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夏日傳說】起源於樂多部落格

左剪刀分隔線  


名字,應該算是每個人出世之後,
父母給的第一份禮物&第一個寄望吧~!?

也許有時會很台;會很菜市場;
會為你往後的人生帶來好的、不好的回憶....
但它都是份專屬自己的禮物。


聽說....我其實是個差一點難產的巨嬰。
巨嬰!?
原來我現在的胖不是突然的,是打從出生開始就註定的。
好像我媽生我...生了一天吧~!因為我的磅數有比一般的嬰兒重了些,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原因?像說胎位不正之類?
(謎之聲~不要想找藉口說你不是巨嬰。)
而且好像還有遇到有點白目的醫生還是護士。
生得我媽當時很想不生了,
差點醫生就要動刀了,
一番折騰總算生了。


我的名字呢~!
厲害了~!
是我爸自己算的.....人說姓名算命有天地人及總格,4個地方。
我老爸特意替我取了人格、天格、地格、總格尾數都是1的名字,
曾有懂算命的人說我的名字很有霸氣。
咦~!!!!突然又覺得原來我MAN也不是突然的事,
打從取名開始就註定我MAN的這條路
【洋蔥頭】XD  


但有趣的是我的名字呢~!!!!
至今已使用了27年....永遠只會出現3種問題,決不會有第4種。
(幸好3種問題都不是會讓我抱憾終身的。)
1種是我姓孫....但永遠都有人替我換祖宗....變成姓張,
這個八成是字型一時看錯吧!?


第2種......很多人誤會了我爸應該很愛看瓊瑤阿姨的書,
因為覺得我的名字很瓊瑤。
關於這點呀~!我只能呵呵呵....冷笑3聲~!
我的名....瓊瑤....還好吧~!!!!?????
而且那些人,要是妳們有見過我老爸,應該就不會認為他愛看瓊瑤了。
我老爸真要以書比喻...他適合金庸。


第3種也是我一直不太能理解的....
我的名常常被顛倒念,而且唸錯的人都只會有一個相同的解釋,
他們一致覺得我的名顛倒念比較順。【洋蔥頭】無言  
那個......知道我姓名的同胞呀~!!!!這是真的嗎????
真的顛倒有比較順嗎????



根據我知道的....我的名字應該是沒有特別的涵義啦~!
不過我老會自己開玩笑說......
我是差點難產出生的嘛~!!!!
所以是『慢慢到家』。
長大後更糟...愛玩~!!常常很晚回家.....
老媽打電話問我何時回家,我都說快了,
但我依舊是『慢慢到家』....我的『快了』通常是3.4HR之後的事情。

哈哈~!!亂拿自己名字開玩笑。



左剪刀分隔線


除了父母給了我名字這禮物,
我想人人也都有機會把這禮物送給你的下一代。


曾幾何時....當我對結婚、生小孩還有所憧憬時.....
真的有想過替小孩取名這回事呀~!
不過也沒啥所以然啦!

但是我倒是有還蠻喜歡的單字....
像說:穎、靖、辰、霏、軒


可是喔!想想呀~!!我可能也不太適合替人取名吧~!
因為我總會想要特別一點、夢幻一點,決不淪落菜市場,
決不讓名字有諧音的發生,讓我的小孩有不愉快的回憶。
結果名字全都還真的有瓊瑤了起來的感覺



左剪刀分隔線


我們一生中會聽到的人名不計其數,
有親朋好友的、有歷史人物的、有電視人物的........
那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名字咧?

當然囉~!

像說....
在【我和殭屍有個約會3】中演流星、【八號當舖】中演高寒的金沛辰,
我就挺喜歡他的名字......沛辰,
只是這樣又會讓我想到另一個『ㄆㄟˋ ㄘㄣˊ』
就又不想要了~!
(哈哈~!這也就是我取名字時最常犯的問題,
因為一個原因喜歡這個名字,但更容易因為另一個原因,
把這名字廢除。)



【流金歲月】中宣萱飾演的程天藍....
這...就不用解釋WHY了吧!!
光看我的帳號也知WINGSKYBLUE...
而且不知為啥的...天藍.....當作名字...不錯呀~!!!!


【婚前婚後】中的三姊弟名字也都挺不錯的,
姊姊~張可頤飾演~孫慶家
弟弟~鄧建泓飾演~孫慶齊
妹妹~楊怡飾演~孫慶欣

其實張可頤的名字....看字型~可頤...我也喜歡~!
只是發音是可頤(疑)....聽起來很可疑,就不喜歡了~!

