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頭】悠哉喝茶  
哈~!說真的....進入S‧D工作一年半囉~!!
發生的事情簡直可以媲美我前面9年的工作經歷,
其中,有個明顯改變...我想...八成就是講話好像有更刁、更機車的FU。

接單...無不時時刻刻都在想著所謂的話術,
從我新人開始,聽見的就是話術話術話術,
到現在我教新人了,依舊是話術話術話術

有那麼一天呀~!
去50嵐買了杯大杯蜂蜜綠+粉條,
本來都還算是好好的,直到我的飲料好了,要裝袋了,
年輕小美眉問我:「我們長吸管沒了,用短吸管可以嗎?」
瞬間我有種火氣想要冒上來,
基本上,我的飲料加了粉條....我不用短吸管,
那是要我先用瘦的長吸管吸完綠茶,
然後再把封膜打開吃粉條嗎?

我的回答,當然也就變成:「不行也得行吧!?」

基本上這事呢~!很簡單...2種動作.....
一是在我叫大杯飲料又有加料時,你就該告知我沒有長吸管,
我是否要換小杯的還是可以接受用短吸管吧~!
二是當你裝袋了,也別問我可不可以,就直接告知我:「不好意思,長吸管沒了,給你短吸管。」

就這樣,2種動作.....就沒事啦~!!!!

你多了那句『可不可以』....無疑的就是要讓人打槍的吧~!


哈~!不過後來騎了車走了之後....腦子裡突然覺得...
啊咧~!!其實這也是很小的事呀~!
我火個屁呀~????
怎麼耐性變這麼差咧?
怎麼變這麼刁咧?

但是....當我喝了一口飲料時.....
好吧~!!!我的那股火又冒上來了....【悠喜猴】欠揍啦~!不想活啦~!  
因為我的蜂蜜綠很酸...它變成檸檬綠了.....
天哪~!!!這叫我更想抓狂,
心裡想了一下,我要去退貨嗎?
掙扎了一下,還是算了~!!!
不是因為我俗辣,
而是我知道我應該會連同吸管的事情一起幹譙下去吧~!!!
想想還是算了,檸檬綠也不是很難喝,
對方問「可以嗎?」其實某層面也是站在客服立場的嘛~!!!!
所以...算啦~!!!!


不過這小小事件...還真是讓我驚覺到....
媽呀~!!!在S‧D這環境成天講究話術,
成天都在動著腦筋,怕自己講錯話傷到人或是戳到人,
S‧D這大環境一堆人講話轉速都很快,腦筋轉速更是快,
結果搞的自己講話也變的給它機車了起來,
我本來就講話也是有機車的成分在其中了,
現在更是機車了好幾倍,
好吧~!!!S‧D你這地方呀~!~!真的是令我改變了太多太多,
也破了我太多太多的紀錄啦~!!!!!!
您真是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