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工進化  

(照片出自http://www.truemovie.com/ )

簡介~

影片年份:2009
導演:文森佐納塔利 Vincenzo Natali
編劇:文森佐納塔利 Vincenzo Natali
        Antoinette Terry Bryant
演員:安德林布洛迪 Adrien Brody  ............Clive
        莎拉波利 Sarah Polley
............Elsa
        Delphine Chaneac  ............Dren
        大衛休列 David Hewlett  ............Barlow
        Abigail Chu  ............Young Dren
        Stephanie Baird  ............Elsa / PD
        Amanda Brugel  ............Melinda Finch
        Brandon McGibbon  ............Gavin


《異次元殺陣》文森佐納塔利執導,
《羊男的迷宮》西班牙奇幻導演吉勒摩戴托羅監製,
聯手打造一部視野驚奇駭人的科幻鉅作。


兩位科學家艾兒莎(莎拉波利 飾)和克里夫(阿德列安布洛帝 飾),
他們懷抱變造基因、扭曲物種的野心,
違背法律、道德、與人性,合作進行一個極度危險的實驗。
他們將暗中擷取的人類基因,將之混合動物DNA,
製造出前所未見的人工品種生物,並取名卓恩。
這個起初外表醜惡不堪的怪物,
藉由連日人工調配的營養攝取,出乎意料,卓恩漸漸蛻變為一個貌美又潛藏威脅的女人,
至此,艾兒莎和克里夫驚覺,他們一手創造的生物,
不但徹底打亂基因史和進化論,更不帶情感地、步步將牠的「主人們」,推向驚魂殺機…。


卓恩混合了科學和希臘神話中的獅頭羊身龍尾妖怪克邁拉(chimera),
她最讓人意外的就是細緻的美貌。
製片吉勒摩戴托羅說:「我希望卓恩是個有人性,討人喜歡的生物。」
在片中安卓亞布洛迪也的確因為她的純真和原始的性感,而對她有奇怪的慾望。
安卓亞布洛迪說:「我們會受到不是人類的生物所吸引,所以才會有美人魚、天使,
也沉迷於跟比我們更有力量的生物溝通。
克里夫在片中越界,與這個他從小看到大的生物發生性關係。」



外國官網



  




左剪刀分隔線  


這部剛開始我就頗感興趣的,
看完了......恩.....呃.....其實有點噁心感在心中。
但個人是覺得這片不算太差,介乎在2.5顆星~3顆星之間囉~!

有時我真的要非常得佩服大陸的翻譯名,
這部電影呢~!
英文名稱~SPLICE 
YAHOO字典翻譯:接合、疊接
咱們翻譯~人工進化
大陸翻譯~人獸雜交
(PPS另有一個翻譯名叫【顫慄異種】)
我初初看見這翻譯時,都傻了眼......這麼直接呀~!!!
不過...好吧~!!也確實啦~!是個很直接了當的破題。

沒錯~!這電影就是人獸雜交【悠喜猴】柯南  ....
抽取人&動物的DNA進行MIX,
MIX到後來...人都和“異種”性交了,
這還不直接了當嗎?

而且他們第一次實驗出來的2團有生命的肉~弗雷德&金杰
個人也是覺得那也是一團噁心的東西,
所以『噁心』是我對這戲的第一印象,
哈~雖然【人形蜈蚣】更噁。

至於另一個大感想呢~!!
就是自私、自大。
有時真覺得人呀~!很渺小,但卻又自以為的可憐生物,
總想強化自己而侵略不該侵略的地方,
卻因而付出更多的代價。

基本上我不信神,但也矛盾的說...........
然而我還是相信著有某些領域是不容咨意侵犯的地方。
我信人是人、動物是動物.....有一定的定律;
我信生死有命,也有其原因定律存在著,
而這些定律是維持某層面的平衡,是不容打破的。

所以啥複製人、人獸雜交、器官再生的,
我覺得不是很優,挺噁的。
而且很有道德上的爭議,
況且總覺得目前的人類沒有足夠智慧&道德&控制力去侵犯這領域的定律。

戲中女主角~ELSA....真的覺得她腦袋破洞了,整個自以為的,又大失控,
其實她最後的結局....坦白說....我當時看完後心裡還真的只有『活該~!』這想法。
男主角~CLIVE...他的道德拉鋸演的還不錯,

只是最終還是敗給了一種人類的自然,
哈~雖然跟卓恩上床這事很瞎,但也不可否認...這是某層度的人性自然。
至於異種~卓恩DREN...他的成長學習很驚人,但也帶了人類的弱點。

寫心得時有大概看了一下電影的評價,
很多人都說很爛,
其實我是覺得這片不算多差,算還可以啦~!!!
主要演員的表現都可圈可點,
故事頗完整、流暢的帶到每個人的人性呈現。
在動畫特效上,我也覺得都挺不賴的,
算是可以看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