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我在【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裡看見的。

看到這句話,我深深的點了點頭......
因為認同,卻也感到寂寞。

人往往對於美好的、幸福的、深愛的.....一切人事物都會想永久保有,
如果擁有不了,就會想順著類似的軌跡、線索,
期待可以再度擁有相同或類似的美好、幸福&深愛。

也許曾有天蠍男令我怦然心動,
之後,我對天蠍男難以抗拒。


也許曾有封簡訊令心泛起陣陣漣漪,
之後,我會不時反覆看著簡訊。


也許曾有人做了些舉動,令我感到恐懼害怕,
之後,我就會注意他的舉動,避免相同的重複。

也許旅行令我放鬆快樂,
之後,我就不時的渴望旅行帶來的自由。


所有所有美好的一切都成了渴望.....
於是我們就會重複,藉以完成渴望。

只是,這樣的重複,也許對於渴望幸福的人是種獲得的路徑,
那....對於被渴望的人呢?

有人忘不了前任情人,
因為前任情人帶給他太多的記憶,
縱然2人不會在一起了,但他依舊渴望這份幸福。

也許在渴望的路途中,
他總會注視著類似的線索,
企圖找尋一個新情人和前任情人是相同的,
一樣可以為他帶來相同幸福的。

可能...經歷了幾個過客,
他找到了~!!!!
他開心自己又重複擁有了渴望的幸福,
新情人...也許感動/謝著他愛上了自己,
也同樣用自己的真心愛著他,
但新情人...你....會寂寞吧~!?
因為他愛上你,是因為他在你這找到前任情人的幸福軌跡,
而不是因為你。

也許在渴望的路徑中,
他意外的找到了新情人,
不過新情人並不是很像前任情人,
於是他可能會跟新情人說:「我喜歡我的另一半聰明幽默,懂我在想什麼。」
但....事實上....新情人不是前任情人,不是嗎??
我是我、他是他...為何我要像他呢?

所以,重複是對幸福的渴望,
也會是被渴望之人的枷鎖。


只是不論是你、我、他還是她......
大家還是會選擇重複,藉以找尋想要的幸福。
而被鎖上寂寞的人呀~!
不要傷心,某程度來說他是愛你的,愛你這個人的,
不然...你早已成為他的過客,
他不會在你身上找尋重複的線索,
給他一點時間,
也給他一些對幸福渴望的新線索,
讓他知道到『幸福』是可以轉機的,
轉了機,會看見更好的國度。
會發現那個國度同樣也叫『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