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後……

演唱會會場,空蕩蕩的一片。
離結束都已經四個小時了,欣靜卻還留在那裡。
她無法將自己抽離。

「高寒!高寒!」跟自己一樣瘋狂的歌迷,不斷的尖叫聲像是要連靈魂都吶喊出來。
在會場裡,你的世界就只剩下舞台上的他,連自己都不該存在。

『可是就連演唱會結束了,我還是回不來,情願醉死適才的夢幻。』

欣靜是那樣的瘋狂愛上他『創作鬼才』『超越孫卓的存在』『魔鬼般的爆發力』
『史上無人能及的非人演唱音域』這一切的評語,她知道,都不是重點。

只要一閉上眼睛,她都還能看見。
每一個動作都有勾魂攝魄之能,每一個眼神都像是魔鬼的邀請
俊美的幾乎罪惡,華美狂野的音色,深沉幽暗的王者氣息,造就了一種魅力
是一種願為他赴死的魅力

他如果成火,我們寧願化作飛蛾,明知靠近就是焚毀的命運,卻讓人心甘情願
的前仆後繼。只要爭得一刻親暱的靠近。

「典當你的羽翼,換取我的愛情。典當你的靈魂,換取我們的永恆。」
那是他成名曲中的歌詞。全身海報上,也只有這行文字。

欣靜看著海報,眼淚不停的落下,如果真的能夠典當靈魂,換取高寒的愛情
我願意。
我真的願意。 


「結束好一段時間了,怎麼還不走?是什麼東西掉在這裡了嗎?」
這個聲音,讓欣靜全身震顫,回過頭來,那是高寒。

「我…我…你…你…」欣靜沒想到高寒竟然會出現在自己背後,格子皺領上衣
輕鬆閒適的打扮,依然讓人悸動不已。

「剛剛妳說:『我願意』是願意什麼?說的好大聲」

「我說…我說…如果真的能夠典當靈魂,換取你的愛情…我願意。」
高寒突然笑了,欣靜卻慌的哭了
「我知道,我很蠢,天底下…哪有典當靈魂換取愛情的事…可是我真的好喜歡你…喜歡到心都痛了…」

「別哭」高寒溫柔的替她拭淚,親密的舉動,幸福的讓欣靜只願時光停在這一刻
「妳有這個心我就很感動了,想想就好,真要典當妳是辦不到的。」

「不不不!我辦的到,真的。而且我真的願意!」

「真的?」

欣靜用力的點頭

「那就隨我來吧 。」高寒朝她伸出了手。
下一刻,兩人就出現在當舖內。

「歡迎來到第八號當鋪。」
欣靜傻了眼,不停的轉圈,想要將當舖的一切收於眼底。
「真有這樣的地方?可以讓人典當?」

高寒笑了,像是寬容一個孩子的不懂事
「出道之時,我就是以黑暗之子為名,看來…是沒人當真的」一旋身,深金色的大衣穿上身。

「妳說…妳願意典當妳的靈魂,換取我的愛情?」

「是的。」欣靜愉快而毫無思考式回答讓高寒笑了,笑的有點邪,卻又有點哀傷。
「靈魂不在了,一切也就煙消雲散。」

「但是能換取你的愛情,你會愛我!」

「是的,我會愛妳。」

「那就夠了!」欣靜回答的明快俐落「只要有了你的愛情,我什麼都可以不要!」

愚蠢

「那就簽約吧!不過…妳要知道…我能給妳的愛情是虛幻而不真實,魔鬼沒有愛。」

欣靜抓起筆,跟之前千百個瘋狂歌迷一樣,迅速而狂熱的簽下了契約。隨即暈去
拿出了她的靈魂,高寒看了看。
有點任性,有些不聽話,太依賴別人…可是…是個善良的人,又一個善良的靈魂。可惜愚蠢 。
我說過能給妳的愛情是虛幻而不真實的。
裝入罐中,高寒手一點,一道淺黑色的光芒圍繞著靈魂的波光