3姊弟的老爸~孫學棋(劉松仁飾演)....我覺得挺有氣質學問的。

另外在這戲中還有個蘇玉華飾演的趙卓琳...
卓琳...也挺特別了~!
只是總覺得它的台語發音好像會有點像喝奶的感覺,
客倌你懂我說的意思嗎?


還有還有....戲中有我的摯愛~馬德鐘飾演的方誠謙,
他的名字我喜歡...有一點點是帶到戲中誠謙的個性啦~!!!
不完全是因為名字而喜歡的。


【彩色世界】中宣萱飾演的林樂兒....
樂兒...感覺這孩子會是個開心果,天真開朗。


咦~!!!這麼寫來....我喜歡的名字也好像沒我自己說的那麼瓊瑤嘛~!
那....我寫點我喜歡的瓊瑤阿姨筆下的名字好了,
嚇到~!!【洋蔥頭】嚇到
為了看看瓊瑤阿姨筆下的名字,去了YAHOO知識搜了一下,
結果↓↓↓

以下文字出自這裡

1. 【彩雲飛】男主角:孟雲樓;女主角:涵妮、小眉
2. 【翦翦風】男主角:柯夢南;女主角:藍采
3. 【卻上心頭】男主角:蕭人奇;女主角:夏迎藍
4. 【聚散兩依依】男主角:高寒;女主角:賀盼雲
5. 【夢的衣裳】男主角:桑爾旋;女主角:陸雅晴
(WING SAY~爾旋....這名字有特別~!)
6. 【金盞花】男主角:趙自耕;女主角:韓佩吟
7. 【紫貝殼】男主角:夏夢軒;女主角:妍青
8. 【船】男主角:紀遠;女主角:唐可欣
9. 【潮聲】
10. 【幾度夕陽紅】男主角:何慕天;女主角:夢竹
11. 【白狐】
12. 【寒煙翠】男主角:章淩風;女主角:詠薇
13. 【菟絲花】男主角:女主角:羅憶湄
14. 【煙雨濛濛】男主角:何書桓;女主角:陸依萍
(WING SAY~書桓,我一直覺得這名字有氣質。)
15. 【六個夢】
16. 【幸運草】
17. 【女朋友】男主角:高淩風;女主角:夏小蟬、孟雅蘋
18. 【在水一方】男主角:朱詩堯、盧友文;女主角:杜小雙
19. 【秋歌】男主角:殷超凡;女主角:董芷筠
20. 【人在天涯】男主角:陳志遠、陳志翔;女主角:高憶華、朱丹荔
21. 【我是一片雲】男主角:孟樵、顧友嵐;女主角:段宛露
22. 【月朦朧鳥朦朧】男主角:韋鵬飛;女主角:劉靈珊
23. 【雁兒在林梢】男主角:江淮;女主角:陶丹楓(林曉霜)
24. 【一顆紅豆】男主角:梁致文;女主角:夏初蕾
25. 【彩霞滿天】男主角:喬書培;女主角:殷采芹
26. 【煙鎖重樓】男主角:江雨杭;女主角:夏夢寒
27. 【水雲間】<梅花三弄 3>男主角:梅若鴻;女主角:杜芊芊
28. 【新月格格】男主角:努達海;女主角:新月
29. 【昨夜之燈】男主角:葉剛;女主角:裴雪珂
30. 【匆匆,太匆匆】男主角:韓青;女主角:袁嘉珮
31. 【失火的天堂】男主角:展牧原;女主角:何潔舲(豌豆花)
32. 【我的故事】男主角:平鑫濤;女主角:瓊瑤
33. 【冰兒】男主角:李慕唐;女主角:樊如冰
34. 【剪不斷的鄉愁】
35. 【雪珂】男主角:顧亞蒙(高寒);女主角:雪珂
36. 【望夫崖】男主角:夏磊;女主角:康夢凡
37. 【青青河邊草】男主角:何世緯;女主角:杜青青
38. 【梅花烙】<梅花三弄 1>男主角:皓禎;女主角:白吟霜
39. 【鬼丈夫】<梅花三弄 2>男主角:柯起軒;女主角:袁樂梅
40. 【月滿西樓】
41.【人間有天堂】<蒼天有淚 3>男主角:展雲飛;女主角:蕭雨鳳
42. 【水深火熱】<還珠格格第一部 2>男主角:永琪、爾康;女主角:小燕子、紫薇
43. 【真相大白】<還珠格格第一部 3>男主角:永琪、爾康;女主角:小燕子、紫薇
44. 【陰錯陽差】<還珠格格第一部 1>男主角:永琪、爾康;女主角:小燕子、紫薇
45. 【紅塵作伴】<還珠格格.第二部 5>男主角:永琪,爾康;女主角:小燕子、紫薇
46. 【浪跡天涯】<還珠格格.第二部 4>男主角:永琪,爾康;女主角:小燕子、紫薇
47. 【悲喜重重】<還珠格格第二部 3>男主角:永琪、爾康;女主角:小燕子、紫薇
48. 【生死相許】<還珠格格第二部 2>男主角:永琪、爾康;女主角:小燕子、紫薇
49. 【風雲再起】<還珠格格第二部 1>男主角:永琪、爾康;女主角:小燕子、紫薇
(WING SAY~爾康....這名字也是我蠻喜歡的)
50. 【窗外】男主角:康南;女主角:江雁容
51. 【庭院深深】男主角:柏霈文;女主角:章含煙(方絲縈)
52. 【一簾幽夢】男主角:費雲帆;女主角:汪紫菱
53. 【星河】男主角:狄君璞;女主角:梁心虹
54. 【水靈】
55. 【海鷗飛處】男主角:俞慕槐;女主角:楊羽裳
56. 【心有千千結】男主角:耿若塵;女主角:江雨薇
57. 【問斜陽】男主角:顧飛帆;女主角:紀訪竹
58. 【燃燒吧火鳥】男主角:安騁遠;女主角:衛嫣然
59. 【浪花】男主角:賀俊之;女主角:秦雨秋
60. 【碧雲天】男主角:高皓天;女主角:蕭依雲
61. 【愛恨千千萬】<蒼天有淚 2>男主角:展雲飛;女主角:蕭雨鳳
62. 【無語問蒼天】<蒼天有淚 1>男主角:展雲飛;女主角:蕭雨鳳


