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內容簡介~

杜威費恩(Jack Black飾演)是一個天生反骨、離經叛道的搖滾樂團吉他手,
他以搖滾樂反體制的叛逆精神為最高指導原則,私底下生活靡爛不說,
在舞台上更是我行我素 ,往往自己玩到High到不行,一頭跳進觀眾群,
卻沒有人接住他,讓他跌個狗吃屎。

他一心想率領他的樂團贏得搖滾樂團大賽冠軍,但是他瘋狂的行徑卻讓其他團員受不了,
於是一氣之下就把他踢出樂團。

他在遭受這種打擊之後卻仍不知悔改,還想死皮賴臉地靠室友的接濟過活,
但是這次就連他當代課老師的室友也不肯挺他,對他下最後通牒,
要是他不付房租就要把他掃地出門,
這時他接到一間貴族小學的電話,要他的室友當代課老師,
於是他靈機一動,竟然冒充室友當起小學五年級的老師。
雖然他自己不學無術,什麼科目都不會教,
但是當他在無意間聽到學生上音樂課表現出來的音樂才華,
他又靈機一動,決定跟他的學生組一個搖滾樂團,
在這個過程中,他不但激發了這些孩子們對搖滾樂的興趣,更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搖滾教室中文官方網站


故事從何來~

【搖滾教室】一片男主角傑克布萊克和主人翁杜威費恩有許多共通點,
他跟杜威一樣是一個搖滾樂團 的主唱、詞曲創作人和主吉他手,不同的是後者被其他團員踢出樂團,
而對布萊克來說,搖滾樂是他生命中很重要的部份,
但是對杜威費恩來說,搖滾樂就是他生命。

編劇麥克懷特曾經和布萊克當了三年鄰居,他一直想根據布萊克寫一部電影,
他說:「傑克是個很優的表演者和樂手,他的個性也很無厘頭,
我覺得他像個沒長大的大孩子,所以我一直想讓他跟一群小朋友一起玩樂團。

【搖滾教室】結合了布萊克無厘頭的搞笑風格和懷特創意十足的劇本,早就超出一般喜劇片的範疇,
當電影公司找來【年少輕狂】、【愛在黎明破曉時】獨立製片名導演理察林雷特執導此片,
這部電影又被提昇到另一個境界。

導演林雷特早就想要拍一部描寫搖滾樂的電影,
他說:「我一直都是布萊克的影迷和樂迷,他在片中飾演的搖滾樂手為了實現他的夢想什麼都肯做,
這讓我想到我當初對電影的狂熱。」

男主角布萊克則說:「導演為這部片帶來真實感和可信度,當我演得太誇張,他就會提醒我要收斂一點;
當我玩得太瘋太High,他就會把我帶回現實。」
片中卻沒有人把主人翁杜威費恩拉回現實,他瘋狂的行徑也讓他惹上一大堆麻煩,
他先是在舞台上若無旁人地狂飆電吉他,High到最高點甚至跳進觀眾群,以為他們會把他接住,
但是糗的是大家都自動閃邊,讓他跌個狗吃屎,他也被其他團員踢出樂團。
就連他的室友也受不了他白吃白喝兼白住,打算把他掃地出門,
於是他就冒充他的室友,到一間貴族小學當代課老師。

當他面對一群五年級小學生還是本性難移,竟然對著十歲大的小朋友高談當權者的腐敗,
最後甚至半哄半騙地逼他的學生跟他組一個搖滾樂團,參加搖滾樂團大賽。
杜威費恩在這間貴族小學的剋星就是女演員瓊庫薩克飾演的女校長蘿瑟莉穆琳,
庫薩克說:「我隨時都可以炒他的魷魚,這角色很棒,因為她在內心深處很想過狂野的生活,
所以她其實很欣賞杜威。」

布萊克曾經和瓊庫薩克和她的弟弟約翰庫薩克合作【失戀排行榜】一片,
他說他很高興能和她再度合作,編劇懷特也說:「瓊演得好到真的沒話說,她以前比較常演傻大姐的搞笑角色,
但是這次她卻演一個古板的女校長,所以看她和傑克飆戲超過癮的。」

小童星選角~

除了男主角以外,【搖滾教室】一片最重要的角色應該就是那群小學生了,
包括導演、製片、選角指導和音樂總監在內的製作班底都一致同意,
在挑選童星時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真實感。

選角指導艾琳史塔哲說:「我們挑選的童星都是真的會玩樂器或是真的會唱歌。」
她花了五個月的時間在紐約、洛杉磯、芝加哥、明尼亞波里、舊金山和西雅圖等大城市進行試鏡。

音樂總監蘭迪波斯特則說:「我們挑選的小演員多半都不是典型的好萊塢童星,他們的表演都很自然不做作,為這部電影帶來清新的氣息。」
其中有兩位小朋友是透過波士頓公共廣播電台舉辦的國際甄選活動找到的小音樂家,
包括十一歲的古典吉他手蕾貝卡布朗和十二歲的古典鋼琴家勞勃蔡。