「高寒!你也未免太好心了,她既然典當了靈魂,還給她相守相愛的幻象」

高寒沒有回頭,他早已習慣黑影的出現,也清楚知道自己不會受傷害。
安分守己、盡心盡力就對了。

「第八號當鋪,從不食言。我說過給她的愛情是虛幻而不真實的。
她既然典當了靈魂,這一點幻象,是我們八號當鋪該付出的。」

「很好!真是說的太好了!那些典當物動用的有價值!」

幾十個音樂人的才華,加上讓影像能被捕抓的力量。
高寒回報的,是四年來數千個愚蠢癡迷的靈魂。高寒說過那是孫卓給予的靈感。

「不過…當鋪生意太好…我是該替你再找一個夥伴。」

「不需要,我一定會顧好當舖的生意。」
夥伴,永遠只有一個死去的安琪。

「義父大人,我知道白家召回阿精要對抗當舖的事情,我不會讓當鋪生意受損
您也不用找人監視我…我一向都很安分守己,您知道的。」

義父,黑影原本抗拒訶斥這個帶有情感稱呼。
不過當他知道,這代表更多的忠誠…他也沒什麼好堅持的。

「阿精回來…不會有影響的,我保證。」
_________________ 


黑影走了,高寒再一次陷入脫力狀態。他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入安琪的房間。
這幾年來,他把所有跟回憶,跟感情有關的東西放在這裡。

「安琪,你知道嗎?今天主人要給我找一個夥伴,
我雖然是跟他說不用,但是我其實很想告訴主人…我的夥伴…只能…也只會有妳一個。」
再怎樣的說話,當鋪裡沒有人會回答。
不管是安琪,還是小潔,還是爸媽,所有跟我有過情感牽繫的人。
都不在了。

也許還剩一個小昱玲。

「二年五班有聽到嗎?」上課時間,教官竟然就這樣廣播到教室裡來。
「有!」「請林昱玲立刻來學務處,有…家人找。」

昱玲疑惑的跑向學務處,都快下課了,教官還廣播進教室,
而且教官的語氣實在怪怪的,難道家裡出事了?

不過,一到學務處,昱玲就知道為什麼教官的口氣怪怪的了

「高爸爸!」昱玲整個人朝高寒飛奔過去,用力給他抱下去。
完全不顧教官的眼光,當然…還有各處室聞『明星』而來的老師。

「昱玲,在大家面前還高爸爸,高爸爸的叫,我現在好歹是偶像明星,
把我叫的這麼老,太不給面子了!」
高寒說著拍拍昱玲的頭,長好高,高二了。

「啊!高爸爸哪裡會老,跟當初認昱玲作女兒的的時候一模一樣!…
不過…我怎麼沒有在電視上看到你回台灣的消息?你不是在大陸開演唱會?」

「我回台灣敢給記者知道嗎?妳沒見過接機那種跟戰場一樣的畫面,
多少家媒體的錄影機、麥克風追著我跑,多少人在那邊接機尖叫,把整個大廳擠的水洩不通,
即使我可以快速通關,機場秩序還是亂成一團,你不知道航管人員怨恨我怨恨很久了?」

「那你是偷偷回來的?」

「嗯,偷偷回來,而且第一個就來找玲玲。」高寒按了昱玲的鼻子一下寵溺的說。

「過幾天台灣的演唱會就要開了,妳買票了嗎?」

「還沒…」昱玲抓住雙耳,瞇著眼睛
「不想搭帳棚排隊,你不知道隊伍好長好長喔…黃牛票又太貴了…不要罵我。」

「沒買就好。」高寒從口袋中掏出一小疊票
「這些票,隨便妳用,只是記得不要去當黃牛!」高寒說的認真,昱玲立刻被逗笑。

「其中這一張是特別座的,可以進出後台,別給其他人,知道嗎?」

昱玲高興的拿過票來,
突然問道「那阿精阿姨呢?都沒有她的消息了,她會來嗎?有留票給她嗎?」

高寒笑了一下,不願回答「我該走了,要到下課時間了,我可不想被包圍。」
高寒卻沒想到,被包圍的不是他反而是昱玲。

「林昱玲!妳…」
「教官…有事嗎?」許多教官、老師突然逼近,張牙舞爪的樣子,把她嚇退三步還不只。

「妳怎麼會認識高寒的?他可是國際巨星!」

「嗯…我好像從來沒提過…我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是他乾女兒是不是…」

當然沒提過,自從高寒成為了超級巨星之後,家裡的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耳提面命。
警告她不要提起這件事情,至於原因…看這些教官老師的表現不就知道了?




