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白看顧著高燒中的阿精,三天三夜,她徘徊於記憶的迷宮中,
痴傻執著的追尋的記憶的片段,水中月、鏡中花、瘋狂不捨的堅持,
只是讓自己心神俱疲,形神憔悴。

「老白,阿精怎麼了?」貝拉現身在阿精的床旁,焦急的質問。
「有些事情觸發了他對韓諾的記憶,她不肯放棄追尋。」

貝拉不解「她的對韓諾的愛與思念,你收走後就一直寄放在我這邊,她怎麼會…」

「先別管這個了,韓諾…也就是莫飛的事情處理的怎樣了?」
「應該不會有問題…他其實不是這場畸戀的主角…要讓他得到救贖…不難。」

「那就好,只要莫飛那邊沒事了,阿精也不會出什麼大事…貝拉…
你就陪陪阿精吧…我已經耽擱了很多事情…先走了…」老白言畢,立即消失無蹤 。

貝拉貼近阿精,看著她微蹙眉頭的模樣 。
「明明被收走了…她怎還深陷在這份感情中走出不來?」
貝拉拿起阿精額上的毛巾,已經不再冰涼了,

她走至廚房想拿些冰塊。
回到房間時卻聽到細微的聲響 。
高寒!
貝拉不敢擅動,只是壓低呼吸,靜靜觀察著高寒的一舉一動。
高寒站在那一直沒有動,只是靜靜的看著阿精,靜靜的,靜靜的。
貝拉手中的一整袋冰塊全都化成了水,他還是沒有移動,沒有離開。

貝拉相信,如果不去打擾 ,也許高寒,真的會天長地久的站下去。
貝拉拎著一袋水,就這樣消失在空氣中,留下高寒陪伴阿精 。



對於愛情,她比老白來的寬容



「喔?阿精你回來上班了啊!」
「阿精你病好了啊?」
「阿精,你不打算多休息幾天嗎?」
阿精心想『休息…我還敢休息嗎…足足三天沒上班…天知道林澄現在怎樣了…』

正當此時, 林澄走了過來
「阿精…你回來真是太好了!今天可是我們天擎跟帝君電子簽約的大日子,
之前秘書走的時候留下了不少資料,看過沒?我都忙不過來了! 你正好回來幫忙!」

阿精尷尬的笑了一下,什麼什麼電子啊,
我這個不專心做準備功課的天使這下可慘了。

不過…林澄的神態似乎都很正常…這就是個好消息了。
今天或許會是一個不錯的日子



如果她沒見到高寒的話… 



阿精看到高寒,心裡只是想笑『這傢伙為什麼這麼愛當老闆啊?』
想笑歸想笑,阿精還是屏氣凝神,嚴陣以待。

偏偏高寒從頭到尾,都只是很認真的在談採購案,連條文中都找不出什麼作怪的地方。
一個小時的會議開完,雙方很高興的簽下了契約。

林澄伸出手來「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林經理…我等會沒事…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榮幸跟你喝個茶。」
「當然好!」高寒的邀約讓林澄自是欣然同意。


「你跟鳶音…是怎麼了?」
才進了經理室,高寒劈頭一問,讓林澄把咖啡潑了一地。
「你…你怎麼會…」
「我是鳶音的高中同學,她跟我交情很好…每次聊天都提到你…
而高中畢業之後 你們私奔的事情我也知道。」
林澄就讀的高中和楚鳶音不同,高寒不用擔心身分會讓人起疑。

「從高中起我就一直把鳶音當我的妹妹看,可我上次見到她,她完全不認得我,
而且現在的鳶音竟然是跟天擎的老闆張契雪在一起…這是怎麼回事?」
高寒明知故問的很技巧。

「這件事情…說來話長…」
林澄慢慢的從頭說起,這一說…說上了兩個多小時…高寒竟是很有耐心的聽下去。

「我現在非常的苦惱,鳶音已經忘記我,而我還愛著她,
我想挽回…我想讓她回覆記憶…可是她又要嫁給契雪了!
如果是讓她在我們之間做選擇,我能接受,如果她比較愛契雪…
要我離開我也能接受…我也能夠死心…可是鳶音…鳶音說不定比較愛我…
我們在一起那麼久,我為她付出這麼多,她沒有理由不愛我…」

「但你要怎麼求證?她失去記憶了。」

林澄將頭埋在雙手間不停的說著「我不知道…真的…我不知道…」

「也許我能幫你一個忙」高寒拿出了名片

「第八號當鋪?」

林澄雖然疑惑但高寒鎮定自信的表情,讓他不由自主的把名片收下。
「收好,等哪一天你想知道她比較愛誰…來這裡找我…」

『然後你會為愛付出所有…不停的墜落…』高寒把這話收在心底,逕自離開 。

陽光穿過玻璃門,糝在他的身上,映出的光影有些凌亂 。
身後拉長的影子附近,有一兩片羽毛的黑影 ,

只是影子 。

阿精追了上來「你對林澄做了什麼?」

「我給他選擇的權利,給他知道答案的權利。」

看著阿精的羽翼映出來的陰影,高寒有點失神 ,
阿精的羽毛,也會有影子,影子都是黑的…不是嗎?

