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介紹~


影片年份:2004
導演:土井裕泰
演員:竹內結子 、中村獅童

本片是2004日本年度總票房排行第三名,票房總達日幣四十七億元。

美麗動人的澪(竹內結子飾),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武井証飾),
以及自認一無是處,但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巧(中村獅童飾),這三個人原本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
然而,在佑司五歲時,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

臨終時,澪囑咐佑司,要繼續努力生活,好好照顧孩子,她會回來確認的。
沒想到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澪真的回來了!
只是,澪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巧和佑司面對澪可說是又驚又喜,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
二度墜入愛河的澪和巧,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

可是,六個星期之後,巧和佑司心中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
雨季即將結束,一切漸漸劃上句點,澪,再一次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了。
儘管如此,澪卻在巧和佑司的心中,留下了一生難以抹滅的貴重寶物。

主題曲「花」由Orange range獻唱,日本Oricon公信排行榜本年度首張連續四周冠軍單曲,日本銷售量突破100萬張。

(以上圖文出自開眼電影)



這電影曾一度被我放棄不想看.......
呵~!也不是因為難看啦~!
連看都沒看過,就已經沒啥慾望想看了。
因為....話說.....某天我弟去買了這小說回來,
他看完之後,我隨手翻了一下.....看見了這麼一段內容~

既然遇見了你們,我就無法帶著這份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
我要讓我和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笑著離開。
所以現在,我下定了決心,笑著,去見你……
在宇宙的某個角落,有個叫阿格衣布的星球。
離開這個世界、被思念著的人,都住在阿格衣布星上。

我最深愛的澪,現在就在那裡。

在澪即將離開我和佑司,啟程往阿格衣布星的一個星期前,
她曾對我說:『下一個雨季來臨時,我會回來看你們好不好。』

我決定,在她回來前,要堅強起來。
雨季即將到來的這一天,天空籠罩著厚厚的雲層,空氣裡有雨的味道。
一如往常,我帶著佑司,去以前我們常去的森林。
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雨終於下了起來,朦朦朧朧裡,我看到了一個熟悉又令人懷念的身影。
慢慢向她靠近,佇立在那裡的她逐漸清晰。
是妳嗎?澪……



看到了這一段開頭.....再加上有聽我弟說這不是"阿飄片",
澪真的在死後一年回來了,但他不是鬼.....
於是引起了我的興趣,想知道若澪不是"阿飄",那死掉的人如何出現在一年後的雨季。

結果就在某天晚上,我放棄了打電腦的時間,
準備做我難得會做的事~看書,看一堆字的書....
雖說我創過自己的紀錄~一晚看完哈利波特
可是這一本....真的不是我想說~!!!!真的是...oh~!my god~!
無聊、沉悶到爆~!!!
也不知有無看1/3啦....周公就一直來找我聊天了....
不行...我放棄....實在太無聊了~!!!
就因為這"不理智"的行動~把書拿起來看....
完全壞了我看這電影的慾望,總覺得電影一樣也是這麼這麼無聊。

直到某天,第4台有開始播這電影了,
也聽朋友聊起說有多感人多感人.........
好吧~!就在我沒電視看之時,轉到了電影台在播,
所以就抱著"不期待"的心情看完了..........
感想~!!!
ㄜ.....不可否認的,放棄它確實有些小可惜~!
確實沒有小說般的無聊,有稍稍"有聊"一點。
也確實是有感人啦~!哈哈~!!!因為我有小偷哭了一下.........

這不是"阿飄電影",但也算是"神奇電影"
原來是19.20歲的澪出了車禍,穿越時空到了7.8年之後,
知道了自己和愛的人結婚生子,
然後短暫的人生也會在一片幸福中結束。

哇~!若自己是澪....在知道了自己的往後人生後....回到自己的時空裡.....你會怎麼做呢?
我想就如同小說的開端一樣......

既然遇見了你們,我就無法帶著這份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
我要讓我和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
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笑著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