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我唯一去過2次的外國。
而2次......都更是我的『特別』。

首度前往~
20010128~20010131.....為期4天的全家之行。
這次的『特別』是在那是我第一次坐船出國。
 
↓↓↓
出去之前、上船之前與吉祥物的合照。
(因為我是翻拍放在相本中的照片,所以上頭的照片會有奇怪的光影,也不會太清楚。
這可不是因為靈異照片呀~!)

我穿的一身黑...手提了一袋東西....哈哈~!真像殺手。


2度前往~
20020912~20020915......是我第一次單獨的跟團旅行。
而這次的『特別』是↓↓↓
 

我是中獎去的....我這輩子唯一的大獎....至此之後不再幸運。


可惜2次去,我都沒有好好的留下紀念,或是紀錄回憶....
所以對於那的記憶.....可以說支離破碎...唉~!
就姑且記得什麼就分享什麼吧~!


第一次坐船去....我是坐了麗星郵輪系列的"挪威星號"....HOW MUCH?
我也不知,那時老爸出資。我只負責玩。
對於坐船,有莫名新鮮感。沒去之前總想著~哇..要坐近24HR耶~!在船上能幹嘛?
深怕被困在船上很無聊的我,得知船上有健身房時,
竟很天的.....傳好我的健身家當....要帶上船去運動....XD
但事實上那家當無疑的是增加出遊負擔。
因為我暈船了,上船不久就暈了,暈足一天
連24HR後下了船,都深感陸地搖晃。

聽說那次的風浪,連船上員工都倒了很多人.....就不用說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了。
我家5人上船,只剩我老爸一人能夠勉強坐在賭桌前玩牌。
(老爸的形容~坐在桌前,還得手扶著桌子以求"穩定",而且隱約都還能看見籌碼搖晃。)

坐船出航的感想.....呃......我下次不敢了~!
但不可否認,剔除暈船部分不說,是個蠻新鮮的記憶啦~!
在船上四處遊蕩探險、看看行進間的浪花、海風吹送....甚至打籃球
哈哈!!!!都是挺鮮的感覺。
回程的時候,比較不暈船了。開始趁最後享受一下船上籃賽的滋味。
其實....船就像是小型會動的旅館/飯店啦~!
一樣有賭場、餐廳、表演秀、購物店、健身房、游泳池.....
只不過一切都會感受到"搖晃"。

而在4天的行程,咱們都是住在船上,沒有更換飯店....
到了沖繩當地,第一天我們先前往的就是『國際通』。
那是一長條的購物區,從開頭的百貨,到一路上的特色商店....是不錯的消費聖地。
許多商店除了有熟悉的日本味之外,還多了一味~叫『美國味』。
那賣不少跟美國風格相關的東西。
在這長長的街上........尤其我一定要特推一間店,叫做『鍵石』。
沖繩...有個特產就是漂亮的玻璃製品,無論是杯、盤、飾品
而我一路在國際通晃了幾家店,鍵石的東西是最特別的。
在那我買6.7條↓↓↓這樣的不同飾品

 

對我來說它們美到一個不行,很有價值。
買6.7條本來是為了當禮物的,但到最後美到我捨不得送人,幾乎都自己留著。

沖繩.....幾乎都是走、逛比較多吧!
但畢竟也是日本之地....而日本很興的一套叫做『紀念章』↓↓↓
 
這是去首里城蓋的,在進入首里城外總可以看見↓↓↓

 
穿著傳統服飾的女生....供人合照。

總之呢~!到日本的勢力範圍呀~!有收集的朋友可別忘了帶上你的集章本。
不過日本的服務算週到的,沒集章本也OK的....每個地方都有他自己該區的DM,
DM都會貼心的留下集章格,讓你蓋下紀念的一章。

另外呢~!在前往去某個觀光區路上(哈~!年代久遠....我已忘了是去哪~!)
還看見了超級小家的麥當勞,導遊說是世界最小間的。
有多小咧?
在車上晃眼即過的景象....我只看見一個收銀櫃檯在一間寬度跟一個收銀台一樣寬的鐵皮屋中,
那收銀台...疑似只有一台收銀機....由此可略知一二...寬度不寬的。
而"食客"座位區呢~!
O‧N‧E
只有一個麥當勞常見的4人桌
結束~!這就是麥當勞~! XD

可惜呀~!因為是在車子行進間介紹給我們看,
而不是停在那讓我們看的。
所以也沒得拍照...不然....這老麥的照片一定挺正點的。

其實.....6年前的記憶了......我真的記得的不多了。
加上那時沒有寫小布分享東西的習慣,
也沒有使用數位相機,
所以幾乎沒有留到太多回憶....無法好好分享給大家對這次出遊的紀錄。
這是個很大的遺憾。
但至少可以說的是.....它是個可以去一看異國風情的地方。
走走、晃晃、看看....開心自在。

|・ω・)ノ[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