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序~

首先要說一下......
這篇長篇小說,是當時【8號當舖】演到後段以後...
由網友在當時的衛視中文台的星空討論區發表的。

他寫的超級讚的。
所以我有全部留下來做一個紀念

若我侵權了(這是我最怕的~!) ...
拜託告訴我一聲,一定立刻處理。

這篇長篇小說寫的是阿精&高寒的愛情,
不是阿精&韓諾喔~!!
而偉大的作者是幽靈小逸

好啦~!慢慢閱讀囉~!
我會不定時PO上的。

◄-------------------------﹝高精戀小說....送你一個伴..... ﹞--------------------------►



「回來啦?」慣常的問候,還是換來高寒慣常的笑聲。
「笑!又笑!」阿精拿起葡萄往高寒砸去,卻被他輕易用口接住。
砸不成,阿精皺鼻哼道「浪費一顆葡萄!」
高寒卻突然欺身逼近,猛然壓倒她,把口裡的葡萄吐出餵進她嘴裡。
「嫌給我浪費?還給妳!」
入口的葡萄還有高寒口裡的餘溫,
阿精漲的滿臉通紅,吞也不是,吐也不是。


客廳裡旋然出現一個著黑衣的身影,眼見如此情景急忙要走。
高寒冷硬喝道
「留下!」阿精想起身,高寒膝下加力,故意讓她起不來。
轉頭向黑暗使者輕鬆問道「什麼事?」那名使者把頭垂的老低,「只是想跟大人報告此事。」
雙手高捧書面資料。
「小的告退…不會有下次了。」高寒嘴角微揚「知道就好,下去吧。」
那名使者如蒙特赦,立刻消失。


高寒這才從阿精身上離開。
「真是抱歉,剛剛壓著妳不讓妳起來是有原因的。
在這些人面前,永遠都要佔上上風。
妳慌張尷尬,著急的是妳。
要懂得反客為主,妳越是態度大方自然,對方就越是覺得尷尬的是自己。
這些東西,妳該開始留意了。」


「送來的是什麼資料啊?」
這一段時間下來,阿精很清楚高寒的規矩,少有未通報就自行進入的事情。


高寒隨意翻了幾頁,笑道「真是識相啊!」


「怎麼了?很少看到你對當鋪業務還笑成這樣!」
阿精扒到高寒背後,將頭舒服枕在他肩上,越著他肩頭看。


「林依逢跟莫飛已經回美國一段時間了,在美國的當鋪已經跟林依逢有所接觸。」

「那該怎麼辦?」


「所以我才說識相啊!他們知道我把林依逢當朋友,
而典當後我很難介入,在林依逢進當鋪前,先通知我一聲。有前途啊,有前途。」


「你打算怎麼辦?」


高寒笑說「當然是好˙好˙辦。讓你見識一下什麼叫做跟我義父放屌耍賤的完美招數。」
高寒這樣一說,換阿精咯咯嬌笑,好半天都停不下。
「放屌耍賤…你怎麼會說這種話啦!好可愛。」高寒聳聳肩
「放屌耍賤,事實如此。至於可愛,也只可愛給妳看。」 



門鈴的聲音響起「Wait!」林依逢從二樓「咚咚咚」拾級而下,迅速的開了門。


「怎麼會來的?」又是這個意想不到的人。
她都快習慣高寒神出鬼沒的方式了。


「怎麼結婚都不告知我一下?」高寒反問,踏入客廳內。
「是找不到你!神出鬼沒誰知道怎麼通知啊?」林依逢拿起電話正要撥號,高寒卻一把將電話按掉。
「不用通知莫飛,這趟來我只找妳一個。」
她正要奇怪高寒怎麼知道是要打給莫飛,高寒卻率先掏出一張黑色名片。
「收過這種形式的名片嗎?只有語言種類跟數字不同。」


「收過。」那個女孩說有任何麻煩任何願望都可來找她…
「給妳名片的人大概是說『Any wishes we can make them come true 』」


「是的。」高寒掏出的黑色名片,上面是中文字體,銀白光芒閃過『第八號當鋪』的字樣,妖異燦然。
「相信我嗎?」高寒突然一問。
林依逢傻傻的,不知道他指些什麼。
「那些麻煩就交給我好嗎?」林依逢在高寒的氣勢下,有點狀況外的點頭。


