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精看著高寒,心裡有氣 。
賭氣也沒有這樣賭法的吧?你會有氣難道我就沒有?怪我不懂你的心 ....
我的心你懂了嗎? 阿精心理設想過千萬種高寒賭氣會做的事, 卻沒有料到他會這麼做。
好像是宣示某種輕蔑的意味,這比什麼抬槓消遣的話 ,都還讓人難受。
阿精這才知道輕視對方作出的"善意"遠比重視彼此的造成的傷害來的深 。
阿精看著高寒,胸臆莫名泛酸。

『高寒,是你不仁,就別怪我不義』阿精緩緩接過了文彬的花,卻突然回身將整束玫瑰砸在高寒身上。
衝著高寒大叫:「你不要太過分了!」

-------------------

阿精吼完這句話眼淚跟著霹靂啪啦往下掉 。
「你明明就知道我的心意!要不然哪有一個醫生會追著病人跑!」
「你明明愛我,戒指都戴上了!就因為你義父討厭我,你不敢跟我在一起。
那都算了!你跟小潔在一起,我祝福你!但是,你竟然為了擺脫我,把我塞給別人!那我算什麼!」
阿精話說到此,已是哭的聲咽氣哽,指著高寒像是想說些什麼卻說不出,猛地掩面往外跑去。

高寒完全傻了,傻的比殷世超那次更徹底。
高寒捧住自己的頭,完全不敢相信 ,阿精為了擺脫莊文彬會做出這種事!
這可不只是拿他當擋箭牌,還把他貶做負心漢了!

「高先生你快追啊!」護理長大叫
『追?追什麼啊』高寒心想…可是這樣的狀況…他真的非追不可 。
不只是因為現場的狀況,阿精說的話,像是戳中了心中某個不願碰到的傷 。

阿精…她只是做戲吧?


高寒跟著阿精往逃生口跑去,在逃生樓梯前扯住了她的手。「阿精妳瘋了!」

阿精卻順那一扯勢往高寒懷裡撲去,靠在他的胸前哭了起來。
『妳幹嘛!』高寒不敢出聲只得在心中質問,阿精,完美精湛的演出,早讓他分不清真假 。
『做戲做全套啊!何況觀眾都跟來了』
的確…幾乎所有頭等病房的護士都躲在轉角偷看。這場戲他是非演下去了!
_________________ 

阿精窩在高寒的胸前哭的梨花帶雨,高寒全身僵硬,不敢抱她,也不敢拍她的背 。
只好象徵性的摸摸她的頭,阿精確變本加厲雙手圈住他的脖子哭的更大聲。

「別哭了,好不好。」高寒的語氣完全是商量的意味 。
「我先帶你回家…回家後再說…」 阿精只是點點頭,隨高寒移動。
她很了解什麼叫做見好就收,若高寒真的發起飆一慨否認,那這齣戲也就完了。


望著兩人離去的背影 ,護理長感慨的說「真是very good的一對啊」
婉婷看著大家同意讚嘆的表情,口袋裡原本要給高寒的信,說什麼也拿不出來。

第二天,阿精索性請假在家避難 。
而可憐的高寒卻因新院區開幕在即,身為董事,不得不待在醫院。
阿精一想到高寒要怎麼應付那些八卦人,就覺得好笑。

『不過…他心情原本就很不好了,我這樣一搞,總覺得不大合適。』
阿精走出霧氣蒸騰的浴室,拿過毛巾擦起頭髮。

『說我們兩個是情侶。好像也不大好』
最近高寒對自己有種超出友誼的情感,阿精感覺的出來。
自己和他的互動似乎也早超過了"朋友"的界線,
阿精知道,卻不想去深究自己內心的情感,自己和高寒的關係,她寧願這樣保持下去。