在片中飾演主吉他手柴克的小喬伊蓋多斯則是密西根人,
他從八歲就開始彈吉他、組樂團,
劇組則是透過全國吉他工作坊舉辦的夏令營找到這名天才吉他手。

凱文克拉克在片中飾演個性叛逆的鼓手費迪,他是在芝加哥參加試鏡時被發掘的,
他在三歲那年就曾經上台打鼓贏得滿堂彩,
但是他從小學五年級才開始正式上打擊樂器課。
選角導演艾琳史塔哲說:「片中有很多小朋友從來沒參加過試鏡,更別說演過電影了,
看到他們從不會演戲到演得生動自然真的很令人高興。」

雖然這些小演員來自美加各地的十大城市,成長背景也大不相同,
其中有曾在HBO熱門影集【黑道家族】中參與演出的童星安吉洛瑪薩葛力和曾演過【心靈訪客】的艾莉莎艾倫,
也有從來沒踏進片場一步的瑪莉安哈遜和勞勃蔡,
但是當他們聚集在紐約曼哈頓開始拍片後,很快就打成一片,
也很快就學會該怎麼一邊忙著拍戲,一邊抽空做功課和練音樂,
他們到最後玩樂團都玩出心得,飾演主吉他手的小喬伊蓋多斯和飾演鼓手的凱文克拉克甚至跟他們的音樂老師一起到當地俱樂部表演。

左剪刀分隔線  

這部電影我超推薦的.......YA~!終於在我的小布裡有電影是可以推薦的了,
話說我跟這電影的緣份也很妙,
本來根本不知道這電影,
是有一天正準備要出門,湊巧看見我弟在看,
被戲中的音樂吸引了一下,就被勾到電視前面,
誰知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因為真的挺好看的,
讓我不想看了一半就出門.....哈哈哈~!!!結果就是......遲到......收場~!!

所以不僅戲不錯看讓我印象深刻,
連我和它的初次相遇也令我遲遲沒忘。

戲中主角杜威(傑克布萊克飾)...只能說......他和星爺一樣~優秀的喜劇演員。
(插個題外話~雖說拿星爺來做比較,但說真的星爺後期的電影我還真不愛看,
覺得很無聊。他的逃學系列、賭聖系列.....才是我佩服的喜劇。)

他所演的....喜感十足;表情、情緒、肢體都挺到位的,
輕易的帶領觀眾進入他的喜劇世界。

而故事的題材也挺鮮的.......一個遭人嫌棄的吉他手.......
竟促成了一支娃娃兵搖滾樂團,
單說是樂團,爆炸性就沒那麼足.....但"搖滾".....
還真難想像這群娃娃兵的ROCK是怎麼一回事。

去尋找了電影相關的資訊才赫然發現.......
原來傑克布萊克真的是有音樂底子在的,
不僅是他,連戲中的小童星都真的會各項樂器,真的是為了這戲特別尋找的。
讓我不得不佩服一下傑克布萊克,
因為說真的在不知之前,我總覺得傑克兄呢~!好笑歸好笑,
但總給我髒髒、很遜腳的感覺,
結果原來戲中我覺得不錯聽的歌真的是他唱的,
呼~!!!深深一鞠躬,以示佩服呀~!!!

為了自己熱愛的東西努力不歇,那感覺真的很.......~!!!!
在這世上有多少人的熱情可以像杜威那樣......不回頭的勇往直前???
很多東西都要嘗試過才知道,
就像戲中的父母總覺得學古典樂才是優秀的,
但到了最後的比賽,孩子們的表現卻是令他們驕傲的。

突破禁忌是好事......
但......突破.....它也是有一定的界線存在......
就像戲中的小鼓手認為自己是搖滾樂手了,就應該要像那些大人一樣玩樂打牌,
杜威提醒了他,要尊重搖滾~!
是呀!!!誰說搖滾就一定要跟吸毒啦~!賭博啦~!瘋狂啦~!........劃上等號。
沒有這些,你的搖滾依舊可以是萬眾矚目的。

去看吧~!!這電影真的不錯看~!!
就看看一個熱愛搖滾的痞子,如何激起小朋友的搖滾細胞吧~!

這新鮮搖滾樂團~SCHOOL OF ROCK的終極表演

''school of rock''搖滾教室 歌詞



Baby we were making straight A's,

But we were stuck in the dumb days,

Don't take much to memorize your lies,

I feel like I've been hypnoti-sized,

and then that magic man he come to town,

whoo wee,

he done spun my head around,

said recess is in session,

Two and two make five,

and now baby,

I'm alive,

oh yeah,

I'm alive.



And if you wanna be the teacher's pet,

Well baby you just better forget,

Rock got no reason,

Rock got no rhyme,

You better get me to school on time.



Oh you know I was on the honor role,

got good grades,

ain't got no soul,

raise my hand before I can speak my mind,

I've been biting my tongue too many times,

And then that magic man took you away,

(uh huh)

do what magic man do,

not what magic man say,

Now could I please have the attention of the class,

today's ass-signment,

KICK SOME ASS!



and if you wanna be the teacher's pet,

well baby you just better forget,

rock got no reason,

rock got no rhyme,

you better get me to school on time.



This is my final exam,

now ya'll know who I am,

I might not be that perfect son,

but ya'll be rockin' when I'm d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