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因為某些事,出現了一個念頭~公平?!

至於是何事就不多說了,
其實算是小事啦~!只是當下有不開心到就是了。

然而讓我有所念頭的是因為這件事的主人翁.....
是個...嗯~!....我想人人都會說她可愛的女生吧~!
她是個有挺真性情的女生,
樣子可愛、個性也算可愛....其實我也有喜歡她的。

只是有時經歷一些事+一些些我的猜心+一些輾轉得知的消息.....
突然間,首次默默在心中承認了這傢伙是個雙面人,
雖然....其實.....人人都會有些『雙面個性』,這我很清楚的。
我並不介意這樣的雙面個性,因為有時這是適當的保護。
可惜....她的雙面....令我有些反感了。

反感之意泛起......
內心當時對她的喜歡,隨波盪漾,有了發酵反應.......
發現她可愛的形象VS雙面個性在我心中產生了衝突....
接著突然發現....
假如她哭,世界八成跟著她轉吧~!?
假如我哭,世界跟著我轉的沒幾個人吧!?


假如她哭,那一定是她受到了委曲;
假如我哭,那肯定是做戲作假;

假如她哭,人人都會想安慰她,給她肩膀;
假如我哭,人人都會認為我可以自行排解,不需要依靠。


於是在一連串的『假如』之下,『公平』2字偌大的浮現腦海。


緊接著的,想起了許多的事情.......
一直以來,我總想、總希望男女平等,不是永遠男人坐大;
一直以來,我總盼著付出多少就會收回多少;
但原來......沒有公平這件事


愛情...不是我愛你,你就一定會愛我。
友情...不是我付出多少真心,就會擁有多少真心。
親情...不是我孝順,家人就會永伴左右。
工作...不是我認真,就是老闆要的。
金錢...不是我想賺,就會擁有的。
機會...不是我盼著,它就會出現的。
個性強悍,你軟弱的機會就會日趨減少。
個性可愛,你想強勢,別人都當你瞎胡鬧。

女人愛年紀大的....大家頗能接受;
但愛年紀小的....大家就會帶著有色眼睛。

男人的愛,好像可以大小通吃,
吃幼齒補眼睛、打高射炮人說你有種。
吃喝玩樂、菸酒嫖賭,雖說不好,但男人作這些呢~!不會過度的被抨擊,
女人做這些呢~!水性楊花、不守婦道、邪花妖孽...啥難聽的字眼都會出現。

有錢人買東西鐵是花錢不眨眼、窮人...吃碗陽春麵都要算一下。
人呀~!長的醜呢~!若有錢....那還好辦事,還是可能會有點機會出現;
但若長的醜又沒錢,可就不知會被人嫌棄多少次。

呼~!原來公平真的很少見耶~!!!!




以前國小曾有個好朋友.....她是屬於文靜型的,跟我迥然不同。
曾經很要好,做什麼都要一起。
但到最後吵架了,不記得是為了什麼原因,只知道事情越演越烈,
終究還是分道揚鑣。

但一直以來,我最記得的就是她總用與我迥然不同的樣貌去企圖博得同情,
令我做噁~!!!!

我強勢的捍衛自己、她則是哭的淚眼婆娑,
乍看之下,好像是我欺人太甚了。
可惜的是......我才是事件的苦主,真正該哭的是我,不是她。

只是...一文一武......迥然不同的性格......
若不『戲說從頭』.......而半路觀賞的看倌們八成賞我個『壞人』之名吧~!!!!


但....那又如何呢?
不就是沒公平這檔事嗎?
我不是依舊得繼續強勢的過著我的日子嗎?
因為不強勢,我就不是我呀~!!!


哈哈~!!
只是呀~!!!
我這『女』若在古代的話......大概嫁不成達官顯貴的吧~!
要能像【環珠格格】的小燕子嫁給了五阿哥,
那可不知得燒幾輩子的好香喲~!!!
況且講真的,小燕子的個性也算可愛的了,我就沒她那般可愛,
所以光燒香...可能效力不夠喔~!!!!!


唉呀呀~!
突然覺得...我這文怎麼有些古代的FU呀?文謅謅的。
那麼.....唯有『小女子這廂有禮了~!』來為文做個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skyblue 的頭像
    wingskyblue

    ★。雙面‧WING。★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