『好好睡個覺!明天一切都會變好的。』阿精解開浴袍,準備換上睡衣。

「砰!」的一聲,高寒突然出現在阿精的臥室。
「阿精,妳捅的簍子,你負責解決!」 阿精尖叫一聲,高寒也嚇了一跳,兩人同時轉過身去。

「我什麼都沒有看到。…..妳趕快穿上衣服」
「高寒!你要出現之前都不會感應一下嗎!」阿精用法術迅速著裝。
「妳什麼時候出現在我身旁,事先感應過了?」明知自己理虧,高寒仍不甘示弱。

「我進不去第八號當鋪,而你也不會在馬路旁邊洗澡!」 高寒一聽,也只好乖乖閉嘴。
慢慢的說道「認識這麼多年,也沒發生過這種事啊。」

「因為你以前不會來我家!」
阿精一吼,心裡才想到『是啊,他以前是不會來我家。』
不及細想,阿精先向高寒發問「你來幹什麼?」
「拿去」高寒把一封厚厚的信放到阿精手中「妳捅的簍子,你負責解決!」
「這是…」
「婉婷的告白信。」高寒的表情混合了煩憂和尷尬,感情的問題,惡魔不擅長。
所以……

該由天使接手
_________________ 

「喜歡看你的笑,冷酷而優雅的你煥發的陽光的瞬間,心,突然跳的好快……」
阿精展開了信紙,搖頭晃腦一行一行的唸了起來。「冷酷而優雅...嘻嘻」

「別唸了,還我。」高寒伸手去抓,阿精一個閃身繼續唸了下去
「我直到今天才知道…哎呦…為什麼把它變走啊,我還沒看完。」
高寒一揮手讓信紙消失無蹤,阿精想阻止卻來不及。

「我是請妳出主意,不是請妳來取笑我。」高寒有些不豫,阿精像以嘲笑他為樂
「這麼一點小問題就讓你煩惱了啊?嘖嘖,道行還是太淺」
「你有辦法?」高寒的語氣十足懷疑
「當然…最簡單的辦法…拍拍屁股走人!」
「不可能…我還有事情要做,現在說什麼都不能離開醫院。」話說的異常堅定
果決,散發的懾人氣勢讓阿精沒來由的感到害怕「你想做什麼?」
_________________ 

「新院區開幕後,馬上就要召開董事會,有個人將要付出代價。」
「你是說林世雄?」的確…如果不是他,小潔的靈魂也不會…
「但是黑影那邊…你交代的過去嗎?」阿精滿是擔心
「主人那邊,我會做的很技巧。」話裡有不容侵犯的自信,像是自覺太過嚴肅 。
高寒抿脣一笑「別太擔心,我跟你還要永生永世的沒完沒了,不會出事的。」
阿精悲喜夾纏的一笑,雖說是玩笑話……

「有我可以幫忙的嗎?」
「妳要幫我?」高寒對阿精的提議感到不可思議。
阿精的嘴角揚起自信微笑「你不覺得天使與魔鬼的組合很美妙嗎?」
高寒抬起頭來,迎上阿精的目光。
四目銜接,相視一笑,心意相通的瞬間,真的不需言語, 
一個眼神,一個會心微笑,黑暗便被擊退,任何悲傷痛苦都無法侵擾這個世界
時光就此凝流,世界在這一瞬間爍亮起來。


第二天的董事會開的異常順利,魔鬼不是跟人作對,是把人耍著玩。

「這是我入主董事會後,對醫院的財政還有董事會作的一點小小調查。」
高寒用毫不在乎的輕蔑姿態將一疊又一疊的證據丟在會議桌上。

貪污收賄,挪用公款,哄抬藥價,董事間的利益輸送。
甚至是和醫院經營無關的其他企業,以致私人生活。
幾乎所有的董事都遭了殃,每人的臉色都綠的可怕。

「基於我對大家這樣初步的了解…我想我們很快就可以達成共識。」

一場會開下來,根本成了高寒的演講會,所有董事不是嚇的噤口不語, 便是目瞪口呆。
沒人知道這新任董事怎會這般的神通廣大,
什麼早已爛在箱底的陳年往事或是自覺做的天衣無縫的醜事,各式資料全給他扒了出來。

