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明道說:
在主持"冒險王"看見小孩很小就出來工作,
他不會說:「好可憐喔~!」這樣的字眼......
因為不同國情就有不同的情形。
也許在他們的國家,年紀小小出來工作是種磨練,而非我們想的"可憐"。

想想挺有道理的~!!
有時只是一種獨立的訓練罷了.....讓孩子學會獨立不依賴
跟可不可憐扯不上關係。

在我2/27~3/9站在sogo時,
看見了個算挺熟悉的背影,是個阿姨,
(年紀有點大,說不定我可以叫阿嬤的阿姨)
我第一次見到他,是1.2年前在紐約紐約站櫃時看見的
他總拿著玉蘭花、提個袋子....一個專櫃一個專櫃的問小姐買不買花
有人買了,他就會溫暖的笑著說:「謝謝~!祝你生意興隆。」
在sogo,idee我都有看過他。

每次都覺得有點年紀了,還要這樣一個一個問,一家一家走,很辛苦吧!?
我不去想可憐,因為我同意明道的說法。
說不定阿姨只是打發時間、貼補家用罷了~!
只是天氣冷,老人家這麼"打發時間"....也替他覺得有些辛苦~!
而且有的專櫃小姐拒絕就算了,表情還挺差的~!
我看了都覺得不舒服了,何況是那個阿姨。

以前在我壓力還沒那麼大時,我會給阿姨捧場......
現在.....說真的...總會想能省一點是一點......
玉蘭花,不是必需品,雖然只有50元....但50元,我已經可以吃一頓飯了~!!!
所以在sogo看見阿姨時,我只有笑笑的拒絕了,
阿姨也笑笑的走了~!
不過看著阿姨,有些蒼老的背影,緩緩的繼續一個專櫃一個專櫃的問下去,
我....還是拿出了50元.....跑上前叫住阿姨.....買了個玉蘭花。

雖然我的一頓沒了,
但在心中我暗暗的問了上天:「我這算不算是做好事一件呀?希望可以因此受到上天保佑。」
拿起了小杯子裝了水....把50元的花盛開在杯中,放在櫃上.....
不可否認的,心情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