「高寒!高寒!高寒!高寒!高寒!高寒!高寒!高寒!」
「高寒!高寒!高寒!高寒!高寒!高寒!高寒!高寒!」
震耳欲聾的尖叫聲,快把會場的屋頂掀破了。
十萬個癡迷的靈魂,在這裡為了偶像放聲大叫,
如果注意一下,你將會發現有個人沒有隨著人群瘋狂,或者該說,有個天使。

離開了四年,回來接到的第一個任務便是高寒。
阿精當時讀著全數更新的資料,越讀越是心驚。
這四年來,他變的太多。當初的孫卓,僅靠著老闆的支持便能順利的席捲全球。
現在的高寒,動用了約莫三十個音樂人的才華注入到體內,而且支持他的可不是當舖老闆
是黑影。
四年來,每張唱片都是破史上紀錄,演唱會亦然。
利用人類的癡迷,成為攫取靈魂的管道,身為明星,能接觸到的層面廣泛的太多,
從典當靈魂交換虛幻愛情的瘋狂歌迷、不計一切代價想向上爬的新人、
還有擔任愛心大使時,接觸那些貧困到一無所有,只剩靈魂的可憐人類。

貝拉說過,高寒是在賭氣,賭什麼呢?氣我沒有給他一個答案嗎?
可是就像貝拉說的
我跟他只是彼此的伴,我們的感情超越不了天使魔鬼的界線
他不值得為我遭受火焚,我也不值得為他折翼。

貝拉是這樣說的,她是愛情天使,她最懂愛情,她一定是對的
我腦中混亂的想法,只是虛妄,只是虛妄。

「你獨留我身處在無盡黑暗,不能離開,不能離開。結局,只是無盡的傷害。」
歌聲一落,燈光立刻暗下,煙火爆點釋放,歌迷的尖叫聲隨之揚起。

「請把燈光打開」站在台上的高寒突然出聲,跟排演時不同的做法,讓燈光組的人忙亂了一會。

「眾所皆知,我從不唱安可曲…不過今天,我在觀眾席上發現了一個特別的身影…」

「嘿!Dear Angel!好久不見,會不會有種認不出我的感覺?我變了,對吧?」
這時候的高寒在台上笑的好燦爛,眼光中卻有壓抑的哀傷。

他的目光,深情的令人不敢逼視「如果有任何改變,It is all about you」
「接下來的這首是我的成名曲,就算是我獻給妳的。」

高寒的手上多出了一把小提琴,靠著麥克風細細的拉了起來。
那是我送的小提琴。
「妳羽翼的純白,是我最深的無奈。」
「典當你的羽翼,換取我的愛情。典當你的靈魂,換取我們的永恆。」
「記得,我是真的愛妳。」

阿精的眼淚就不由自主的不停落下,開始不停的啜泣
我不愛他的,我為什麼要哭,那種酸楚的感受,幾乎是刮骨焚心的痛。

我不愛他的,我為什麼要哭? 

關上房門,隔絕一切的喧囂。
高寒換下那套累贅的打歌服,替自己倒一杯酒,窩在沙發上,慢慢的酌飲。
電視上的新聞,被自己滿滿佔據。
『國際巨星又一次完美演出』『再次超越』『首次安可曲』『神秘的Dear Angel』

什麼國際巨星,可笑。
再次超越,可笑。

「高寒。」

「電視上正在討論妳是誰呢?Dear Angel,妳大大出名了?」
對於阿精的出現高寒像是沒有感覺。遙控器痞痞的指著螢幕,背對著阿精
頭也不回。

「我想跟你談談。」

「談?沒什麼好談的。我要說的都已經在歌詞裡了。」

「除非妳願意離開白家,典當你的羽翼,換取我的愛情。
除此之外…要我收手的可能性是零,即便對抗我的人是妳。」

「現在的白家早就束手無策了,對吧?」

「白家落伍了!現在是媒體傳播的年代,
我能接觸到、誘惑到的是數億的人口。
除非你爬到跟我一樣的地位,不然憑一個『平凡人』的力量,要阻止一個『國際巨星』根本不可能!」

