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呀~!
是我今天突然想到的靈感....
其實之前看到KOJI桑就有想到了啦~!
只是一直沒特別想要寫啥東西。
今天突然有FEEL,就寫下了。


再介紹一下KOJI桑...咱們的留台日籍顧問。
應該是要在台灣住一年吧!?
他長的啥樣呢?

 
 
照片最右邊~黑衣服領子露出一點點白色的那一個。
歹勢啦~!我就只有這麼一張他的照片,
我知道不是很清楚,就勉強看一下吧~!


他呀~!現在簡直就是我們的大紅牌吧~!
是個很討喜、令人喜歡的人。
很認真的在學習中文....而且功力不錯喔~!

怎麼說呢?!

因為這位親愛的KOJI桑已經學會了講我們的冷笑話。
話說有天咱們幾個同胞在後台辦公室聊天,
『加油』、『辛苦了』是由SETTING以來,我們很常講的東西。
那天正好應該是早班的要下班了,就提起了一句「加油」給晚班同伴,
誰知我們的傑克爸竟然問起了;「加92還95?」

厚~!就在我們狂笑傑克爸很冷的時候...
我們的KOJI桑竟然冒出了:「加啤酒。」
而且酒的尾音還略略上揚...整個FEEL真是把我們笑到快翻掉了。



吐槽著傑克爸不要亂教這種冷笑話啦~!超冷的說~!
我們傑克爸竟然決定教KOJI桑......台灣國語......
OH~!MY GOD~!
KOJI桑應該是SEETING那時才剛到台灣的吧!?
那也不過才一個多月耶~!
若他真要待在台灣一年....照這情景....他應該可以學到不少台灣的543吧~!


好啦~!回歸正題.....
我有FEEL的不是這個啦~!
而是有時看見明明辦公室人就很多,大家吵吵鬧鬧的聊著天.....
但有時就會看見KOJI桑很認真的看著電腦。

又或者有時我們的嘻鬧玩樂.....要是聽的懂中文....一定很有趣,
所以我們這些台灣人笑的開懷。
但KOJI桑淡淡的站在一旁。

然後呢....我就會想......很孤單吧!?

身邊明明喧鬧,但卻是聽不懂的語言,
因此自己成了安靜的一區。
又隻身在外的....應該真的有些寂寞吧!?

就覺得...WOOSA~!不管是因為工作,
還是因為讀書....出國在外的,真的辛苦ㄋㄟ~!
而在這樣情形下....歸屬感....應該更難尋找吧!?
即使KOJI桑學會了說我們的冷笑話,
但....日本....台灣.....還是有些不同的吧~!
況且在有時間限制的情形下.....自己也比較不會去過度的尋找歸屬感吧!?
因為時間一到,又要回到原來的地方....那找到的歸屬感就又成雲成煙了。


對我來說這樣的孤單會很寂寞吧~!
所以有時我會想跟他說說話....讓他不孤單.....
可是喔~!真的是......OOXX啦~!
語言呀~!真的是很討厭的難關.....
不能溝通的交流,怎樣也不會交流到哪去。

結果就只能『笑』。

在我們有交流時,有元氣的笑著,也許帶一點點破到外太空的英文。
希望他可以覺得開心。



不過呀~!!想想也真有趣。
留在台灣的日籍顧問應該有3個~KOJI桑,以及"一那嘎ㄍ一桑" 、"喔NO桑"
(哈哈~!!!!!SORRY~!!!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名字的羅馬拼音,
只能照我記憶中的發音打出來。)

3個裡面呢~!應該最常見到的就是KOJI桑了,最年輕的也是他。

"一那嘎ㄍ一桑" 、"喔NO桑"
2個人其中有一個比較嚴肅....我想大家應該都很少跟他對到話吧~!
另一個也是一個好玩,會說一點中文,人超好的。
不過不知道是怎樣了,最近很少看見他。

不管2個人是怎樣啦~!
他們3個日籍顧問相較之下....大家似乎比較關心KOJI桑....
哈哈~!!!沒辦法啦~!!!!
畢竟還是女生團體嘛~!!!!還是會照外型啦~!年紀啦~!....等條件去裁決的吧~!
所以KOJI桑已經是紅牌囉~!



想想呀~!以前自己巴不得可以流浪他鄉,
就算不可以流浪外國,也流浪一下台灣其他地方也不錯呀~!
可是喔~!真的....年紀大了吧~!少了點勇氣吧~!
會害怕ㄋㄟ~!!!
會怕孤單、會怕寂寞.....
所以真的很佩服KOJI桑他們願意來台灣住一年耶。


呼~!
流浪他鄉....真的不簡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