑影無法超越的,高寒卻闖了進來!難道都只因為愛?



「救他!」阿精抱著高寒,傷心欲絕的向熾天使求援。
白神父無奈的搖頭,
很久以前就知道,這段感情只能哀求天地施予憐憫,天使無法救援。
「高寒已經不是人類。」



「當初我也不是人類!」

「高寒黑暗藏相的位階,他的傷,我們不是不救,是救不了。」



阿精楞楞的抱著他,喃喃自語「黑暗藏相…救不了……」
突然抬起頭,阿精恍然大悟,如在夢境似的說出「所以,黑影救的了。」
抱起高寒往外衝去,天使要攔已然不及。


當鋪的轎子載走他們了……
_________________



「黑影!你出來!」阿精在當鋪內大吼大喊。
「嘖嘖!一個叛徒也敢這樣大呼小叫!你的膽子也不知道誰慣出來的?」
阿精不理黑影的諷刺,將高寒小心的放在地上
「救他!」
「為什麼要救呢?」黑影看著阿精著急的模樣,享受著叛徒惡毒注視又無助的傷心模樣。
「我為什麼要救個不聽話的手下?養這麼多年,隨隨便便衝到聖彼得教堂去送死?」


「因為我要典當。」

「不要!」
回到當鋪,在黑暗氣息籠罩下恢復意識的高寒喊道,但一口鮮血立刻噴出。


阿精看著即將消散的高寒,笑著卻堅決說出「黑影!阿精跟你當。」



「你的典當我可以不收。」看著阿精失望嚇傻的神情,黑影十分的愉快。
「高寒傷的很重,而要治一個黑暗藏相的傷,我勢必元氣大傷。
一個翅膀被奪的半調子天使不值得我這麼做的!」


「那你想怎樣!」

話才問出,烈火環繞其身,黑影想燒了她!
「阿精!我黑影從不容許自己失敗。」



一道白光破開當鋪結界,大群天使闖入,將火場中的阿精拉離,想跨出當鋪的瞬間。
黑影斗篷一擺,破口立刻收束,一道裂炎劃過,幾十對羽翼慘然落下。
結界關了,阿精走了,留下滿地染血的天使羽翼。
「阿精!我賭的是白家不敢讓天使典當!
少一個半調子天使,我換滿地羽翼。第八號當鋪,從不做虧本生意!」


多年來未曾有過的空前勝利,黑影心情奇佳,破天荒的沒有問罪。
斗篷一揮,治好了高寒的傷「真高興你這麼愚蠢的衝進去…」 



過了多久?高寒已然忘記時間,他傷的好重。黑影治好了他,卻治不了心傷。

阿精被帶走了,永遠的帶走了…他只能看著預約牆上的影像,緩解心傷。

「天涯何處無芳草呢?」黑影的身形在當鋪內飄過,愉快的殘酷。


高寒沒有答話。

「不過是一個女人。怎麼值得兩任老闆為她情傷?」


高寒依舊沒有答話,痴痴望著預約牆上同樣心傷的淚眼眸子。

影像消失。
預約牆上出現客人的名字。「高寒」


高寒回頭看向黑影,滿臉震驚。


「沒錯!你來典當!
高寒,我很看重你,不希望一個好好人才毀在愛情上。
你當掉你對阿精的愛,我把那三個靈魂還給你。」


看著高寒扭曲的神情,黑影脅著冷冽陰風離去
「我給你一天時間考慮。一份得不到的愛情,換你父母跟鍾曉潔的魂!
你自己是老闆應該知道合算!哈哈哈哈哈哈!」



一天的時間
要他做出最殘酷的決定。



坐在當鋪裡高寒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黑影留下了三個罐子,就放在預約牆前,
一眼撇去,同時看見四個世上最關心的人,扯著繩的兩端,中間綁著、撕著他的心。


我怎麼會落到這個境地?身為黑暗藏相了還落到如此境地…

『慾望存在,墮落審判隨之而來。』


『沉淪慾望的每一個人,都是典當物!』

『神沒有聽見我的願望。』

『什麼樣的東西,值得用愛情交換?』


『慾望滿足的瞬間,即是償還的時刻。』

我只是渴求感情,希望有愛也是慾望?標準太嚴苛。


我的父母,小潔待在罐裡好多年了。
黑影說以一換三,垂手可得的親情愛情,跟一份得不到的愛情。
老闆,該是最會算計……可我換不下去!




