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天後,好陣子沒見到晴佳。
紀宇還是正常的上著班,而我也如常的穿梭在喪禮之中。

想過要去看看她,但幹我這行的....去別人家!不是個好兆頭。
打電話給她吧!!!!

嘟嘟嘟......

「喂~!」

「晴佳,是我,你.....還好嗎??」

「嗯!還沒死。」

「別傻了,什麼死不死的。一起吃東西吧!」

「好,我去找你。」

「啊~!不要了,沒必要還是少來這地方,不吉利的。」

「無聊!!!!!我都已經一腳在墳墓裡的人,還介意這個,況且找朋友沒問題吧!?
就這樣,我去了。」

電話收了線,
真是的!她這是樂觀、天真還是沒所謂?!
總咨意而為..不過....挺感動的,起碼她當我朋友,不計較我的工作不吉利。

想想做這工作是在心予走後...
跟著紀宇他們一家辦心予的後事,讓我發現這也是值得尊敬的工作。
為死者帶來陽世最後的紀錄;替死者開路,讓他陰間好走。
只不過多數人還是敬畏這樣的工作。


左剪刀分隔線  

「ㄟㄟ...你看門外那女生挺正點的。」
小福拉著我,豬哥的說著

給了他一記肘擊...「認真點!!!也不看這是什麼環境。」

「對不起!....不過那女生向我們過來了。」

「誠謙!!!」

「厚~!!還說我咧!原來美女找你的。OK,我識相...先走啦!」

「咦~你朋友他....」

「他叫小福,還有工作要做,所以先去忙了。」

「那你忙完了嗎?」

「嗯!去吃東西吧!」


又是我們相對而坐...跟第一次見面一樣。
眼前的她還是一手撐著頭,一手攪和著可樂...
真不知該不該問她跟紀宇發生什麼事了。

「你想問我怎麼了,對吧!?」
是我太容易被看穿嗎?
還是她跟紀宇、心予一樣,是因為了解我而懂我在想什麼?

點了頭 「那...你願意說嗎?不想說就別說。」
本來還以為只會一直聽見吸管攪和冰塊的聲音.....

「我....本來就討厭醫院、醫生、護士,所以不喜歡他們出現。」

「但..我以為你跟紀宇,可以是朋友。」

「誰說的!我不喜歡他!我不喜歡CINDY!我更不喜歡他聽CINDY的話來假意關心我!
全都是騙子!!!!」

「晴佳....」

「她已經搶走爹地,現在又叫人騙我、裝朋友,其實只想我進醫院開刀,死的快一點。」

「不會的!!!CINDY,我不熟。但我保證紀宇不是這種人。
他對你好就一定是真心的。」


左剪刀分隔線

送他回家後,在陽台整理著盆栽.......棉花糖出現在腳邊
「HI!這麼精神呀!」

「還說棉花糖咧!我看你的精神全給牠了吧!?」

「晴佳可以開刀的,對吧?她...會死嗎?」

「可以!至於死...看閻王收不收她了。當初心予開過幾次刀,結果又如何,你清楚的。」

「是嗎?又是上天造化。」

「她想開刀嗎?」

「不太可能!對她來說開刀就是個不美麗的死亡。」

「由始至終,她都認定了自己會死,所以拒絕所有治療,因為每種治療都是把她困在醫院裡,
若心予有勇氣的話、若我們都有勇氣的話....也許心予的人生會很短,但會很豐富。
至少她可以做想做的事。」
聽紀宇說完.....
晴佳下午說『全都是騙子!!!!』......一直回盪在耳裡
也許真的!我們全都是騙子......
看來像是關心著易晴佳這個人,事實上,我們看著的全是任心予。


左剪刀分隔線


棉花糖跳上沙發,把頭放在我腿上,無聊、撒嬌的看著我
「你想找晴佳?」

棉花糖立刻一抬頭,叫了2聲,尾巴搖的之快

「走吧~我們去找她。」

替棉花糖套上繩子,
牠大搖大擺的走在前面,
看牠的樣子好像真知道去找晴佳。

到了撿到棉花糖的地方,牠興奮的叫了叫,在我腳邊打轉
「好好好!是這,我知道。但她不住這的,怎麼知道她會不會在這,冷靜點!」

才一晃眼,一個極像的身影晃過....棉花糖失控的跑向前
真是她!?
隨著棉花糖的方向跑去
CINDY!!!!

