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記性差,眾人皆知。

『遺忘』
到底是好還是壞?

哈~!就跟平常大伙問我問題一樣...我的答案永遠都是一刀兩面,
遺忘...好壞參半。
遺忘‧是良藥也是毒藥。

對我不好、
傷了我、
不開心、
難受的、
丟臉的........
全可以遺忘處理。
就不會記得這些不好的記憶。

在我腦裡....你沒有對不起我、沒有傷過我....
然後我依舊可以笑著面對你,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這樣是個傻瓜,
但帶著恨過日子,我沒那麼大的力量。
我情願當個傻瓜。

而有時遺忘了一些東西....
我便會忘了我愛上過你、或者認識過這個朋友、發生過這些點滴,
接著我就不會產生任何的負面反應,
就算負面反應早已在我身上發酵,
我也不會去記得我要去恨誰、對誰生氣,
因為.....我忘了.......


所以『遺忘』良藥也。


左剪刀分隔線  



那為何『遺忘』也是毒藥呢?

原來被遺忘的東西不會就此消失,
它們有可能默默的恆久塵封在你記憶最深處,
不再被提起、想起。

但卻也會有某些特例在某個瞬間反撲回來。

結果我遭受的傷痛比當時痛上好幾倍,
便會氣自己沒能在當下好好面對,反倒選擇遺忘來處理。

懦弱、膽小。


還記得第一次被反撲....是我遇上了11,
早早就說過在感情裡,我是弱者,
所以我很膽小,會習慣保護自己,
我的其中一個保護機制便是『遺忘』。

結果遇上了11.....我遺忘的許多記憶全都蜂擁而至,
曾有瞬間讓我難以招架的想倒下,
讓我驚覺了11對我的影響力。


第二次被反撲...是在我某次的失業裡.....
那是我諸事不順的高潮期,
在104找工作,我可以找到想要大哭,
因為在眾多的網頁頁面裡,我赫然發現遺忘的東西逐一找上門了,
過去工作的不悅牽拖著感情的不順、
攜帶著朋友之間的摩差、
附著著家裡的爭吵....點點滴滴的綜合....我被遺忘打敗了。


所以『遺忘』毒藥也。


左剪刀分隔線


現在的我依舊會選擇性的遺忘某些事情,
但巧妙的,我又會選擇在某些時候逼自己去翻閱這些被遺忘的東西,
或許在這一正一反之間,
同樣力道的反撲對我便無效了。

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暫時我也沒有答案,
我只知道至少現在我所遇到的反撲....殺傷力很小。

如果可以...我還是會選擇『遺忘』來保護自己,
我會記得我愛過你,
但不會記得你傷過我。

我會記得你對我好過,
但不會記得你的無理取鬧。

我會記得某個時候的快樂,
但不會記得同樣的人事物帶給我的不悅。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遇到一個不會讓我想選擇用『遺忘』來保護我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skyblue 的頭像
    wingskyblue

    ★。雙面‧WING。★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