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整理著8月小記事時,
看見了去年8/28我寫著↓↓↓

今天有人跟我講了一件預料中的事,
我其實還是會想說STAY..
但我很清楚這不是最好的答案。

加油~!我對你說過....你可以的~!
你有能力的,別限制自己了。
還有別讓我找不到你。
我是非常認真的對你說著.....雖然我的眼睛不是看著你說的,
但我很認真~!



突然間.....我發現........我常眼睛不看人的說話

我何時會不看人說話呢?
是真心也不真心時吧~!?

翻閱自己的記憶.....發現

看著別人的眼睛說話是種禮貌,
所以我都會盡量去看著別人的眼睛說話,
但當我想說真心話時
當我怕別人看穿我的心時......
我會把眼睛看向遠方,而不是看著對方的眼睛。

眼睛是靈魂之窗。
我相信眼睛(嚴格來說也許該說是眼神)可以看見內心深處。

而我是個很怕別人看穿我內心的人,
所以必要時我一定會去閃避被看穿的可能。
然後我就會常不看著別人的眼睛說話。
又或者刻意得讓對方看不見我的表情、我的眼睛。


當你開心的對我說~你喜歡上她時,
我刻意得加快腳步,走在你前面,
因為我不想你看見我的表情&眼睛。

當我們好久不見,終於見面時,
你在看我好不好吧?
我卻一直都沒能看著你的眼睛,跟你面對面說話,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足夠能力演好這場戲,讓你認為我很好。

當你做了些甚麼讓我生氣時,
我會撇開我的眼睛不去看你,
因為我怕我的憤怒會加速倍增,然後大發雷霆。

當你幼稚耍脾氣時,我也不會去看你的眼睛,
因為我不想你認為我會因此而就範,
我想你知道幼稚耍脾氣並沒有用。

當你告訴我你要離開時,
我想你留下,也許我會說的很隨性.但其實我很想你留下,
我也同樣的不會看著你的眼睛,
因為我不想你是因為某種壓力或責任留下。
同時我也怕自己認真看著你的眼睛說完後,你依然離開,我的捨不得會更多。


我想起了以前算命時.....曾遇到一個老師會看面相,
他一共要我眼睛閉上再睜開眼3次,
次次他都盯著我的眼睛看著,
之後他說:
「我是個有趣的人....看我的眼神,會看見3個層次,
第一層~我有孩子氣的一面,會裝傻裝笨,去配合他人,讓人看不見我的悲傷、
第二層~我不傻不笨,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第三層~我其實沒有自己想像的聰明,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呼~那時,我驚呼神奇呀~!
只是看個眼睛睜開閉上就看出來囉~!
讓我更是不太喜歡面相。
(哈哈~我愛算命,但我最沒興趣的就是面相,
總覺得面相太過赤裸,你所有的祕密都開誠佈公的臉上。)


恩...我只是想說......如果有天你發現你很認真的在說話,
我卻沒有看著你,
如果你可以感覺到我並不是不認真或放空,
那麼..請你相信我不是不尊重你,
而是我有可能不想被你看穿我的內心,
或者是我真的正在說真心話,只是看著你眼睛我會說不出口。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