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確來說是昨天(3/8),
我&阿翰吵架了.....

為何吵呢?

事情的開始由當天最初的一個客人開始,
我接的,是個想拍藝術照的客人,
他開的價錢,在我的觀念裡~誇張.....所以我沒有接下來,
我不想一開始就亂接一通,價錢亂盪或是送一堆東西。

但經歷一天CALL客沒啥大效果,
我接單又接的不順,
阿翰又已經開了2張(雖然有一張是我先接的,不過既然是阿翰完成的,就掛他的名吧~!)
他開完2張還對我說:「我也揹一張吧~!看今天可不可以開3張。」
加上星期日,人潮會在7點左右退去,
開始有急到的感覺,此時來了個媽媽要拍寶寶照,
談到後來....這張單也是誇張。
但我接了,總覺得這是最後一張單,沒接到搞不好就陣亡了。
加上就差這臨門一腳就鐵定成交的,
所以我在最後簽下誇張的單。

本來還心想..媽呀~!單是誇張了,但也算有個小小交代~!

結果阿翰開始問我:「這跟早上的單有差嗎?我根本就是看感覺接單,
早上的沒對到我的感覺所以我不接,這個感覺對了我就接。」
劈里啪啦的講了他自己的感覺,
坦白講....當下我有氣到,
但心裡清楚...跟他繼續講下去的結果就是吵架,
況且我覺得我的想法不是這樣,你一昧的用自己的想法去解釋我的想法,
這...真的踩到我的地雷。我也實在不想讓自己氣到吐血,
所以我索性都不想講話,省得被唸又氣的要死、或是吵架。


過陣子還以為有好點啦~!
這傢伙又提這件事,跟他講:「現在不想講這事,以現在狀況一定都是堅持己見,
肯定吵架的,所以我不想講。」
他就開始說著~啥要我想想啦~!不要用自己的個性講話作事~!.........也是巴拉巴拉一堆,
最後他也有說到我口氣怎樣怎樣.....
坦白講.....尊重!?說的對~該尊重~!
但我也沒感覺到你的尊重。

他又說到...是不是要他恢復以前的個性跟我講?恢復以前外場組長的個性?
坦白講....恢復!?確實你恢復了我會怕你,
但那又如何?我怕你,只是你比較兇,你講話比我利,腦子動的比我快,
但並不表示你講的東西我就會認同,
恢復以前個性,結果會怎樣?會有比較好嗎?
況且以前個性.....不是只有你有,我也有。
雖然我以前個性也不會比你兇,但我並沒有必要一忍再忍,
個性、脾氣每個人都有的,不是只有你可以發脾氣、可以兇。
後來他念念有詞講完後還補上一句話:「不用覺得委屈,覺得自己委屈只是令人更討厭。」
是嗎?我感受到你的討厭了.....原來我讓你這麼討厭呀~!!!
可惜了....這次我一點委屈也不覺得,
甚至我不認為怎麼樣,
相反的....我有種輕鬆感,一種不用再包容退讓忍耐的輕鬆感。
你覺得我討厭,我又何嘗不是呢?
你不喜歡人家踩你、逼你、不尊重你.....你就覺得我喜歡嗎?


我的感想.....你想表達的意思我大概可以懂,
但你的方式踩到我的地雷,
然而你的宗旨裡只有你可以踩人地雷別人不可以踩你地雷,
嗯~!以前我會讓你,
因為我覺得大家朋友、夥伴沒必要整天鬥來鬥去,
在可以包容退讓、不吭聲的範圍裡.....我讓你。我讓你擁有霸氣&強硬。
但今天.......不想讓了~!!!!
雖然之後我同樣的不說話了,
那也只是覺得說再多也是浪費口水,
你的不公平&強硬.....我還不懂嗎?

不覺得我今天委屈到啥鬼~!!!!!!!!
反而讓我覺得你像個小孩,你說的東西我根本不會聽......
(哈~!你八成也覺得我是小孩,
在這呀~!我體會到一件事~不對自己心意的、不對自己觀念的....都很容易被稱為小孩子,
我們都是彼此眼中的小孩子。)

也許你要表達的所謂觀念本質並沒錯,
我就討厭你一昧的用自己的邏輯套我身上,
而別人的想法都不是想法;你想的就一定是我想的;你講的就一定都對,是嗎?
這....就是我的地雷。
我常講的~『有做的就不要說我沒做、沒做的就不要說我有做』
我做這事的想法是這樣,就不想有人誤解,用自己的想法去解讀。

你問起我是不是要恢復以前個性....這讓我更覺得小孩子,
逞凶鬥狠,可以一輩子嗎?確實會令人懼怕,但仔細去想想吧~!!!懼怕....那又怎樣?
這讓我想到最近才看完【無敵珊寶妹】...戲裡的一段話↓↓↓

『唯得人心
天下無敵』


收到人心才不會怕被傷。逞凶鬥狠........自己也會傷痕累累。
以德服人才是最高境界。
你今天的處理方式....並沒得到任何效果,
以前你說的話我會聽,但今天我什麼也沒聽進去,

再告訴你.....覺得委屈....理由跟今天一樣~我認為的想法一昧的被你認為的想法打壓,
而我一心還是想讓你,所以會覺得有真心被踩的感覺、所以受傷委屈。
今天的差異就在我不想讓,所以我一點委屈感都沒有

反之我就是只看見小朋友在我面前耍個性,
要是你會看見這篇網誌,八成又有話或不爽產生,
但我的想法就是這樣,我的想法由始至終就是跟你不同。
老配合你......橡皮筋疲乏了......沒道理要我次次配合........就這麼簡單。

左剪刀分隔線  

今天說穿了,我會接下那張誇張的單,單純就是因為破釜沉舟,
沒接到這張,我今天就沒接到半張單,
而早上的,也是單純我不想七早八早就接一張誇張的單,
我就不喜歡亂送、價錢亂盪,
但到了最後關頭,不得不的時候我確實會做。

也許在某些人認知裡,
既然都會做了,就一開頭做就好了,
既然我後面都會接下寶寶照這誇張的單,那我乾脆早上就接下誇張藝術照的單就好。

對~!這論點沒錯,
但......我就不喜歡這樣做。
誇張價錢、亂送東西....對我來講都是下下策,萬不得已才用。
這2張單確實可以說是同質,但對我來講是2碼事...因為面臨的狀況、想法不同,
要是這2個人掉轉,早上我遇到的是媽媽...我一樣會拒絕他。
晚上我遇到的是藝術照那個,我也一樣會接。
基本上跟他們有沒有對到我的TONE無關。


左剪刀分隔線  


有時跟你講話真的很累......我講的都是屁,
我只講ABC可沒講到D,你就要說我有講到D,
我解釋就說我找退路,不然就是啥先講先贏,
仔細去想想其實大家都一樣,只是看對方有沒有吐槽另一方罷了。
你自己其實也犯下一堆你鐺過我的東西.....只不過我沒想鐺你罷了。
說過了.....因為我一直都在包容你的所謂個性。

經過今天呀!~!
讓我又再度跳脫了一些東西,
說真的~!我不生氣也不難過委屈,反之我還感謝你,
尤其是你的『恢復本性』&『不用覺得委屈,覺得自己委屈只是令人更討厭。』
真是讓我有豁然開朗的FU。

寫這網誌呢~!
沒太大用意....單純紀錄一天發生的事,碎碎念一下~!
反正講再多,你不也覺得是屁,是找退路.......
在我自家發洩2下,不跟你正面爭執.....跟你正面爭執,我有理也都會講輸你....沒用啦~!!!!

明天咱們都休假.....休完假,我會依慣例的作法~裝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