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
這玩意真讓我又愛又恨。
偏偏這漫漫人生中,欠錢、欠愛、欠債、欠樓、欠車......
就是不欠解釋。

從小就得解釋為什麼調皮?為什麼考不及格?為什麼打人?.....
大了呢~!
為什麼愛他?為什選這工作?為什麼這麼倔強?為什麼分手?......
那老了呢?我還要解釋啥?

有時對於我的人生,真的很討厭去解釋。
因為那必須講到很多東西,
也許我討厭這地方,有5.6個不同原因組成的。
也許我不愛這個人,有7.8種要素構成的。
也許我不想做這件事,有9.10個狀況形成的。
....................................
.....................
.........
....
..
也許...要我解釋這一切....這些原因、要素、狀況...是缺一不可的,
都非得解釋到....那才真的叫解釋。
但是.......5.6個;7.8種;9.10個........一一解釋起來真煩人。
所以我可以不解釋嗎?

又或者.....我不想做這件事...它的原因很簡單,就只有一個。
但正因為它太簡單了,我不想解釋,這.....也不行嗎?

怎麼人人總是要明明白白的呢?

但.....當我是那個『尋求解釋』的人.......
我又喜歡解釋,特別是好聽的解釋,
譬如:跟情人之間,可能他這麼做的原因只因為想我開心,
這樣的解釋,我聽了會開心。
又或者自己很笨、很模糊時,有個人的解釋讓我豁然開朗,
這也是個"好解釋"。

設身處地想.....我懂為何人人都要『解釋』。
因為清楚明白,人生才得以暢快。
而每個人對於"清楚明白"的定義不盡相同,
因此有的人要的解釋過於公開;有的人的則是非常簡單。

為何我對『解釋』這玩意有所感觸咧?
因為4天前,為了紐約紐約的安全檢查,我們的櫃位暫時被撤掉了,
所以意外的休了4天假,
在這段期間,公司不會打電話來告訴我們明天是該放假還是該上班,
總要我們自己打電話問。
打了4天...我懶了~!
在昨晚手機沒電了,我也懶的換電池了...
心想....反正我一定會睡到下午2.3點才起床,
起了床再打電話問吧~!
要上班....那時間剛剛好,我就可以準備上班了。
放假...那也OK...我就不用太趕著出門。

結果咧~!今天果然要上班~!
但妙就妙在....我的配班告訴我....昨天公司打給我要告訴我上班的事,
卻找不到我,一度曾擔心我烙跑。
於是公司的人問我的配班覺不覺得我很怪?
怪!?
我還真沒想過會被人這麼"懷疑".....
問了配班說:「那你有問他,他指的怪就只因為打電話找不到我嗎?」
我的配班告訴我這是其中一個原因,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的履歷表沒寫家裡電話..........

哈哈~!!!聽完....我真的只能冷笑一陣.....
因為家裡電話沒寫,被說怪!!!????
有那麼嚴重嗎?
這...難道也要解釋嗎???
難道他沒遇過家裡沒電話的人嗎?
而我的理由呢~!
呵~!還不簡單....我根本沒背呀~!我連家裡地址也沒背呀~!
但是.....我真的懶的去解釋了.....這種芝麻綠豆的事....唉~!!!

後來我又想到了慶祝紅玉生日那天.....
蔓蒂妹對於我到現在還沒讓我媽知道我已經換工作的事感到怪,
呼~!又是怪~!真的是.......
這....我有小小的"解釋"了一下,但蔓蒂妹還是不太懂。
我也懶的再解釋。

然後我又想到之前小凱的事,
一堆人覺得我不把小凱吃了很怪,
又是怪~!!!!!!!
也要我來個解釋.....
天哪~!! 『不適合』這個解釋不夠嗎?

WOOSA~!!!!!!
真的是.....每天都在解釋~!!!!!
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