高寒五指一立,林依逢皮包內的名片已抓在手,
火焰騰起,立刻燒的乾淨。
「跟我來。」高寒牽著她的手,往旁一踏,進入當鋪空間內。



空間頓移,四周景物如漩渦收放。
等景物定凝型態,雕樑畫棟佇立,玉器古玩陳列。
全然是中國古老宅門氣派「這裡是?」


「歡迎來到第八號當鋪。」高寒的裝束已換,坐在桌後「依逢小姐,請。」


林依逢左顧右盼,看著四周陳設,看著高寒臉上的表情,很多散碎的事情
一口氣連結「我早就認為你不是普通人,只是沒有想到...」


「這麼不普通?」高寒代她把問號拋出。


林依逢點點頭,在椅上坐下。
身處詭譎空間,卻缺乏恐懼伴隨,
從認識到現在,高寒始終給她心安的感覺,
即使深金大衣不再掩飾他的魔域氣味,但高寒臉上的笑容還是真的,同樣舒心寬慰。


「真的什麼問題都能解決?」高寒點點頭
「是的,只要典當足夠代價。」「我要莫飛的腿好起來也行?那我能當什麼?」


「第八號當鋪無所不能,至於能當的東西很多。
親情、友情、愛情、陽壽、運氣、記憶、人體臟器。」高寒平靜的敘述,只是盡本分而已,
因為這些都跟廢話無異,要讓林依逢當什麼他早就決定。
「我的腳可以嗎?」
「不行。我說過要足夠代價,妳的舞蹈天份不能跟莫飛相提並論,
不然妳早該是台前明星,不會退居幕後。當鋪不做虧本生意。」
林依逢是個爽快人,直接問「你要什麼?」「呂韻音的靈魂。」


呂韻音?她是誰?
林依逢確信她沒聽過這個名字,卻遠比聽過還來的熟悉……


「依逢小姐,妳沒有懷疑過嗎?
一個小留學生是怎麼對詩詞產生這麼大興趣,接受全盤西方教育,卻能用詩詞對答?」
喜愛詩詞需要原因嗎?
對一個小留學生似乎是怪了一點,
林依逢未曾思考過的,直覺喜歡就是喜歡…就像喜歡莫飛一樣,找不到理由的。


「理由存在。只是妳不知道罷了。」直接道破她心音,
高寒以手支頤,另一手朝預約牆一晃。「給妳看一個故事…」
身穿印花旗袍的女人,容貌端雅秀麗,
站在教堂外面,迎風面露淺笑,捲髮撫著她的頸,
元寶領下的玉佩,溫涼觸覺,是愛戀不渝的誓言。


那是此生中唯一綻放美麗的歲月,凋零後她用盡一生去追憶,
回不去的破敗家園,盼,盼不到的音信。
再多的誠摯愛情雙手奉上,見過天堂的她又怎會留戀人間。

即使回不去,還是仰望藍天。「諾…」


同樣的面龐,在不同時空落下淚珠。
林依逢哭的更慘,因為她見到兩人共同守候絕望的痛。
站在人力車上,細讀妻子臉上的笑,正溺於回憶的美好,
陽光灑落她肩上,粉金聖潔她的白皙。
咫尺天涯,一步不到的距離。陽光卻不再庇祐黑色身影。

愛情死在典當的瞬間,其餘的都是憑弔時的輓歌。


典當愛情,是不能愛嗎?還是不能有愛?
遠遠望著妻子,有苦不能說,有情不能訴,
最深的痴心凝盼,難道真的沒有愛了?
「你就是我要的幸福。」
闔眼前,她替此生定評…即使守候一生她依舊幸福「你就是我要的幸福。」牆上的畫面消失。


林依逢將頭沒入臂窩痛哭,落靈魂流的淚。


高寒拍著她的肩「別哭,今天沒有襯衫給妳用。」
林依逢破顏微笑,笑容卻還是被淚淹沒。
「這句話沒有用嗎?我是不是該說『要哭可以,哭完還是要繼續。』
真的,故事還未完結,我需要妳繼續。」


牆上的畫面再度出現,是當鋪內的情景。
艷紅旗袍成為黑色唐裝的影,痴心望向他背影。
林依逢驚訝的忘了哭泣「是阿精…」高寒點頭「前世情孽,我跟妳提過的。」


別人的故事,她眼淚卻歇不下的為阿精淚流。
她的故事,又怎會比我來的輕鬆?

烈火焚起瞬息,她慘叫出聲。
高寒立刻讓畫面止息,即使旁觀,妖焱的衝擊也非凡人能受。


「阿精該怎麼辦?」看完兩段故事,她只有更加迷惑。
孰輕孰重?她竟無法自私!



高寒為她的善良笑著搖頭「那個人叫莫飛,不是韓諾。」


像是得到某種途徑,踏步時卻此路不通。
林依逢不懂,那自己跟莫飛怎麼說?