「能有那樣的權利…就很幸福了」
「我沒有選擇的權利」我生於黑暗…
「也沒有知道答案的權利」答案放在白家那裡…我無法知道…也不敢知道...

我不像林澄…
林澄有時間的累積作為後盾,有過在火場生死共赴的犧牲 。
他敢去追尋答案,他堅信楚鳶音愛他 。

阿精跟韓諾相守一百多年的時間 ,有過不懼魂飛魄散永恆至愛
而且現在的韓諾…是個凡人。
天堂、人間 ,距離可比天堂到地獄近多了…不是嗎? 


電梯來了,高寒跨了進去
「高寒你不要對他下手!」阿精在電梯門外大喊
高寒裝做沒有聽到 。

白家一直希望我遠離當鋪投靠他們 ,
從惡魔變成天使…白家人把這一切想的多單純而美好 。

他突然想起小潔 ,所謂單純而美好的事物,都是易逝的。

我一直表現的很好,這樣就夠了。
她的靈魂還會安安穩穩的在罐子中,這樣就夠了。

為了我父母,為了小潔,我願付出所有。
而我的所有…就是身為黑暗的奴隸…生生世世。

做好我的本分就好
安分守己,不要逾越了界線
阿精…就在那條界線之外
_________________


婚禮再過幾個禮拜就要舉行,林澄的情緒開始不穩
阿精也只能小心翼翼的陪著林澄,企圖開導於他。

又要上班了,阿精一想到要面對林澄那痛不欲生的表情,
心情就開始沉重了、眼皮也是…
昨天可是在電話中跟張契雪聊了好久。
大致明瞭了其餘二人的狀況,張契雪曾被鳶音的父母告知所以知道兩人的過往

而楚鳶音雖對過往不復記憶…
但是感受的到…這位認識了『五年』的『澄哥哥』對自己的感情…超越了朋友的界線

唉…好萊塢的愛情喜劇,如果是兩男追一女,最後觀眾總會發現其中一個是壞人
然後女主角就會不負眾望的跟好人『終成眷屬』…偏偏這次的三角習題中
根本沒有誰對誰錯…唉…現實要是跟電影一樣簡單就好了。

阿精一邊想,一邊來到了自己的辦公桌前,意外的看見,桌上擺著一朵白色海芋花。
「好漂亮!誰送的?」

「鳶音小姐跟老闆去拍婚紗,他們去海芋田出外景喔!
這是她們帶回來送給公司同事的。每個人都有一朵喔!」

海芋田?每人一朵? 
完了!林澄一定會觸景傷情!


人呢?
阿精拼了命的感應,卻怎樣都搜尋不到林澄的蹤影。
天使找不到人,只會有一個狀況


他去了第八號當鋪


冷漠的雍容華貴,詭密的氣息充塞於空間中。林澄站在當舖內,覺得暈眩
「真有這樣的一個地方?」

「只要有典當的慾望,八號當鋪就為你而存在。」
高寒換上了深金色的大衣坐在椅上,顧盼自得的自信模樣,意外的讓林澄心安。

「你想典當什麼?換取你要的答案?」
開門見山,在當舖內,高寒讓一切對話都制式化而不帶有人性色彩。

「我可以典當什麼?」

「親情、友情、愛情、陽壽、運氣、記憶、人體臟器。我們什麼也收,什麼也要。」

「我要典當什麼才能讓鳶音恢復記憶?」

「你正為鳶音忘記你而苦痛,
但是…鳶音記起你後,你狠的下心去跟你最好的朋友搶嗎?」

林澄無語

「典當你跟張契雪的友情,價值足以換回她的記憶…
而且…只有典當你跟張契雪的友情…你才不會因追求鳶音感到愧疚痛苦。」
高寒低沉的嗓音,蘊含讓人點頭的魔力。

林澄點頭,高寒二話不說將契約送出「請簽字。」
林澄一簽完字就昏了過去,高寒走至他的身後,將他的友情取出,緩緩放入罐中。
溫暖的波光在罐子內悠然浮動,一份很美好的友情。

