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有節奏。
拳擊手有節奏。
心跳有節奏。
呼吸有節奏。
做人呢~!當然也會有自己的節奏。


有些人的是搖滾樂;
有些人的是抒情歌曲;
有些人則是兒歌。


能不能把有些人的搖滾樂變成兒歌?
或是把有些人的兒歌變抒情歌呢?


也許對於音樂來說『可以』。
也許對拳手來說,變調的節奏會打亂了他出拳的速度、方式。
也許對心跳、呼吸來說,節奏改變...可能代表著機能衰退。
也許對人來說....怎麼變也不會變太多的。

因為有時....人早已注定你是兒歌還是搖滾樂。
注定是兒歌的人,你硬要他打起搖滾樂的節奏....只會四不像。
注定是抒情歌的人,你硬要他打起兒歌的節奏...會讓人覺得你裝可愛。


那我是什麼節奏呢?

工作了2個月.....經歷了心情三溫暖.....
在某天,一個人孤單的到B1倉庫整理商品,
竟突然發現那裡的節奏寧靜、緩慢的讓我覺得安心、安穩。
沒有什麼外力要我非打著搖滾樂或抒情歌,
我可以緩緩的、獨自的在那揚起我的節奏。

那是什麼節奏呢?

對於音樂,我認識的不多......
此刻我只覺得...那時的節奏就像是在電影中...也許是6.70年代吧~!?
會聽見黑膠唱機播著有些慵懶、平穩的音符,
因為古老、磨損可能會小小跳針,
但是卻韻味十足。


嘻~!你呢?
有沒有想過你是什麼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