「那我跟莫飛?」
「妳此生注定之人本非莫飛。但妳跟莫飛從小到大的相處,之間存在的是現實。
不是依憑前世情緣而存。
至於妳的疑惑,疑惑自己那種近乎被囚的等候。
是因為呂韻音的執著,並沒有完全轉世,依附在妳身上…
如果妳相信『妳』,真實的妳,夠愛莫飛,就把東西當給我。
只憑現實相愛,不靠過往。」


高寒伸出了手,最可怕的邀請。
當掉之後還會愛莫飛嗎?
林依逢無法想像不再愛他的情景。
但依靠過往又算什麼?現在我叫林依逢,他是莫飛,不是呂韻音不是韓諾。


「我當!」呂韻音自己拿過筆,在高寒遞來的合約上一筆一劃簽上。


拿取典當物之後,高寒違反程序沒有送走林依逢,
而是喚醒她,讓她眼見精魄裝在罐中。
低聲詢問「感覺如何?」
林依逢看著罐中精魄,對著呂韻音的餘魂,
眼淚直落「妳影響了我…但是我很感謝妳,謝謝妳讓我遇見莫飛。」


即使脫去餘魂,現實的相愛未因而褪色。
_________________



林依逢離開之時,高寒旋即說道「義父大人好。」

「哈哈哈!知道我會出現怎麼還有膽做出這般仁慈的典當!」


「用一個痴念執著餘魂換兩條腿,
仁慈?這交易對當鋪再划算不過。」


「呵呵呵!真是聰明的孩子。」黑影笑的諷刺。
「多謝義父誇獎!」高寒卻大方受之。
「你是我養大的,卻還是不夠邪惡。」黑影的話,聽不出是感嘆還是譏嘲。

高寒低頭表示敬意,不卑不亢的回答「不夠邪惡,但我很會做事。」黑影笑的更加開懷。
高寒就在此時突然提出「小的有一請求,望義父大人肯允。」
「我一向論過不論功。」
「若真是如此,我也無法得到這麼多不符年齡的能力。能論功,不能有過,才是更精確的說法。」


「你想要什麼?」對聰明人就做聰明事,閃閃躲躲沒意義。
「想請義父大人準允阿精重回當鋪。」
「你不是該要其他的嗎?」
「那三個靈魂要了義父大人也不會給。」言下之意,是不會笨到自找釘子碰。
「阿精回歸當鋪,是必然之事。你又何必浪費一個願望在此之上?」
「李公爵的前車之鑑,我謹記在心。」他需要保證,
黑影享受他人的痛苦,折磨意志堅強,力量超群的人遠比看一般人痛苦來的有趣太多。

「真是聰明啊!」黑影這就是准了。
「多謝義父大人!」高寒單膝跪下,等起身之時,黑影早已離去。
汗濕的背後,如釋重負,黑影這關過了,就沒有問題了。
跟阿精長相廝守…不會有問題的。

_________________



凝視她祥靜的睡臉,好夢的香甜能從她笑靨聞到。
他還有好多時間…不再詛咒永生,因為不再孤寂。不再是獨自一人,身處無盡黑暗。


輕吻阿精前額「睡美人,早安。」看著她掀動眼睫,
露出最不設防的暖笑。「早。」

「事情我都處理好了,林依逢當掉呂韻音的魂了,她會跟莫飛好好在一起。
莫飛的腳也好了,林依逢多半還把以前的故事告訴他了…」結局美好到他難以致信。
他始終不相信王子和公主從此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阿精,我有點擔心。」

「擔心什麼?」離開被子,她換趴在更舒服的抱枕上,冷了一點就是…


執起她的手,貼在臉上,感受阿精的氣息。
太過溫暖,太美好「只是覺得不該這麼美好。」「會很美好的。」
阿精的眼醒了,美目流盼中傾洩對愛情的全然信任。

「因為我很愛你。你也是。」

勇氣,對愛情的純粹勇氣,堅定的讓人自慚。
就愛她這股神氣,我永遠學不來的單純無懼。單純相信,所以無懼。




「大約是聖誕夜。」


高寒說的含糊,阿精卻聽懂。
她已經無法瞬移,體力開始不濟……白家在削弱她的能力。
白家早在物慾橫流的現今社會受到極大限制,
高寒成為黑暗藏相之後,更是節節敗退,再經不起一個墮天使的打擊,
選在聖誕夜褫奪她天使身分是趁聖潔之氣壯盛之時,減少叛變天使對白家的傷害。



「我知道。」阿精點點頭,她早就準備好了。 


|・ω・)ノ[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