黑影再度出現,可怕殘酷的問題,問的如此簡潔「決定好了嗎?」


罐子裡,三個魂魄翻騰其中。
「爸、媽……小潔。」高寒的手將罐蓋一一劃過,最後落在小潔的罐子上


高寒點點頭,看著牆上阿精的身影。
她瑟縮在角落,始終淺眠,
即使在夢裡依然不停落淚,將精魄捧於胸前,
愛情的夢幻,她小心守護,生怕再次被奪,
手中所護,是她的唯一…「阿精,妳知道我是愛妳的。」




高寒將手伸進自己體內,精魄取之在手,銀白耀眼,幽暗陰森的當鋪也霎時亮如白晝……
_________________



『第八號當鋪,不做虧本生意』這句話,閃過腦海。

事情有些不對!
『身為黑暗藏相了還落到如此境地…惡魔的慾望』


「第八號當鋪,不做虧本生意。
一份愛情,怎麼換三個純潔的高貴靈魂?」
高寒沒有立刻把東西交出去,握在手裡,質問黑影。
「你要的根本不是我的愛情!慾望!你的慾望是白家的覆滅!
我的愛情衝破了神魔之間的界線,
有了我的愛情,打破白家豎立的屏障,
黑暗勢力就能大舉入侵…我的愛情換的不是三個靈魂,是白家全毀!」 


「哈哈哈哈!真不愧是我調教出來的!
果然聰明過人!當鋪確實不做虧本生意,你的愛情很值錢啊!」


『慾望滿足的瞬間,即是償還的時刻。』這句話,為什麼閃過腦海?

「所以,有慾望的是你。」高寒握著自己的精魄,腦袋裡亂成一片。


『慾望滿足的瞬間,即是償還的時刻。』這句話,為什麼不停閃過腦海?



恍然大悟。
「償還!」高寒喊了出來!
手裡的精魄越聚越多…黑影的情緒越來越高昂,
這份愛情比他想像中還高貴!
竟能在黑暗幽淵到了刺眼炫目的程度!


「不!我滿足你的慾望,但不要求你償還。價值夠了,不需要你的淪落…」

他給高寒保證,不需要繼續典當!現在只要把高寒對阿精的愛到手,什麼都好了。

「不!你要我的愛情,我滿足了你的慾望,我要你償還!」


高寒將精魄砸向黑影,絢爛的瑩白光芒化作千萬繩索緊緊縛住黑影。

高寒欺進身去,絕望的笑容,赴死堅決的從容
「你要我的愛情?那不只!我給你我大部分的靈魂!
但是……我要你賠上整間當鋪!」


背後羽翼一張,
庫房內,一行接一行,破億的木門一口氣抽開。
黑色羽翼湛然爆裂的瞬間,囚著多少絕望無奈玻璃罐應聲破開。
當鋪內,五彩繽紛,億萬精魄流竄。

看著流轉光華,高寒笑著閉上眼睛,消失於當鋪內。



心念相繫,砸出靈魂的瞬間,
阿精慘叫「高寒!」一間當鋪毀了,
爆開的魂光,三界為之震動。阿精趁亂離去,她知道高寒在哪裡!





靈界內
威尼斯聖馬可教堂外
高寒的軀體倒在地上。


阿精一眼瞧見,她如釋重負,淚光粲然「高寒!」
奔到高寒身邊,扶起全身是傷的他。
「阿精...」「我在!」阿精不停的點頭「我在!」


白家的人隨後趕來,一個接一個的出現。
三界的混亂出於高寒,他們都已知道,

高寒毀了第八號當鋪!
「妳在…」高寒看著阿精笑了,耗盡最後一點力氣,形體已無法維持,
在阿精懷裡散逸無蹤,只留一絲微弱星芒,緩緩落在阿精手中。


阿精慌了「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高寒用他大部分的靈魂砸向黑影。他的形體已無法維持。」
白神父越過群集的天使,走到阿精身邊,拿出了一個罐子,
小心翼翼的將那殘存靈魂放入。
「他不會消散,只是傷的太重。我們讓他待在罐中好好療傷…」



「要多久?」阿精看著罐中的星芒,微弱欲熄,淚都流乾了。



「或許十年,或許百年,或許千千萬萬年。
他不會有事…只是活在靈魂破碎的悲哀。」

靈魂破碎!

灰燼荒漠中,獨自一人。
外在的美好,與你無緣,交錯的希望跟絕望施加永恆的哀傷。
那種苦,我受過!


高寒濺滿鮮血的臉在阿精腦中出現,
低低說道「我寧願就此消散,也不要一個人獨處無盡黑暗。」
「妳獨留我身處在無進黑暗」是那首歌的歌詞。
獨自一人,是高寒最深的夢魘。



阿精突然搶過罐子,遠遠奔開。

白神父焦急大喊「阿精!妳要做什麼!」貝拉尖叫「阿精不要!」


來不及了!
阿精吻上了罐子,像是光霧柔化,慢慢淡去她的形體,
一縷白光注入罐內,像天使開張的翅膀,將那絲星芒溫柔包圍。




阿精不見了。只留下他的聲音迴蕩空氣裡
「高寒!我不會獨留你一人身處黑暗……我會...送你一個伴。」





小說
送你一個伴
THE END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