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一連看了3hr的美國影集~CSI邁阿密、LOST第3季。
WOO~!!!一個爽呀~!
看完了還不睡覺....更是爽呀~! y15.gif  


今天的LOST最後有一段讓我有些感觸......
就是艾可(一個黑人老大假神父)在墜機前,做了許許多多的事。
而這事呢~!包含了犯法的事。

他的弟弟~耶米(是真神父~!)意外的、巧合的也死在同一個島上。
好像有股神秘力量安排了兩兄弟這樣的相遇,
今天的劇情演到了耶米要艾可告解。

在正常邏輯中,艾可做了犯法的事就是罪過,
就應該尋求上帝的寬恕,對嘛~!?

可是....艾可最終還是說著自己沒有錯,一切都為生存。
他為了耶米殺了一個人,他並不遺憾,而是引以為傲。
既然出現在這世上,那就是得好好生存下去



就是這段話~!!!!!讓我頗有感觸。
我常常想著一些問題,而那些問題就如同『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般的"無解"。

其實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切在於你相信什麼吧!?
你的經驗、觀念、信念....甚至信仰...等.....告訴你先有雞~那你就是會相信先有雞。

艾可那段話.....我也在想著......
為了生存!?
是呀!!殺人也許真的是錯;偷東西也許是錯....
但是如果現實就必須要自己這麼做才能生存,
那這是錯嗎?
還有...做人不是要對的起自己,那又為何要尋求上帝的寬恕?
而且想想喔~!在那種分分秒秒都有可能餓死、都有可能被人一槍打死的環境,
我要保護自己的親人,
那麼活下去就是必須的。
所以....也許我是艾可.....我也會開那一槍。
我也同樣的不會遺憾。
既然如此上帝的寬恕算什麼?因為我不需要~!

可是....你知道嗎?
奇怪的是那一槍一旦開了.......
似乎所有的一切都要你去得到上帝的寬恕


仔細想想.....我要得到的寬恕.....不應該是上帝。
而是被我開了槍的人。
不是嗎?

但上帝卻永遠都要插上一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