林世雄呢?背信,賄賂,偽造文書,謀殺,一條條的罪名將壓下來而警察早被高寒叫來在外面候著。

「警察先生、各位董事,今天辛苦了。」
高寒將事情處理停當,起身離座。所有人這才像是回覆呼吸,在位子上不停喘氣。


「高寒,一切都好嗎?」阿精一直候在會議廳外,看他出了會議廳,急切的詢問結果。
「很完美。」高寒竟拍了阿精的腦袋一下,俏皮的渾不似剛才的冷漠傲然。

「"上面"那邊交代的過去嗎?」
「我怕對妳交代不過去…很多董事今晚就會來典當…」高寒的神色轉為黯然。

「這話去跟老白說吧!我跟他談過了,這次董事典當的事情不歸我管。」
阿精的語氣平和而步伐輕快,半走半跳的行於走廊上。

高寒心頭一熱,追上前去,扳過阿精的肩,看著她,也不知道想說些什麼,
只覺得千言萬語充塞胸臆…
阿精體諒的自己做法讓他動容。


『高寒…回神!回神!兩點鐘方向…兩點鐘方向…婉婷襲來! 說!你打算要怎麼辦?』
高寒此刻的心情異常輕鬆愉悅…他看看婉婷,看看阿精,心下已有計較,

反正就是依樣畫葫蘆,以彼之道還彼之身!
「婉婷!你來的正好!我和阿精有事情要問妳!」
高寒筆直的朝婉婷走去,婉婷卻想往後退。
她早就後悔昨天的告白舉動, 看到兩人朝自己走來,慌的不知所措。

「昨天那封信被我留在大衣口袋,還沒拿出來衣服就被阿精洗了,
等到發現時信都爛成了紙漿…真是抱歉…我都不知道妳寫了什麼。」

婉婷的表情如釋重負「沒什麼……不過是一些祝賀的話。」
高寒「喔」了一聲,突然把婉婷拉到一旁,離阿精遠遠的 。

「說到這個…婉婷......我有事想跟妳商量」高寒的無名指上突然多出一枚戒指,
阿精從遠處一看… 那是當初騙殷世超時用的戒指

「婉婷,這是我跟阿精的定情信物。我的還留著,阿精因為生我的氣把戒指丟了
我想去找一只一模一樣的送給她,可我對牌子不熟,妳能告訴我這款戒指是哪個牌子的嗎?」

婉婷像是被這個問題弄愣了但還是不停的點頭 「我會…我知道…我幫你」

「那我先謝謝你了。」高寒話才說完,手指動了一下。一個經過的病患,腳一軟撞在婉婷身上。婉婷急忙去扶。
「先生你沒事吧?」
「沒事沒事…」
「要不要我扶你先坐下?」
高寒看著撞成一團兩人,笑了一下。



在阿精家中,高寒閒閒的坐著 。

「戒指還我。」阿精伸出手來,跟高寒要回戒指。
高寒伸手看了看手指,用力拔了兩下,拔不下來,兩手一攤,
無可奈何地說 「拔不下來,那就送我吧?」

「不行!」阿精非常的堅持
「你拿我當了這麼多次擋箭牌,這戒指就當回禮啊!」
阿精手一伸,將戒指變了回來「戒指這種東西是不能隨便送人的…」


阿精話才說完就發現高寒的神色有點奇怪,急忙轉移話題
「婉婷的事情你就打算以這樣的惡作劇結束啊?」
「不是惡作劇,我是在工作。那個病人典當了所有的回憶。 只為換取邂逅美好愛情的機會。
……況且要不是妳企圖把我跟婉婷配成一對 ,這一切都不會發生。」高寒說的振振有詞