哈哈~!!原來....我還真的沒有很喜歡瓊瑤阿姨筆下的名字,
這真是一場誤會了。

可是變態的我....突然又靈光一現....那金庸咧?
二話不說,YAHOO知識搜↓↓↓

以下文字出自這裡

飛狐外傳-胡斐,袁紫衣,程靈素

雪山飛狐-胡斐,苗若蘭

連成訣-狄雲,水笙

天龍八部-蕭峰,阿朱、虛竹,西夏公主、段譽,王語嫣

段譽,鍾靈,木婉清,曉蕾

射鵰英雄傳-郭靖,黃蓉

鹿鼎記-韋小寶,雙兒,阿珂,沐劍屏,建寧公主,蘇荃,曾柔,方怡

笑傲江湖-令狐沖,任盈盈

書劍恩仇錄-陳家洛,霍青桐,香香公主

神鵰俠侶-楊過,小龍女

俠客行-石破天,丁噹

倚天屠龍記-張無忌,趙敏,周芷若

碧血劍-袁承志,溫青青

結果.....沒半個~!!!!!哈哈哈~!!!【洋蔥頭】XD
看倌們,妳們呢?
喜歡哪個?



左剪刀分隔線


好啦~!!除了中文名字....大概英文名字也是令人精挑細選的吧~!?
尤其是最近這些年,大家拼命的想要特別的名字,
而我也不例外。

以前幼稚園....我忘了是不是因為我讀的是天主還基督教學校,
所以好像會有外國人來上課,
就跟現在的雙語幼稚園很像,
那時我被外國老師取名CAROL.....
我是還挺喜歡這名的啦~!
只是總覺得這個名字發音很容易變很怪....卡肉...K漏....【悠喜猴】尷尬三條線  


到了小學....去上佳音英文....
想說換個名字看看好了。
所以老師問我有沒有英文名字,我說沒有,
他就替我取了EMILY
這名字呢~!!!老實說.....我非常不喜歡~!!!
跟我很不搭,總覺得叫EMILY的是個很小支、可愛的女生,
所以離開了佳音,打死也不用這個名字。


到了出社會工作後....一度用了VICKY這個名字,
WHY?
因為我喜歡它很好簽。
因為它的涵義是勝利者。
因為我喜歡簽下V的那種豪邁....打一個流暢的大勾。
因為我喜歡簽 I 的時候,把那一點變成一個圓圈。

可是.....現在....我也不用這個名字了~!
WHY?
因為非常菜市場。
我遇到叫VICKY的.....不下5人。


所以我現在還在找尋我喜歡的英文名字,
至於WING....我當它是外號,當做正式英文名還是怪了點。


唉~!!!期望能找到.....喜歡的英文名字吧~!!!!!!

各位朋友....你.....喜歡自己的中/英文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