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過我的包、戒、耳環.....再來就介紹我的香水好啦~!
都不知道介紹這一脫拉庫要幹啥?!
讓人知道我的品味?
 但.....我是.......無品之人呀~!!!!哈哈哈哈~!
自認是壞人啦~!但可以保證決不「遺臭萬年」。
因為我有用香水的好習慣

香水;香精;香膏;體香劑;精油...管你用啥,只要合宜就是禮儀
本身有"體香"的同胞~用一下,有助交際。
沒有的~用一下,"奇摩子"也爽一下嘛~!
用過度的~請克制。那玩意叫香水,不叫殺蟲/人劑。
唸書時是通勤上下學,原則上我上車必睡,管他上學還放學。
有天上學,從台視一路安穩的睡到台北車站,我坐在後門第一排靠窗,
門一開...就被濃厚又廉價的殺蟲劑...不~!是香水味啦~!給嗆醒了~!
看見那人上車....油頭粉面、活脫脫一個小白臉,
我那時心中拜呀求呀希望他坐遠點,
但偏偏他就給我坐我旁邊,接下來的車程....我快吐了~!!!!

所以拜託用香水是禮貌,但也請禮貌的用

左剪刀分隔線  

OK~!進正題,我的香水紀錄~



↓↓↓
人生第一瓶香水~Gres Cabotine 清秀佳人
國中畢業那年吧~!?死黨送我的生日禮物,
人生第一瓶呀~!!所以不用時細細收藏;使用時小心拿取...寶貝的咧~!

香調:花果香調
前味:菲律賓香水樹、生薑
中味:野薑百合、風信子、夜來香
後味:麝香、果香


左剪刀分隔線




↓↓↓
而人生第一瓶跟男人扯上關係的香水~GIORGIO ARMANI ACQUA DI GIO 寄情水女香
是7年前,我還是那個19.20小女生
在9身上總有特定香位,我超愛那味道的。
所以問了他用啥香水,於是我買了女生版的。
這也是我目前唯一有重複購買過,而且ML數最大瓶的香水

香調:清新花香調
前味:甜蜜荳蔻、白色風信子
中味:茉莉、素罄蘭、釀酒葡萄
後味:麝香、木香、海洋香調
 
 



↓↓↓
送給9的~Hugo Boss優客男香

 

 

中味:薰衣草 、 印度薄荷 、 鼠尾草 、 丁香 、 西洋杉
後味:橡樹苔 、 毛皮 、 檀香 、 麝香




↓↓↓
送11的~ARMANI

這2罐則是我第一次送男生的香水,
9的(BOSS那罐) ...是我第一次坐船去沖繩時,在船上買的。
11的...其實我有點不太確定是ARMANI的那一罐....是在台灣買的。
反正這輩子,長到如此歲數了.....我就只送過這2個男人香水。
而且都有精心挑選的喔~!
因為他們身上都有他們一貫的香水味,所以我特別盡量去挑類似的。



↓↓↓
而我收到的第一瓶由男人送的香水~BOSS 女人香

是我的21歲生日禮物,是個對我很不錯的男生送的。
BUT....它來的不是時候。
因為那時我已經開始對香水過敏,無法使用香水了,
而且印象中味道好像不合我意,
因此它面臨的結局是"網拍"。
I'M SO SORRY~!
我知這樣很糟蹋人家的心意....但....放著也沒用.....所以.....就......
幸好現在跟那個男生沒聯絡了,就不會知道這可憐香水的下場。

香調:清新花果香調
前味:香橙 、 柑橘 、 鳳梨 、 奇異果 、 芒果
中味:熱情的花香 、 鳶尾草
後味:麝香 、 白檀香

左剪刀分隔線


歷經了GIO那瓶之後....也就是6.7年前,不知怎樣了?
我竟然對香水過敏了......XD
因此停用了品牌香水,但我還是不習慣"沒味道"的日子,
所以轉而找一些標榜天然成分、不含酒精之類的保養香芬商品,
繼續維持我香香的日子。

在這段過敏期,我最推薦的是肯夢的馬鞭草香水,
但那瓶好像是限量還是怎樣的,反正現在據知應該是買不到了。

之後,就是去年月碧送我的ANNA SUI 許願精靈  ↓↓↓


意外的...我可以用耶~!!!
而且味道我喜歡,因此它成了繼GIO、CK的ETERNITY、肯夢的馬鞭草之後,
我有心想要第2罐的香水。

香調:清新花果香調
前味:檸檬、黃瓜、哈密瓜
中味:紅醋栗、鳳梨、白雪松、浪漫花香
後味:琥珀、誘惑麝香

因為許願精靈能用,讓我以為我的過敏好了,
所以在許願精靈呈現隨時快用完之際,我買了DKNY的青蘋果 ↓↓↓


但晴天霹靂的事又來了....我不能用
但它的味道我喜歡呀~!又持久~!所以我捨不得給它網拍,
噴在衣櫃裡;或衣服上....呵呵~!於是青蘋果又在我身上復活了。

香調:清新花果香調
前味:小黃瓜、葡萄柚、木蘭花
中味:白鈴蘭、紫羅蘭 、玫瑰、夜來香
後味:檀香木、黃金木、白琥珀


左剪刀分隔線

那接下來我的目標呢~!
依舊是許願精靈,不過應該會再多個它的姊妹~魔戀精靈 ↓↓↓



香調:富郁白色花香調
前味:佛手柑、 西西里檸檬、哈蜜瓜
中味:橙花、晚香玉、夜丁香、蓮花
後味:印度紫檀、椰子、琥珀、麝香


除了以上我提及的香水,我其實還有用過其他的啦~!
譬如:

KENZO 罌粟花噴式淡香水↓↓↓


當初用它.....就當純只是喜歡味道......
但用完了就不想買第2罐...哈哈~!喜新厭舊的壞毛病啦~!
不是它不好用~!

香調:優雅花香調
前味:巴馬紫羅蘭、野生山楂、保加利亞玫瑰、肉桂樹
中味:白麝香、留尼旺島香草、樹酯
後味:希蒂鴛、彩戈素

CK的ETERNITY ↓↓↓


它的也是我的鍾愛香水排行在前的,
只是我也不知道為啥沒動手買第2瓶。

香調:玫瑰花香調
前味:青葉、紅柑
中味:茉莉 、玫瑰 、紫羅蘭 、百合 、紫丁香 、康乃馨
後味:
檀香 、麝香、香草 、琥珀

左剪刀分隔線

至於我曾肖想過,但從未買回來用過的....
KENZO的水之戀呀~!TOMMY女香啦~!
也不是它們不好,但有時買東西也是憑個衝動呀~!
一旦衝動一過去了,就沒有買的慾望了。
況且新商品又一直出現,你說是吧!?

以上就是我目前的香水芳蹤。
也許未完,所以待續囉~!


(以上圖片出自~香水19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