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仔獲頒榮譽院士被歌功頌德尷尬汗顏
e娛樂 updated: July 8, 2006 18:14  

重回學校穿上學士袍,對習慣大場面的華仔而言,反倒覺得緊張不自在,連手都不知往哪擺。 

(香港訊)
劉德華和粵劇名伶陳好逑前日接受香港演藝學院頒授榮譽院士,表揚他們在表演藝術方面的成就。
獲獎無數的華仔,在主持典禮的學院校監曾蔭權手上接過獎狀后,
難掩興奮心情,笑容滿面,但竟出現尷尬表情。

事后華仔解釋,因在綵排時大會只約略講述他在圈中的成就及貢獻,
但在正式領獎時竟說得那么詳盡,覺得不好意思,有點尷尬及汗顏。

不敢做講師 華仔表示今次獲頒榮譽院士,與過往奪音樂、電影的獎項完全不同,
今次有重返校園的感覺,因要依足綵排走位,不容有失,
而且穿上榮譽院士袍,雙手又不知放在那裏好,
放在前面不雅觀,垂直放又感覺好“薯”,放在身后會予人“招積”之感。 

華仔上台領獎時,全場歡聲雷動。 

華仔說﹕“很開心學長說我們是好的模範,是學生學習的對象,我要保持著這個精神。
(會否感到壓力大了﹖)不會,葉恩明提名我選‘世界傑青’時,我問他拿了獎后會否壓力大了﹖
他對和我說﹕‘你過往做的事情,態度是正確的,將來也持這個態度便可。’
所以我只要朝這個方向走便是。
其實將我過往的經歷和經驗與大家分享,那會有壓力。”

華仔又笑言﹕“如果商界頒個院士給我就有壓力,因為我做生意很差﹔
正如福布斯頒個傑出才俊獎給我時,我都質疑應否頒給我,
當時我正有官司在身。” 

會否做客席講師﹖
華仔謙虛說﹕“不敢做講師,倘若有些課外活動,在活動上和學生聊聊天,
分享自己在圈中二十多年的經驗就沒所謂,我最想和學生分享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