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個人跟我說某天他喝醉的原因,
是因為遇到了以前的朋友,想起了他不想想起的事,
我問他什麼事,
我沒注意他的表情,但從聲音感覺到開不了口的難受,
他淡淡的跟我說他以前做過很多下三濫的事。

嗯~!

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
知道下三濫,那以後不要再做.就好~!


當你會說自己做過很多下三濫的事、
當你會因為想起這些事而難受喝酒、
當你會說這是你不想想起的.....
那就表示你長大了、成熟了。

你的世界....我以前告訴過你...那是我不曾參予過的世界,
就連沾邊,我也沒沾到過,
所以我確實不太可以想像在那個世界的你是如何,
也說過我會怕你露出一點點那個世界的你擁有的神情、眼神,
但.....起碼我看見現在眼前的你,
已經不像你口中過去的你....這不就夠了嗎?
那就表示你在改變、成長。

雖然我都說你沒變,
不然就是變不了多久就打回原形,
但就像你曾很肯定問過我:「那你是不是真的變了很多嘛?」
答案是YES

我希望你可以繼續蛻變
因為我知道你還有很大的力量和無限的可能,
但你必須蛻變。

這2天,我又開始重看了【尋秦記】.....
戲中說~
『你我存在的原因就是歷史』

懂嗎?
也許過去下三濫、也許過去不堪回首、也許過去讓你依戀不已....
有太多太多的也許......
沒有這些過去,就不會有現在的你,
(就像你曾說...你感謝一個女人,因為有她,你的人生不一樣了,
是的~!確實她讓你不一樣了。
這是相同的意思....沒有這些點點滴滴、體驗經歷,你就不會是現在的你。)

所以過去既然已經稱作『過去』,那就讓它們都過去吧~!
你該做的是讓現在的你做對的事、該做的事,
因為現在的你會是未來的你的過去,
現在你所做的事會造就未來的你。
你會希望未來....你還跟現在一樣...回首過去部份點滴,會難受、不開心嗎?
我想不會吧!
所以要讓未來沒有遺憾,現在就要努力,
就不要再做過去做錯的事情


曾經有個MSN暱稱這麼寫著~面對=處理=接受=放下,這...並不是容易,
放下、接受需要很大的勇氣,
但你就是必須自己去做。
當你自己累積足夠勇氣做到時,那才是真正的面對。

有聽過嗎?
以前有個小男孩看見有個蝴蝶正要從繭裡面跑出來,
卻遲遲出不來,
於是小男孩好心的撕開了繭,
想救蝴蝶出來,
沒想到繭撕開了,不久蝴蝶也死了,
因為蝴蝶沒自己經歷過破繭而出的歷程,牠便不具備生存下去的條件。

你呢~!
正在繭裡從毛毛蟲蛻變成蝴蝶.....卻沒有足夠勇氣去破繭,
也許你身邊也有個小男孩,
但你的個性也很有趣....你會告訴小男孩不要他多管閒事,你會自己來,
你卻又待在繭裡不敢出來。
因為勇氣還不夠,甚至你還有可能擔心小男孩會害你,
所以你覺得躲在繭裡很安全。

恩~!
躲在繭裡,我也會,
但是當儲備好勇氣時,記得用力破繭而出喔~!
毛毛蟲雖然醜、不討喜,但牠卻是變成蝴蝶的『歷史』要素,
有毛毛蟲才有蝴蝶嘛~!


被毛毛蟲叫做末日的,我們稱之為『蝴蝶』。
未來/冒險/放下/接受.....我們討論過很多次了,
也許你會受傷,但你會成為『蝴蝶』的。

不要埋沒自己的能力,永遠做窩在繭裡的毛毛蟲,
要蛻變成美麗蝴蝶展翅高飛,看看這個世界。
不要怕受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