阿精用力的嘆了一口氣
「我只是想找個人陪陪你,人家會喜歡上你也不是我的錯。」 

一段話說完 ,兩個人先是一愣,接著哈哈大笑。
這段話以前就說過的,只不過角色顛倒了,心境也不同了。

「我該回當鋪了。」高寒看著牆上的時鐘。
「有生意?」
「不全是,當舖的大盤點我已經忙了一個多月了,一個人實在應付不過來。」

大盤點!一個多月!難怪當時的高寒會等在自己家門口興師問罪, 觸景傷情,當時他的心情一定很不好。
高寒似乎知道阿精想什麼,
先開口說道「沒什麼好觸景傷情的,安琪只留下一個房間,我爸媽只剩下一個罐子,
小潔……什麼都沒留下。」 

氣氛凝重 ...高寒企圖打破這種沉鬱的味道,笑著對阿精說
「會忙成這樣一大半都要怪妳!
妳在當舖的時間做了一堆假帳,我現在除了盤點還要查帳、更正、換紀錄。」
那是因為韓諾,那個性情溫和善良的老闆,總是希望別人幸福,
為了老闆,自己不得不做起假帳。想到韓諾,阿精忽然暈眩頭痛……

「盤點完…你可以放個假坐飛機出去玩玩。」以前韓諾說過要這樣做
「坐飛機?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高寒十分不解
「我跟韓諾生於清末民初,後來又只用瞬間移動,根本沒搭過飛機,上次盤點完他說要跟我坐飛機出去玩……」
「這個主意,我會考慮。」高寒往前跨出一步消失無蹤。 

阿精坐在客廳側著頭不停思考,那時候的韓諾好像還有說些什麼…
可我為什麼記不起來?以前的顧客,典當物,我都還能倒背如流,可我為什麼記不起這件事情了?
_________________ 

高寒坐在飛往威尼斯的班機上,頭等艙內的人不少,
但是所有人的存在都已不存在,彷彿被他的光芒掩蓋。

高挑的身材,淺褐軟呢絨大衣,白色細綢襯衫,幾顆釦子不經意的開著
隨性的休閒裝扮無損他氣度翩翩的貴族氣息。
揚眉輕笑,舉手投足,都是迷人風采。
剛剛送完飲料的空中小姐走回同事們的身旁 ,臉上的表情如夢似幻 。

「他剛剛跟我說謝謝,用的是義大利文,老天!我第一次知道有人說義文的聲音會這麼迷人。」
一群空中小姐小聲的尖叫,模樣彷彿是十六七歲情竇初開的少女。

「借過一下」一個身材曼妙的妙齡女子,從一群空中小姐身旁擠過
嫩黃色的雪紡小洋裝,搭上精細的花草刺繡,一派早春氣息,配上微捲的長髮
晶瑩如玉的臉頰,可愛可憐,彷彿是精雕細琢的塘磁娃娃。
空中小姐已不可思議的眼光凝視著這位美人。
每個人都是心想「這個人這麼搶眼,為什麼上飛機這麼久都沒注意到她?」

阿精步伐輕盈的走至高寒身邊坐下。
「怎麼會在這裡?」高寒問的很自然
「放假啊」
「天使也有放假的時候?」
「只要你高老闆不做生意,我這個苦命的小天使當然可以放假!」
「為什麼出現在這裡?」言下之意,天底下多的是去處,為何要跟在自己身旁。
阿精笑了一下「一個人旅行總是無聊的,我來送你一個伴。」
阿精側頭想了一下,俏皮的說「有效日期,當鋪重新營業日」


