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介紹~

影片年份:2004
導演:Omar Naim 
編劇:Omar Naim 
演員:羅賓威廉斯 Robin Williams 飾 Alan Hakman
   蜜拉索維諾 Mira Sorvino 飾 Delila
   吉姆卡維佐 James Caviezel  飾 Fletcher (as Jim Caviezel)


未來的人類可以透過植入晶片,數位化儲存一輩子所有的記憶,這是賦予下一代珍貴的禮物,
而且,晶片的內容是可以被剪輯的,
未來剪輯師可以製作出往生者光輝的一生,在喪禮中展示,
無論是緬懷崇拜或是需要隱惡揚善,對於未來剪輯師來說都是很容易做到的事情。

亞倫(羅賓威廉斯飾)就是一個出色的未來剪輯師,
他獨有的靈感加上經年累月的經驗,使得每一位客戶的人生影展都精采了起來。
長期下來亞倫的情緒隨著工作的潮起潮落,變得冷眼看人生,漠視人生甜酸苦辣,走入灰色的生命中。
然而,在一次特殊的剪輯工作上,亞倫意外地蒐集自己的兒時回憶,
這段不該被尋獲回憶對亞倫造成相當的衝擊,迫使亞倫重新面對自己的未來。
(以上圖文皆出自開眼電影)




剛看完了【迴光報告】....
(哈哈~!本來要看"明天過後"的,
不過還沒摸到片子就先看到"迴光報告",就乾脆先看它囉~!)

我在想.....如果將來的科技真的可以到這種地步,
在你未出生前,在腦中植入晶片,
藉由你眼睛所看到的一切紀錄在晶片中,你死後由晶片去篩選你的追思片段。

呃~!這發明固然是件不錯的事,你想記住的東西會永遠記住。

就像主角ALAN在小時候目睹自己的朋友墜樓而死,
從此這場死亡成為枷鎖綁住了自己,
直到後來他重看記憶才發現這場死亡是錯誤的,
朋友沒死,自己在當時有想救他而非見死不救。
他因而從這個枷鎖中解脫了。
這也是這晶片帶來的好事。

我想.....還是會選擇不要這個晶片在我的腦中,
雖然我的記憶力有點爛,
但我還是想用我的腦子,我的心去記住我想記住的,
因為想想這晶片其實也很恐怖.....
它是什麼事都紀錄下來,只要你眼睛有看見....
也就是說不只是美好的記住,
醜陋的,害怕的,想遺忘的....也都會記住。
而且在我死後是讓另一個人去検閱一遍我的人生,
我自認自己並非完美,我就算死了也不想有人赤裸裸的看透我的人生。
我想遺忘的....我希望它能隨著我的歲月流逝跟著一起消失。

另外就像ALAN的女朋友.....
她在ALAN的剪輯記憶晶片中,發現ALAN剪輯過他前男友的記憶,
ALAN留下了前男友記憶中他們2人之間的互動。
那個女孩說了2件事~
1.你是因為這樣看見我才喜歡我的
2.這一切是屬於我和他的

我認同女孩說的....
在許多記憶中,也許有某些片段回憶我只想屬於自己,不想有其他人介入。

另外若我是那女孩....我也會質疑ALAN對自己的喜歡。
因為他是利用前男友的眼睛在看自己,
我無法去體會究竟當ALAN看著我時,他的眼睛屬於誰?

所以這一切的一切....我想不會想要自己擁有這樣的"科技"。
因為這使人失去了一些人才有的東西,
讓人變得不像"人"~!

看了許多的電影,提過許多未來科技.....
有時真的會質疑這樣的未來真的好ㄇ?
一切都是科技...但是否真的人性?????
從以前直到現在我總覺得....未來的人可以說都是廢人吧~!?
因為一切都有機械代替,不需要走路,不需要動手。
說不定以後也不需要動口...只要眼神就可以命令機器做事。
那將子人還不是廢人嗎?什麼都不用動只要動眼神.....

我還記得在【火山爆發】這部片子中
女主角說了一句話....大概的意思是....
「人類是敗在自大,自以為可以操造一切,卻不知道已把自己推向毀滅。」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是不是也意味著人類越來越接近死亡....

科技進步太快....但人類卻並未跟進....
其實人類根本還沒有準備去接受這一切
但自大的人類,自認是主宰,迫不及待的創造一切~!

或許是我太悲觀,太偏激....
但我總覺得我們的下一代是可憐的,出生就注定要接受上一代製造出來的孽。
一出生就注定要毀滅的...雖然生老病死是定律。
但他們的死卻是可悲的~!
我甚至覺得不用50年吧~!?
這世界會漸漸毀滅....最可悲的是這是人類自己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