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痛魔上身,我的肚子.......

媽咪,你在天堂嗎?
別走~!等我~!我就來找你了,
我好想你。

每次痛時,我都是這樣期望著,因為這是我僅剩的願望。
我不想活著、忍受折磨。
死了就可以到媽咪身邊了。

扣扣扣...

敲門聲!?

「晴佳,你開門,是不是又痛了?開門好不好?我拿藥給你。」

縱然冒著冷汗,臉色慘白....我還是拱出招牌神情,
打開門....
「不用你多事,吃什麼藥?你巴不得我死,不是嗎?」
碰一聲的狠狠甩上門。

不知痛了多久...我又忍過一次,我沒死?
真是遺憾呀~!
看見鏡中狼狽不堪的自己,恨透了~!
不在乎是否還疼、不在乎該不該吃藥....
速度飛快的重新裝扮自己,
「我要用美麗的樣貌死去。」心中是這麼的提醒著。

走出房門,越過一間又一間廳房,這個家大的讓我寂寞。
我是易天威的女兒.....
所以家大的離譜。
所以爹地永遠不在身邊。
所以我也不喜歡這個家。

在CINDY走出書房,開口要說話那刻....
我已關上大門,不理會她存在的準備繼續漫無目的的遊晃,直至死亡。

忙碌城市...人來人往.....好似人人都為生活目標努力著。
我...呵~!當然也有目標呀~!
那就是『死』。

有些哭聲侵入了我的思緒,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楚....
那樣的悲傷,我知道~!
在媽咪的葬禮上,我也用著相同的悲傷哭著。
是喪禮車隊~!!!
原來,有人比我早離開人世。
看著家屬手中的照片,是個老伯伯。
看起來是個慈祥老人。
「老伯伯,你沒有受太大痛苦吧?一路走好喔!你的家人很傷心,
但你還是得上路的,不要因為捨不得而停留人間。」
聽說親人過度的掛念,會讓死者捨不得離開人世,進而成為人間孤魂。
我知道我不會,因為一直都在等待著...
只是老伯伯的慈祥讓我替他擔心著。

等等!!!喪禮??
我怎麼會忘了這事?
死亡降臨前刻,該把喪禮準備完善。

呵~!我的人生竟然有新目標了。
我要一個最鍾意的喪禮。
我要一個可以信任的人來負責。
我要美麗的離開。

有了『人生新目標』,我踏著肯定的腳步去尋找。
進入一場一場哀傷之禮中,彷彿死者是朋友四的,加入陣陣哀淒之中。
也許老天終於憐憫我了!?
第2場哀傷之禮中,一個人的細膩吸引了我。
他總細心整理著治喪花束;
布條歪了、皺了,也仔細的調正、歸位;
在適當時刻,安靜的遞上紙巾......
看著他穿梭在喪禮之中,心中暗想~是他了吧!?

巧合的..眼神相會了~!
他有清澈卻帶了寂寞的眼神,
原來...我們都是寂寞者。
所以相互吸引了彼此。
我選中了他,他也似乎有所感應的......

沒有暗示,我離開了那......
感覺到了他的步伐也跟隨著我移動,
走到安靜無人迴廊間,
回過頭,便看見了『寂寞的牽引』。

我們只沉默了2秒,但空氣像是凝結了許久。
「我要你替我辦喪禮。」

「對不起!你....」

「我的喪禮由你籌備,錢不是問題,我只要我想要的喪禮。」
大概是他第一次遇到我這樣的人吧!?
他臉上的驚訝就像中了獎似的,只是少了份雀悅感。

隨話題開啟,空氣沉重的動起來了.....
就像說著無關緊要事般對他說:
「我有癌症,在還能選擇之際,我要自己選擇喪禮。」

「請問....為什麼是我?」

「我喜歡你,所以選擇你。」
啊~!喜歡?
眼前這女孩用了奇怪的理由說服我替她辦喪禮。
在眼神相會那刻,我已跟著她走,
我想....我也選擇了她。

和她相對坐著、喝著飲料.....
可樂。還是個小女孩。應該不到20?!
她的堅定神情、沒有太多情感的語氣、甚至她的眼神.......
妳不怕死,但卻寂寞吧!?

「妳的喪禮我替妳辦,會盡力以妳想的去做。但畢竟妳還不是『死者』,
所以你也必須答應我~好好活著。
妳不是一個人,起碼到喪禮結束,我在。」

上天,這大概是繼媽咪死後、我有癌症後...第一次感謝祢。
這人~方誠謙,我沒選錯人。
對他笑著,不說一句的喝著我的可樂,
就讓那句「我答應你,謝謝。」隨可樂氣泡飄移著吧!

「妳...想怎麼安置遺體?土葬?火葬?海葬?」
我喜歡他看著我,因為從他眼中可以看見我自己,這樣就知道不寂寞。

「呃...易小姐,妳.....」

「晴佳,不用這麼拘束的叫我易小姐,葬在美國,我要在美國。」
一手撐著頭,一手攪和著面前的可樂,
我甚至可以聽見她嘴裡哼著細聲、輕快的節拍,
她是用什麼心情說出『葬在美國』?
雖然第一次見面,我想陪她....
如果可以,我想實現諾言陪她直到喪禮結束。



忙了一天,真有些疲累。
在車上搖搖晃晃,容易令人陷入昏迷.....
只是...一個小女孩的身影又讓我回到清醒邊際。
如果....她沒生病,應該是太陽~閃亮、有朝氣。

「喂~!再走,就過頭了。」

哈~!是呀~!
腦筋轉呀轉的都忘了家門在哪。
不用看...便知那聲音是誰。
我的鄰居,我們的組合詭異。
住的是一左一右;從小認識;個性截然不同;
就連工作也是詭異~
他是『生』~醫生。
我是『死』~葬禮經紀。
詭異的搭配。

「兄弟,來罐啤酒吧。」
左右鄰居、陽台共享,於是這就是MAN'S TALK的好地方。
"那道光"總愛在這,與我這"影"把酒談心。
有時總想...我若是女人,他八成會娶我吧~!

他左看看右看看的說:「說!今天又有什麼事發生?」

「過2天我要陪人去美國。」

「美國?」

「恩!有個癌症女生要我替她辦喪禮。」
呼~癌症呀!不知道小母牛怎樣了?
想到她吃藥那刻,真是讓我不由自主的想大喊"勝利"。

「任先生,你笑的很奸詐,知道嗎?」

「有嗎?我只是想到前2天認識的女生,她也有癌症,但個性出奇的強硬。」

MAN'S TALK因為癌症女孩正式打開了話夾子。

「原來小母牛找你辦喪禮,呵!看來他真是超過我想像的樂觀呀~!」

「樂觀?」

「對!樂觀!對於有病的人來說面對死亡能如此怡然自得,為何要解讀為悲觀?
給予一些正面力量不是很好嗎?美國嗎?」
他的笑......讓我介意。
紀宇的那笑容就表示著如意算盤正喀喀的聲聲作響。




|・ω・)ノ[未完‧待續] 



相關連結~


  WITH LOVE‧1
  WITH LOVE‧2
  WITH LOVE‧3
  WITH LOVE‧4
  WITH LOVE‧5
  WITH LOVE‧6
  WITH LOVE‧7
  WITH LOVE‧8 END
  我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