電視螢幕的刺眼的炫光,映射在高寒的臉上,藍白色的光芒,不帶感情的冰冷。
阿精無言 


「阿精,你走吧!我現在不想見到妳。」他始終沒有轉身面對她。

阿精凝立不動沒有移動步伐,也沒有離去的意思。
高寒突然揚起手中的酒杯,往背後的阿精砸去

「乓!」的一聲。

阿精離開了
血色般的紅酒隨著玻璃碎片濺落。酒杯碎裂的聲音,心碎的聲音。
淌流一地的,是得不到回應的哀傷。
高寒張開翅膀,將自己沒入黑暗。哭泣?學不會。
高寒只聽見自己不停哼著歌

「你獨留我身處在無盡黑暗,不能離開,不能離開。結局,只是無盡的傷害。」



天已大亮,台北開始甦醒,人潮慢慢湧入大街小巷。
阿精走在台北的大街上。湛藍的天空,透亮的只有幾絲雲彩輕柔的勾勒天邊線條。
捷運站口,倚著不再閃耀的路燈,阿精的看著巨型看板中的高寒。
側著身,背後黑色翅膀的張開弧度的完美。
低著頭,抬起的只有一雙冰冷的眸,朝庸碌眾生森然一望
是譏嘲還是哀傷?

人類原本就譏嘲自我的存在。
追逐天堂大愛的榮光,鄙視自身擁有的光芒,人類擁有的愛
是天使守護惡魔爭奪的

人類原本就是哀傷的個體,然後因悲傷的洪流會成群體。
七情六慾標示出自我的存在。

人類跟惡魔最像的地方,就是自私,自私的恨然後自私的愛。
還有著七情六慾的存在。

也許天使永遠戰勝不了惡魔,人神魔的三方角力中,人類選擇被了解。
選擇相像的群體,給彼此擁抱。即使擁抱惡魔,至少在無邊洪荒中尋得一個伴
然後得知自己的存在。


我跟高寒是彼此的伴
我學不會當天使,他也不像惡魔。
夾在這樣的境地,不是黑不是白,我們是模糊的灰。

如果可以,我不管什麼任務不任務。所謂的救贖,是白家人說的。
我知道高寒的哀傷,我不願見他的痛,所以我想要撫平他的傷口。

伸出手,攬著路燈,將重心垂掛著,阿精慢慢的轉了一圈。
鬆手的那一刻,不情願的落下,只好跳起來,一個旋身,爭取停留的片刻。

獨舞

高寒用歌詞、用音符表達哀傷。那我的舞,能不能讓他看見我的願望
我不願見你的痛,我想撫平你的傷口。

沒什麼黑與白,蠢而不顧規則的簡單。

向看板伸出的手,緩慢而流動的情態。沒有音樂的早晨,我在台北街頭,獨舞。
一靜一動之間,用這個城市的心跳化為絲脈,緊緊纏繞。
直到在心扉上勒出一道道猙獰的痕,會痛,會記得。

獨舞,卻邀你陪我。

來往的人群繁忙,卻不忘駐足。圍觀的人群,沒有影響,而是媒介。
她們會讓高寒,看見我的邀約。


一個城市的傳說,就這樣平凡的誕生
在街頭,有一個天使,獨舞。


『惡魔出世!天使降臨!』『呼喚的Dear Angel?』『魔鬼的歌,天使的舞。』
高寒看著報紙上譁眾取寵的文字,標示著一個舞蹈天才的誕生。
在心中替校正不是天才,是天使。

