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我又創造了一個感動吧!?

不敢說有多麼的感動,
但起碼感動到一個人....至少有那麼一個人吧~!?
至於其他人....我不知道你們是否感動,
又是否覺得我這次的創造合宜,
但至少有那麼一個人是感動的。


左剪刀分隔線  

這個感動...我醞釀了3.4天。

3.4天前,想辦法的瞞著壽星請其他夥伴寫下生日祝福。
於是有了↓↓↓

   
(這是被壽星打開的感動之ㄧ,
有多感動?
看上面有一陀衛生紙就知道....很感動。)


接著.....在9/1.....我努力的催促自己早點起床,
因為要趕在3點前去買蛋糕,
愛賴床的我,鬧鐘10點半就響了第一次。
接著11點半第2次.....

我終於在12點半起床了。

只是竟然下大雨了。
OH~!!!不~!!!!


唉~!!只有想辦法的催眠自己......為了朋友、為了朋友.....
為了朋友、為了驚喜、為了開心.......就是刮颱風也得出門。
所以趕緊出門先前往店裡,
再去85度C買個蛋糕。


於是一個等待著壽星來開啟的卡片&蛋糕就在那了↓↓↓

  【20070901 JESRIN的生日】  


為了製造感動.....當晚班的漸漸來上班了.....
當我和ORANGE、AKIKO的話題聊到了10/3是ORANGE的生日時,
JESRIN(本次壽星)開心的插了話說:
「ㄟ~!今天是我的生日耶~!!!」

嘻~!她說著這話的樣子....像極了要糖果吃的小朋友...很可愛。
但是企圖要製造感動的我怎麼可能這麼順他的意呢?
於是狠心的回答:
「啊你現在才講,我要怎麼幫你慶祝?只有對不起啦~!」
然後就不理他。

WOOSA~!!!我真的很黑心。

JESRIN應該有瞬間冷掉的FU吧~!?
而我、ORANGE則是默默的笑著


本來原先的計畫是要在晚班上班會議時把驚喜端出來的。
也許無法全店的人都參與祝福,畢竟賣場還是要有人顧的嘛~!
但起碼會議時也有5.6個人在。
只是想不到......值班忘了....就把會議結束了......錯過了第一個機會。


好吧~!!!!
那最後只能決定在JESRIN吃飯時給她囉~!!!
只是能參予這驚喜的人就變的很少。


就像拐小孩似的:「JESRIN來~!有東西給你。」
因為我把蛋糕藏放在貨架上,
故意叫她幫我拿下來...看她傻不隆冬的樣子...很可愛~!!!!
漸漸秘密揭曉了....她看見了蛋糕有嚇到的FU。
卡片也端出來....正式的一句「生日快樂」。

她又飆淚了~!!!!
結果↓↓↓

   
成了被感動到有點......醜的壽星。



驚喜、感動過後.....大家等待的就是吃蛋糕。
其實那不是蛋糕啦~!而是美美的草莓提拉米蘇↓↓↓

  美美的..不錯吃的草莓提拉米蘇  

 
壽星開心的切著蛋糕.....
可是呀~!!!!!
我們卻為那蛋糕喊冤呀~!!!!!
因為被壽星切一切變成↓↓↓

   
有點慘不忍睹~!!!!!
1150325388.jpg  

因為中間有一顆一顆的草莓...這可愛的壽星就懶惰的不把草苺挪開,
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一路用不是很利的塑膠刀切下去,
就任憑一顆顆的草莓在奶油裡翻滾360度,
再略略的挪了位.....於是美麗的表面變的有點.......噁。哈哈~!!!



左剪刀分隔線  


這天的感動......就這麼小小的結束了。

回到家裡的我.....
手正敲著鍵盤的我......
腦中在轉的除了這一份小小的生日感動以外.......

突然.....有了個念頭浮現。


公平&流言蜚語


也許是我黑暗;
也許是我想太多;
也許是我經歷了前面的一些事,因而有的聯想.....

但此刻,我確實這麼想著這2樣東西。

為何呢?
因為替夥伴慶生不是第一次了。
只是不曾有蛋糕出現。

那又為何有蛋糕呢?
1.只是單純的想製造不同的驚喜。
2.只是想說大家可以有蛋糕吃。

就這麼簡單的理由。
但是......別人會想的這麼簡單嗎?

答案是「不會。」

因為就已經有人問:「這樣公平嗎?」

要怎麼去論這公不公平呢?
確實~!
前面慶生的夥伴沒有這樣的驚喜蛋糕...也許落寞。
只是生日....一個特別的日子....若每一次都是同樣的方式.....
那不是很無聊嗎?
來點不一樣的......不好嗎?

再者...本來.....我打算的是同樣也是買個蛋糕....
只是吃到的並不是當天所有有上班的人。
而是幾個大家比較要好的人。

後來覺得這樣的快樂應該要分享的。
才會變成大家都一起共享驚喜

然而這樣的心意也被抹煞成不公平


然後....蛋糕拿出的那刻、最最感動的那刻.......
不是所有人都在。
我真的很抱歉,
我也很想很想這樣的感動是每個人都在。
因為那蛋糕是每個人都有出錢的祝福,
只是....賣場.....我們能不顧賣場,所有人都進辦公室分享這一刻嗎?

我只能在有限的時間、空間裡....找尋一個時刻揭曉這個驚喜。
不是不顧每一個有出資祝福的人。
只是無法。
而唯一能做的是....好好的請壽星切下一塊一塊的『驚喜』,
以確保每一個人都能分享到這份驚喜。

只是.......我不免會去想......沒有真正分享到最最感動那刻的人,
你們心裡會是怎樣的對白?
是怨我?
是沒感覺?
還是有一點點的小快樂呢?


然後....我就會開始想到.....流言蜚語。
因為我說過~
人,永遠都是想自己要想的。
不管對方是怎麼去想這件事、做這件事......
你永遠都還是照自己的想法,不管對方真實的想法。

接著.....也許埋怨、也許憤怒、也許抹煞.............
於是我要學著看不見、聽不到以及問心無愧。


對我來說『生日』絕對是特別的日子。
我很喜歡很喜歡在這樣的日子裡給予快樂,
就算只是簡單的卡片、祝福簡訊....
都希望每年可以準時到達壽星心中。

因為這是我僅剩可以為朋友做到的一點點。
不想這樣的一點點還被人抹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