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介紹~


影片年份:2005年
導演、編劇:巴猜平橋 Prachya Pinkaew
演員:東尼嘉 Tony Jaa  ............Kham (as Tony Ja)
     畢查泰汪漢羅 Petchtai Wongkamlao  ............Inspector Mark (as Mum Jokmok)
     金星 Xing Jing  ............Madam Rose
     Johnny Nguyen  ............Johnny
     Nathan Jones  ............TK
     龐蔻康瑪莉 Bongkoj Khongmalai  ............Pla
     David Asavanond  ............Rick
     Dean Alexandrou  ............Bodyguard
     Lateef Crowder 


《拳霸2》的原名「Tom Yum Goong」,字義是「冬蔭功」,
在電影中指的是大反派「玫瑰夫人」(「中國河莉秀」雙性人金星 飾)
在澳洲雪梨所開設的餐廳名號,
東尼嘉在片中遠渡重洋到此直搗黃龍,為的是援救他所飼養的兩隻皇族大象。

其實「冬蔭功」是一道泰式經典佳餚,既酸又辣,
就好像片中「玫瑰夫人」的潑辣個性,連「東方不敗」都得讓步三分。
《拳霸2》以「Tom Yum Goong」為標題,
可看出東尼嘉此次將棋逢敵手,一場激烈爭鬥在所難免。

《拳霸2》劇情敘述「象拳」的絕世傳人東尼嘉(Tony Jaa)從小與父親相依為命,
他們飼養了一對具有皇族血統的大象,大象父子和他們父子的感情非常深厚。
東尼嘉一心想將自己最美好的財富-這兩隻皇族大象,獻給泰皇蒲美蓬。
沒想到,這兩隻皇族大象受到澳洲黑幫幫主「玫瑰夫人」的覬覦,砸下了重金指名非買到手不可。
泰國黑幫份子在重賞之下全數傾巢而出,兩隻皇族大象於是被奪,並被連夜裝載送往澳洲。
東尼嘉眼見自己心愛的大象遭人奪走,決定遠渡重洋到澳洲單挑黑幫幫主,並奪回這對大象父子…。
東尼嘉究竟能不能達成援救任務?而這對大象父子是否能順利平安歸來?

《拳霸2》此次砸下了3億新台幣製作,
不但仍然由目前全世界最受矚目的國際動作巨星東尼嘉繼續領銜主演,還加入了多名當今影壇最紅的動作派好手。
曾經演過《見鬼10》(The Eye 10)的泰國「美豔女星」龐蔻康瑪莉(Bongkoj Khongmalai)、
和「中國河莉秀」知名雙性人金星也都加入演出陣容。
不僅如此,連東尼嘉親手飼養的大象們,此次也出「馬」為東尼嘉助陣。


相關影評~

【個體戶影評】作者:BLUE
史上最多骨折的電影《拳霸2》
《拳霸2》的故事相當簡單:尋象,
不過這個理由對於我們來說,可能不太夠說服力,
所以也用了不少的篇幅,去交代阿錦與小康和博愛 (象名) 之間,由小玩到大的感情,也加入了泰國的傳說,
說明大象對於泰國人來說,有特殊的意義。
有了足夠的理由,就讓主角一直打打打打打,直搗黃龍,模式與《拳霸》差不多。

而因為這一次,故事已打出泰國,去到澳洲,所以情節也複雜了。
由泰國當地的地目,到澳洲的華人黑幫,與當地警局等等全都有關連。
故事裏面的中國人都是奸角,再一次出現典型的華人社會在外國人眼中的型象:
黑社會、女的都穿旗袍化濃妝、什麼都愛吃、都會功夫等等。
看來這種形象,似乎很難可以「洗底」,相當無奈。

不理故事如何,就打鬥片而言,最重要的是打鬥場面是否好看,場面設計如何。
這一方面,有 Tony Jaa 的表現十分出色,動作更快更狠更準,身手了得飛簷走壁,
即使在《拳霸》裏已看過他的功夫,在這一套片依然會看得大叫連連。
可能是配上的打擊聲音很重,所以感覺上很拳拳到肉,很為被打的覺得肉痛。
因為劇情關係,所以打鬥沒有那麼密,
但在敵人的種類上就增加不少: Roller-blade 、電單車 、 巴西 capoeira 、單刀、摔角、泰拳、中國功夫等等,實在是目不暇給。