「除非你爬到跟我一樣的地位,不然憑一個『平凡人』的力量,要阻止一個『國際巨星』根本不可能!」
她聽進去了?高寒苦笑中的意味連自己都不明瞭。

報紙上的她,有點朦朧,即使施加法力,凡間的俗器仍難捕抓天使的炫麗幻影
高寒伸出一隻手,描繪她的輪廓,沙沙的觸感,竟能透來一絲溫柔。

「Hey!Dear Angel。」
再三謝幕
阿精回到後台,開始卸下厚重的舞台妝,腳踝有一點點的痛。
『我畢竟不是專業的,唉,硬撐的下場。』
不算專業的舞蹈底子,依持著天使自然流沁的聖潔氣息。阿精也成了『明星』
加入了有名的現代舞團,短短半年的時間,就有了很大的名氣。

白家很激賞她的做法,聖潔氣息多少平衡高寒帶來的衝擊
但畢竟無法跟相比擬

『唉…根本是天差地別。只不過他是天,我是地,次序換了過來。』

「阿精姊,是不是很累啊?」
阿精愣了一下「怎麼?我看起來很累?」

一旁的助理跟舞台工作人員都大點其頭「對啊!一直唉聲嘆氣的。」
阿精勉強撐起一笑「可能真的太累了。」

「來來來!就是這邊!莫總監,這邊請!」
一群人簇擁著一個年輕的身影大呼小叫的往後台走來。

「這麼這麼吵啊?」

「阿精姐你不知道嗎?美國超級有名的華裔歌舞劇編舞家『莫飛』
在美國看到妳再街頭跳舞的錄影帶,還是路人錄的喔!
就立刻推掉其他的行程,毛遂自薦,說要當你接下來舞碼的編舞家!
替妳量身打造一個歌舞劇!這個面子 真的是天大的天大!團長沒跟妳說嗎?」

「她好像有跟我說過…」今天早上她根本還沒睡醒,團長就衝來家裡,挖她起床在她耳邊欣喜的一直說個不停。
內容?根本沒聽進去啊!

「莫總監我替您介紹…」

「不用介紹了,我當然知道大名鼎鼎的『舞蹈天使』陳精」
阿精回頭,看著神采飛揚,意氣風發的他
「我是莫飛!接下來的舞碼總監!」燦若朝陽的笑容,覆在那張熟悉的面孔上,顯的陌生。
以前的他,總是不笑,永遠那樣的冰冷沉靜。
自信狂妄氣息還在,只是不再冰冷而是熱力四射。

「老闆!」

阿精此言一出,所有的人都笑了。

「喊太快了!我要等這次巡迴結束後才是!陳精小姐,太狗腿了喔!」

「叫我阿精!」

「叫我莫飛!」

「我叫你老闆!」阿精笑容中的堅持,讓莫飛有點奇怪。

不過,有什麼關係?
她是個讓人莫名熟悉的女孩,她的眼光漾著似水柔情。暖的讓人不想移開視線。
「要叫就要聽話喔!」

「是的!老闆!」

百年前,一個遙遠的時空裡,有過類似的對話。



遠處的貝拉,氣急敗壞的質問老白
「為什麼要讓阿精遇上莫飛!你們還嫌麻煩不夠多嗎!」

「天地萬物的運行,自有法則,有些事情,遠高於白家能掌控的。」

貝拉霹靂啪啦一大串的話,不加思索的衝口而出

「這根本是推卸責任!在這樣發展下去結果會怎樣?
阿精還沒拿回記憶,沒拿回愛與思念,或許沒關係。
可高寒呢?那個傢伙表面上一副酷樣,發起飆來比誰都可怕!
這四年來他幹的事就是最佳佐証!
他知道韓諾轉世的事,知道韓諾跟阿精的過往,為了阿精,接下來他會怎麼做?我想都不敢想!」

「別忘了,還有一個呂韻音。」老白提醒貝拉,語氣平和,卻是徹底無奈

「我們只能默默守護,這個故事,妄加插手,事情可能會更糟。」

「我知道。」貝拉清楚,白家所能掌控的止於人世間,這個故事,
情感跨越了時空,橫越蒼冥之間,糾結複雜,豈是白家人所能理清?

「我突然寧願阿精,永遠不要想起韓諾。」貝拉看著遠處的阿精,臉上的笑容
那是故人之情,純粹的久別重逢,不帶一絲愛情的雜質。

貝拉輕嘆「遺忘、放手。有時候也是對自己好的。」 

|・ω・)ノ[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