_________________ 

穿上了嘉年華會的衣裳,阿精扮成了羽翼天使,
步出聖馬可教堂的她, 帶著不勝自喜的表情,
鏤空蕾絲的潔白長袍,彷彿真有神聖光輝閃耀的長羽翅膀,引來眾人的目光。

「等很久了吧?真是對不起!」

聖馬可教堂太美,一不小心就讓她忘了時間。
融合了東、西方的建築特色, 仿自土耳其的五座圓頂;
源自拜占庭風格的華麗裝飾;希臘式十字形結構設計。

光是拱門上方五幅描述聖馬可事蹟的鑲嵌畫就讓她流連許久,
更別說是教堂內部從地板、牆壁到天花板上都覆上金箔的馬賽克鑲崁畫作,
鑲嵌各式寶石如珍珠、祖母綠和紫水晶的黃金祭壇、巨大的耶穌升天圖……

還有二樓的博物館………… 

阿精在無心中讓高寒一個人等在廣場之上。

「永生永世的時間拿來等待一個天使,感覺也很浪漫,不是嗎?」 高寒毫不在意的朝阿精走來
「這附近有很多不錯的小店,
在Artigian Carta那家古式文具店, 我買了很多東西,
廣場後面的Il Prato有賣很多別致的傳統面具,裝扮起來應該不錯…
不過…不會比妳好,妳看起真像剛從天堂降臨人間的天使。」

高寒伸出手,掠過那白色的長羽,一陣細微的雷火爆裂之音,高寒倏地收回手 。

「從天堂原裝進口的,不像就完了!」阿精壓低聲音
「噓…其實翅膀是從老白身上扒下來的,現在的老白在上頭一定很冷…」 阿精咯咯淺笑。
高寒也笑了,笑的很淺,順勢將受傷的手指藏到身後。
想藏的動作反而被阿精注意到,抓過他的手指一看「你受傷了!」
阿精覺得慚愧,這可不比一般的傷,一時三刻好不了的。 
「早知道我就不要借翅膀了……」

「沒關係,你有翅膀,我也可以有」高寒的身後一雙蝙蝠薄翼般的巨大翅膀斗然張開,
深沉的漆黑,令人畏懼的黑暗氣息瀰漫開來。
「這下換你要小心了!」
他的能力變強了…阿精赫然發現

一旁的觀光客,還以為這是種裝扮的噱頭,紛紛鼓掌
「這是我的,可不是跟主人借的!主人不會冷…等等…他本來就是冷血的吧」
不希望阿精因自己的傷內疚,高寒甚至說了笑話

阿精悽然一笑,從離開醫院到這次飛機上的見面, 兩年多的時間不見,高寒變的太多。
從不解世間情感的黑暗之子;到不習慣他人示好,性格近乎靦腆的大男孩
現在的高寒…體貼他人、情感內斂而澎湃,一種讓人窒息的溫柔散發 ,沒來由的讓阿精害怕…


除此之外……他還是個最成功的當舖老闆。
在黑暗勢力與自身想法間取得平衡。黑影對他萬分器重。
這是老白說的… 他是歷來最成功的當舖老闆。不是願者上鉤,也非設下圈套

為所愛的人付出,算的上是邪惡嗎?
殘酷的問題連白家人都很難答出來…
一個又一個純潔無瑕的靈魂進了當鋪,白家人卻越來越難阻止。

白家人只能引導人走向光明,確很難給予實質幫助。
眼看著心愛的人受苦…自己無計可施…在這些人的眼中,身為惡魔的高寒才是天使

懲罰貪婪的人性讓他們失去一切,走上典當的不歸路
對善良的給予他們所需要的幫助
這種亦正亦邪的做法,反而讓很多白家人信念動搖。
當然也包括我自己 


陷入思緒的迷宮,阿精的雙眼變的迷濛

高寒看著阿精失魂落魄的表情 「妳的魂還留在教堂裡嗎?天使就喜歡那種地方。」
「哪你呢?我認識的惡魔高寒喜歡什麼地方?」 

「當鋪不是…也不該是你的歸宿。你不喜歡當鋪,你只是被羈留。」
阿精的回答讓高寒意外卻不能讓他無措。

「教堂在那裡」高寒朝身後一指「當鋪卻不在……至少現在不在。」 


|・ω・)ノ[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