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遊戲裡,有時我是個欠揍的傢伙。

如果知道有個人喜歡我,
我並不喜歡他,但是是有好感存在的,
只是好感扯不上愛情,

猜~!我會怎麼做?

曾經聽說釣魚時,偶爾輕輕拉動釣竿,
讓餌動一下,可以更加吸引魚的前進。

我會做的正是『拉動釣竿』。
並不是真的想要收網捕魚上岸,
只是單純想要魚上鉤,再放他回大海中。

所以...如果.....出現了那麼一個人,
一個讓我想動動釣竿的人,
巧的是這個人也只注意著我這釣竿上的餌,
而不注意其他釣竿的餌時,
你想我會不會更加努力拉動釣竿,
就是擺明要你上鉤呢?

也許有天這隻魚突然頓悟了~『自己並不餓呀~!』
不是非得冒生命危險吃這個餌時,
嗯~!我就有絕對的可能掉不到這隻魚,
就算我再拉動釣竿100000次,也釣不到他。

但如果這隻不餓的魚,還是有點貪嘴,
還是想著吃ㄧ下也不錯,
那猜猜看....我再拉2次釣竿,會有機會讓這魚上勾嗎?

為何提這個呢?

因為前陣子有朋友告訴我,她和一個男人的故事,
簡單說....她、男人彼此有FU,
男人已婚,所以她選擇不要,
因為她知道這個餌是要冒危險去吃的,
只是這隻小魚呢~!
卻又三不五時的提醒自己也讓男人知道.....
『不要』不是因為不喜歡、不愛了,
相反的,是很喜歡、很愛,只是我就是不能要這個餌。

猜猜男人會不會像我這釣魚人一樣拉動釣竿?

只是..有趣的....這隻小魚告訴我選擇權在男人手上。
小魚,是嗎?你確定?
真是因為比較愛對方,
所以你就不能選擇嗎?

其實是看你要因為肚子餓,主動去吃餌
還是也不餓也不冒險、也不貪嘴的遠離餌;
又或者不餓,但就貪嘴的想把餌吃了。

不管你選了啥,
釣魚人依舊會繼續拉動釣竿,
除非他不釣魚了。

小魚,只要你選定了,不要再多想,
釣魚人怎麼拉動釣竿也不會影響你呀~!!!
一切只在於你要不要吃這個餌


吃........
那你就得承擔3種結果.......
1.上了岸,但也就此死在岸上。
2.上了岸,成了觀賞魚,被飼養在魚缸之中。
3.被丟回大海。

不吃.......
那你根本不用去想釣漁人怎麼動竿或動了幾次。

選擇權在於你有多愛自己,
而不是在於你有多愛對方。


對~!你說的也沒錯。
我不是當事人....所以說的輕鬆。
或許我說的不中聽、你不愛聽.....
但就像我說的....能幫你的只有你自己。

在這裡,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吃不吃餌、怎麼吃餌都是你自己說的,
你不能一下想吃ㄧ下不吃;
外表不吃、內心又超級想吃,
這不是啥天注定、命運/星座論,
這是你自己在折磨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