「妳怎麼在這?」

「紀宇?<眼睛向下一看> 你....遛狗???不是吧!!!我以為你不養狗的。」

「我是呀!但這傢伙特例。」

一陣風吹來,香水味!?
原來CINDY身上的香水味和晴佳那天的相同,
所以棉花糖才失魂的以為CINDY是晴佳。
但....我也看錯了嗎?

「哎呀~!你是特例呀!<蹲下來,逗弄了棉花糖一下> 牠叫什麼名字?」

「棉花糖。」

「棉花糖!?真可愛的名字,不像你會取的吧!!」

「呵~!是呀~!那時只是順口說牠長的像棉花糖,名字就這麼定下來了。」

「這麼說..你不是主人囉!」

「算半個啦!」

突然..棉花糖又朝著另一個方向狂衝狂叫
看過去.....晴佳!!!!!!!!

「怎麼了?看什麼呀?」
CINDY疑惑的問著,也向著同樣的方向看過去

「晴佳!?妳......」

果然!我沒看錯人。
果然!她又是掉頭走人。
令我在意的是她的表情...沒有!沒有表情!
讓我猜不透她想什麼。
棉花糖的衝力讓我回到了現實。

「CINDY,對不起!我得帶棉花糖過去。」
看見紀宇的神情...半個主人!?
我想....另外半個....我知道是誰了。
但....我以為......心予的死.....我以為他對晴佳,只是補償心態。
忽然間,怎麼有種不安?

拉著棉花糖四處找晴佳....
可惡!!!!跑哪去了?
大半天,還是不見人影,回家了嗎?

到了易家
是誠謙!!!咦...還有CINDY!!!
站在一旁看著他們對談。

「對不起!易太太,我只想知道你要紀宇照顧晴佳,是為什麼?」

「你是紀宇的朋友,對嗎?要他照顧晴佳....因為我關心晴佳,
紀宇似乎一直都有辦法讓晴佳聽話,而且心予的事...我認為他會比其他醫生更用心照顧晴佳。」

「你要紀宇幫忙,他一口就答應了?」

「是呀!我希望他念在朋友一場,加上他有相同經歷的份上幫我這個忙。」

難道紀宇真的也是為了心予????
當我想著CINDY的話、回憶著這段時間的記憶、喃喃自語時.....我看見了晴佳....
不自然的喊了:「晴佳!!!!!」

什麼!!!!!
她回來了!!!!!
隨誠謙大喊的方向,我看見了她確確實實的站在那裡....
太疏忽了,我們都太疏忽了。
竟然沒人注意到她的存在。
3人從不同角度看著晴佳....她的表情,冷的讓我說不出話來
彷彿丟個東西進無底洞,無論隔多久都不會聽見落地的聲響。
她再度轉頭走。

不行!!!
說什麼也得把她追回來。

這個世界一直都是如此...全是騙子!!!!所有人都是騙子!!!!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因為我姓易,所以阿諛諂媚。
媽咪出事時,說不會有事,但眼睛閉上了就沒醒來過。
爹地說她會照顧我,要連媽咪的愛一起給我,但我始終見不到他。
CINDY口口聲聲說為了我,其實只想取代媽咪。
紀宇、誠謙都只是為了心予。

那我呢?????
騙人!!!!全是騙人的!!!!!!
腦中只浮現所有騙人的景象,參雜了痛魔的侵蝕......
真的能死了吧!!!???
只是這次我決定要去沒有別人的地方,其他地方都不去了,
即使是有媽咪的天堂。

就這樣.....世界黑暗了。


棉花糖掙脫了繩子,衝到晴佳的身邊....
不停的想鑽進她的手心....
不停的舔了舔她的臉.....
沒反應就是沒反應.....
那一刻,我害怕.....世界又再度黑暗了。








|・ω・)ノ[未完‧待續] 



相關連結~


  WITH LOVE‧1
  WITH LOVE‧2
  WITH LOVE‧3
  WITH LOVE‧4
  WITH LOVE‧5
  WITH LOVE‧6
  WITH LOVE‧7
  WITH LOVE‧8 END
  我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