可見在製作預算上增加了不少,因為有很多的大場面,也有 CG ,在場面設計上可見其用心。
例如一幕說阿錦在一個廢棄工廠,被一班穿 RollerSkate、騎單車的人包圍,
在場面中有不少廢車,格局狹窄,而阿錦就在這些場景裏跳來彈去,敵人的攻擊與其避開的時間夾得剛剛好,緊張又驚心。
另一個不得不提的場景,是用一鏡過的拍攝手法,連續四分鐘,
由樓底隨螺旋梯拾級而上,邊走邊打,很有橫向動作遊戲如《雙截龍》的感覺。
雖然在此一場面沒有很令人印象深刻的打鬥動作, Tony Jaa 打到後段也出現疲態,
但由於是一個鏡過沒有剪接,所以難度也相當高,令人驚嘆。
最後一場,阿錦一個人對大概三、四十個人,全都穿黑西裝,很有 Agent Smith 的感覺,
而阿錦的對敵方法,全都是扭手扭腳至脫扣,也是看得人目定口呆。 

(以上圖文出自開眼電影)





其實講真的......對於【拳霸】這部電影呢~!
我從沒看它的慾望....為啥咧?
啊知~!!!我對泰國的電影真的不太感興趣...再者主角的樣子也沒吸引到我。
所以一直都沒想過要看它。

那....我又為啥有看【拳霸2】咧?
哈哈~!因為之前在影碟出租店工作,有時會聽小凱他們跟客人介紹片子,
在我的觀察中,小凱對於動作戲的介紹挺準的。
(像阿志就要問他卡通之類的。)
因此為了學習一下,所以有時我放假會叫小凱推薦2部讓我看。
於是【拳霸2】成了其中之一。
既然是我叫人推薦的,而且他推薦的很賣力....看樣子似乎這部給他的印象不錯,
那我就勉強看一下囉~!
大不了不好看就關機嘛~!

我‧看‧完‧囉~!

要怎麼說呢?
好看也不好看~!
先說不好看的原因,跟我當初不想看的原因差不多.....
演員都沒有引起我的共鳴....沒興趣。
再者,在故事情節上......也沒引起我的共鳴.....一樣沒興趣。
而且整體安排上,不知道是我注意力不夠還是怎樣,
角色關係...我有點霧煞煞....不過還好啦~!反正都是小配角啦~!
搞得懂主角跟主要壞角就大致OK了,
反正故事情節又不是太錯綜複雜的劇情。
總結上述,我覺得【拳霸2】不好看。

又為何好看呢?
這就跟電影當初的賣點相同了.....動作~!!!!!
主角~東尼嘉的動作真的很棒,夠扎實。
看的挺爽的。
我覺得很有FEEL的...像是東尼嘉在工廠之類的,遇到壞人用機車襲擊他,
那一段...前段我覺得還好,跟很多動作戲相同。

到了後段,
你看他閃機車攻擊的過程.....真的一絕。

還有我個人覺得最有趣的就是在廟的那段。
就是他跟警察離開廟之後,廟被放火燒了......
他回到廟中,遇到了3個壞人....每個壞人招數不同,
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他和第一個對打的那段,
第一個壞人用的是巴西的卡波耶拉...充滿了律動感....一個花俏...
(現在健身房好像也有在教這個『有氧武術運動』,有想學~!)
這一段替整部電影添加了點趣味感...不然老實說....其實我是覺得有點悶啦~!

另外....厲害的動作戲.....那就一定是最後的對決啦~!
東尼嘉一人勇闖敵區,過關斬將的....活像玩電玩....
一個關卡一個關卡的打過去。
那是一鏡到底的拍攝.....整個運鏡過程也挺不錯的。
看的過癮。

之後到了算最後一關.....面對了一海票人的圍攻.....
喔~!聽著喇叭傳出陣陣骨折聲響.....都覺得超痛。
東尼嘉都是用骨折來撂倒對方的,
而且講真的....他的骨折方式.....我是看到傻眼。
這樣也骨折、那樣也骨折;
這裡可以骨折、那裡也可以骨折;
佩服佩服~!
我可不是調侃喔~!是真的絕的超厲害的。
(你若是有看過,就懂我說啥了。)


好~!總結以上的好看&不好看......你問我那到底值不值得看呢?
這該怎麼告訴你呢?
看你的看電影觀點是啥......
有常看我的電影心得的同胞應該就知道.......
我這人看電影有種特殊怪毛病,我可以只看一個部分,
例如:我可以只看動作、不在乎劇情爛......就好像.....【企業戰士】
跟.....【拳霸2】.......
這樣你懂我的意思了嗎?
除非你跟我是一樣的.....如果你看電影是個凡事都講究的人,
是建議你考慮一下啦~!

然後呢~!這電影我會不會一看再看呢?
不要說一看再看是不可能的事....讓我一看再看的電影很多,
無論是大片還是小片.....
但這片......我的答案是.....應該不會~!!!!
它對我來說是看過就OK的電影,但不會令我想一看再看

因此這是一部我不會去歸類好片OR爛片的電影,也不知該怎麼替他打分數
所以看倌們....你們只有自行判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