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9點多起床,對一個日夜顛倒的人來說這麼早起床痛苦呀!
加上早上起床我一定會恍惚個半小時,
一大早以龜速動作整裝準備當日的行程....
其實我會9點多起床還有個原因...下雨!
雷陣雨....心想糗了!打算一整天在外跑的,竟然下雨!
所以也不是那麼急,就龜速前進囉!

10點多...呵呵~!可以出門啦~!

想不到才下過雨而已,一出門又被新加坡的太陽給閃到了!
太陽公公...你真是好樣的!


第2天第1站~牛車水(CHINATOWN)...............
一出了捷運站,果然是另一片天地,雖說並沒有濃濃的中國味,
但建築的特色已與烏節路大大不同


沿路的販售倒是有不少的中國味,甚至為了"阿多仔",還有那種英文名直譯中文的毛筆字明信片


逛了一下,看見了牛車水原貌館,那是展示著早期牛車水人事物的展覽館,不錯的~!值得看!
要買票...新幣8塊多!

第一眼見到的是木質樓梯,扶手綁了紅色布繩...樓梯一階一階的還寫有年代,闡述著當時發生的事


上了樓梯,便是一區一區的展示區,展示了舊時東西,人文,習慣.....
令我印象深刻的~




有一區是展示當時的娛樂~賭博.....1張四方桌& 4張長板凳 ,加上桌上凌亂的牌九,
桌椅東倒西歪的,活像警察剛臨檢過,賭徒四竄後的景象
更妙的是它的燈...沒人走過去時是暗的,
有人走過,燈就會自動亮起,並由機關讓燈左右搖晃著...營造濃濃的舊時幽暗氣氛

另一個是娼寮房(妓女住的)....小小的房間,右邊一張舊時木床,左邊一張復古梳妝台&一張椅子&一個衣架
沒燈光可言,暗的詭異...
門口還飄著紅紅的布質門簾....
此刻我的腦中自動替房間"加料".....一個身穿紅旗袍,身材玲瓏有緻,臉白白,梳著復古髮型的女人
面無表情,四周哀怨環繞....
坐在梳妝台前,輕唱著"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我要等你回來,我要等你回來.."

ㄜ~!有沒有詭異恐怖?
但是畢竟是遊客嘛!花錢買了門票的,總要拍個照代表到此一遊吧!?
害我想起了前幾年參加"鬼話連篇"的超膽任務~去馬來西亞闖鬼屋似的情景
拍了就快閃~!



但這區更欠揍....延續了其幽暗氣氛....展示著舊時的廚房,各式房間
說真的佈置的很棒,彷彿時光倒流
爲了逼真,它們增加了聲效~有男男女女說著廣東話
BUT....你知道嗎?明明沒有人,整個氣氛詭異的可以,又一直聽見人說話
而且又看見神主牌位(應該是啦~!又或者是其他牌位之類的)...那感覺真的很像撞鬼耶~!
雖然我也算大膽王,但一人身處那環境還真"挫"!
所以我很"俗辣"的回到前一區,等後面一批的"阿多仔"一起走.....
可是這些舊時中國情似乎很得阿多仔的意....他們磨了很久,

我一個人在那晃呀晃的,挺礙眼的~!
最後決定硬頭皮給它一個人走過去...可是還是要拍照...
> 拍完閃...深怕到時我的照片出現靈異現象!呵呵~!

想說沒了吧!?閃了2區,再有..心臟受不了喔!年紀大了!
呵呵~!冷笑2聲........
這區更討厭~!是介紹古時的各式人物.....
就看見一排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黑白的貼在牆壁(那是照片啦~!不是立體的!但拍的很立體)
這令我想起了李心潔演的"見鬼",裡面不是有一幕李心潔搭電梯,結果身邊有個黑白阿伯ㄇ???
頓時發現我的身邊...是一排的"黑白阿伯"...而且又配有聲效!
這次我真的很"俗辣",人...我才不拍~!閃比較要緊!

還好~!下面一區陽光普照....是庭院展示舊時洗衣,曬衣,小孩嬉戲的地方,
總算是經歷完了一趟詭異之旅~!


定定心後,去遠東坊(FAR EAST SQUAREE)看看以五行建造的門,
本來我以為很特別,但說實在的還好ㄋㄟ~!


5個門我只找到了金,水,火門
不過ㄋ~!到了這兒可就要去找"亞坤"吃早餐,
它的吐司是用美祿烤的+他們特有的醬...."鴨咪鴨咪"好吃喔~!
一份吐司+一杯美祿...新幣2塊多,不貴要吃看看喔~!

被我喀了3片,又喝了幾口才想到要拍照

飽足一頓,再沿路晃回捷運站,順路看CLUB STREET,馬里安興都廟,登婆街(TEMPLE STREET)
還有我的夢呀~!1929.....住不到它,也看一下它~!
但是看了以後,發現就算下次我再來新加坡,大概是不會住它的
因為它離捷運站更遠~!


第2站~武吉士(BUGIS)......這一區ㄋ!還OK啦~!
有阿拉伯區(亞拉街ARAB STREET).....有另一種風味,
此外要逛一下巴而可....露天有冷氣吹的購物中心,裡面的東西也算蠻鮮的!



其實逛了這區,也感受到要是你腿力好,是可以走路的,從烏節路一路走都走的到~!
新加坡一區一區的不算太大!


<我在這武吉士買最多東西...給阿母的蛋蛋珠寶盒,老爸的小茶壺擺飾,我的4個黏土小擺飾,



還有我最最重要的"撒龍巴斯"...而且還有薰衣草香喔~!!



貼好了我可愛的撒隆巴斯....再度前往濱海區的新達城
下午4點多,本想直接待在那待到8點,剛好可以看財富之泉的燈光秀,
順便可以去繞財富之泉沾點好運~!
反正新達城大的不像話,要待上3個多小時不是問題,說不定還逛不完ㄋ!?
但是5點多,我的象腿正式宣告陣亡......
已經開始有走到想翻臉的心情了~!
最後決定放棄財富之泉,去家樂福大買零食,再奢侈的坐計程車回飯店
肆無忌憚的翹起我的象腿,吃著零食,看著英文字幕卻說著廣東話的港劇,吹著冷氣....好好的休息~!


浪費ㄇ???其實還好耶~!
也還算不錯的.....因為我看完了幾部一直想看卻沒看的電影,
還寫了張明信片要從新加坡寄回台灣給自己,當作是旅遊紀念~!
甚至還玩起了自拍,當然不是色色的那種囉~!單純自拍....意外的出現幾張鮮少有的"幼秀"經典照,
好好的重新計畫明天的行程~!


象腿得以休息.....重點呀!


更好的是...原先我的行程計畫中財富之泉看完了,要去克拉克碼頭的,
結果幸好我"臨陣脫逃"....因為又下雷陣雨了~!
要是我還淪落在外....象腿"鐵腿",又淋著雨.....不翻臉才有鬼吧!?


經過半天的休息後....我的象腿好一點了,
一支腿貼3塊撒隆巴斯也該好一點的~!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