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正在看生田斗真的【亡者之聲】,
戲中一直提及~
法醫是亡者傳達最後聲音給家人的最終把關者,
事件的發生,若非當事人/目擊者,那...人們極可能只用些已知的事實,
再加上自己的揣測猜想,去拼湊事件過程,
而法醫則是要合理、抽絲剝繭,發掘真相甚至深層涵意的關鍵,
讓家屬知道亡者的最後。


在【亡者之聲】的第4集,
亮介<生田斗真戲中的名字>的高中朋友~富士夫死於非命,
所有表面證據皆顯示~富士夫是因吸食大麻而造成死亡,
因吸食大麻,意識不清....把自己的手機放進有水的水杯中、
吃下會令自己致命的蝦子<因為他吃蝦會過敏>,
但...原來.....被大家判斷意識不清而促成的行為,
竟是他捍衛朋友、尊嚴的最後一戰。


而富士夫的爸爸藉由亮介才知道富士夫不是僅聽從父母安排而讀醫,
而是真心想跟隨父親的身影而讀醫。

相信,霎那間,相關人等心中都會想起富士夫最後的聲音~『這就是答案』。



左剪刀分隔線  



昨天和SKY連絡上了,
在我心中也響起了這句話~『這就是答案』.....



知道蘇胖走了的那天.
我一直在想告別式要去嗎?
說真的,我們說熟也沒熟到哪哩,也非常不常見面,
於是疑問一直存在著。


但回想過去,記憶...都是歡樂的,
這樣的歡樂記憶,若必須是這麼完結的,
我覺得那就應該要去,
送他最後這一程,讓這記憶有個完美的中止符。


因此問了問昀庭...他會去,
再問彩晴...他說我去他也會去,
於是...就去吧!!!!



而這『去吧~!!』
其實沒有很扎實的確切存在我心中,

直到昨天聽SKY說.......原來不是只有我和彩晴在念著該聚會了,
原來蘇胖也在找我們,也在念著該聚會了,
那瞬間....這.....就是答案了。


我因而感到安心&真實確切在心中,
『去』是對的,
不管是對我,還是蘇胖,
這都是讓我們沒有遺憾的終點。


謝謝你讓我深深體會人生的無常,
謝謝你讓我更懂珍惜一切,
更謝謝你在最後藉由SKY的口,讓我知道這個答案。



左剪刀分隔線



我想...告別式那天,也許我會帶相機,拍點甚麼吧~!
當然,也是在能拍的範圍裡。

基本上,我是沒忌諱甚麼,
因為我相信他懂,
因為我只想記錄這最後的記憶,然後藉由這次的體會好好的重新面對人生。


左剪刀分隔線



徒孫....謝謝你~!!

我收到了你最後的聲音,

10/8我們好好聚聚,

然後你也就好好安息,

而還在這邊的我們......我相信我們會更珍惜大夥相聚的光陰.

因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