林澄…我能給的就只是你拋棄友情換來的片面勇氣,和過往回憶。
如果沒有了外在條件的拘束,你會如何追求愛情?
就讓我看看吧…

相信我…即使典當,你還是幸福的,可以任性的為愛拋棄友情。
我從小到大,唯一得不到的…就是任性的權利。 



就在同時,楚鳶音突然昏了過去。怎麼叫都叫不醒,送到醫院後
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嚇壞了張契雪。林澄…也在這個時候到了醫院

「小音…」
站在楚鳶音的病床旁,林澄鼓起勇氣,重拾喪失已久的信心輕聲呼喚她的名字

「澄哥哥」楚鳶音突然醒來,惺忪睡眼露出一個溫暖的微笑「我好像睡好久了…」
林澄的淚不停的落下「是的…妳是睡好久了…」
同樣的一個微笑,同樣的一個稱呼,林澄卻是知道,那個愛她的小音回來了。

站在兩人身後,張契雪的臉色變了,明知道回覆記憶是可能發生的事實,他還是不能接受。
他堅信,自己的愛不亞於林澄,也絕對不會讓步
愛情這種事情跟先來後到沒有關係…

阿精看到了這一幕
聽見了所有人心中所想…
楚鳶音恢復記憶…對張契雪是是個悲劇
對鳶音自己更是…

如果兩個愛妳的人,都願為妳付出所有
妳拿什麼回報…

高寒是絕對沒有想到...楚鳶音的悲哀處境

悲劇一但發生…阻止…幾乎是不可能的
阿精也許到現在才知道這個事實

接下來的日子,她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林澄跟張契雪兩人不停的輪流進出當鋪
瘋了
他們真的瘋了
不停的用自己的能力、生命、感情去交換,只為了打壓對方,得到楚鳶音的愛。

阿精跟林澄談過
「這樣子,最痛苦的是楚鳶音,她現在擁有兩段感情的記憶,
又看到妳們兩個 不顧友情,這樣為她爭執下去,最痛苦的會是她。
你們兩個藉由八號當鋪彼此傷害最終傷害到的…還是鳶音」

「可我愛她」林澄的回答跟張契雪一模一樣,一模一樣的痴。
即使告訴了他們在八號當鋪典當帶來的後果,他們還是甘心為了愛情典當下去。

這樣真的算是愛她嗎?

而楚鳶音呢?
阿精看到的她,早被淚水所淹沒。

如果兩個愛妳的人,都願為妳付出所有
妳拿什麼回報…

阿精從沒想過,楚鳶音的答案
是用死亡逃避,用逃避給自己解脫

楚鳶音坐在天台的欄杆上,雙腳懸在在十四樓的高度中,眼淚不停的留
「鳶音!不要啊!」阿精站在天台上,企圖拉住楚鳶音的手

「不要過來。」雖是流淚,但她的語氣平和的讓阿精難以想像

「我死了,他們就沒了爭執的理由。我沒有辦法同時給兩個人幸福
…這是我能想到能做到的最好的結果。」

「這樣不能解決問題!」
「這樣不能解決問題。」
同樣的一句話,出自兩個人口中,除了阿精,另一個人是高寒。

高寒站在欄杆上,低頭跟楚鳶音說道「你死了,他們兩個只會互相怪罪,
友誼是找不回來的…因為他們早在八號當舖當掉了他們的友情…」

「八號當鋪?當掉友情?」

「與其死了,什麼都不留下,不如來當舖典當…你可以贖回他們之間所有失去。」
高寒朝她伸出了手。

「鳶音!不要!那是跟魔鬼交易,你不能從典當中得到快樂,尋求到解脫。
你能得到的只有無盡的墜落!」

「同時被兩個人愛上,是不是我的錯?真愛不是唯一的嗎?同時愛上兩個人,算不算是一種罪?」

「之前我一直為這個問題苦惱,但我不會迷惘,
因為我知道我愛契雪,而我要嫁給他了。對於林澄我只有一份比友情多一點點的感動…
可是現在的我真正愛上了兩個人…誰都割捨不下」

楚鳶音回頭朝阿精一笑,笑的哀傷而絕美
「我不打算得到快樂、也沒有意思要追尋解脫。我只希望他們得到快樂,我只希望他們得到解脫……」

「至於墜落……從同時愛上兩個人的那一刻…我就已經墜落了」
搭上高寒的手,楚鳶音的眼底是不悔…不悔的付出

「我典當我的靈魂,換回他們所有典當的東西,忘記我…然後他們兩個一生都能幸福快樂。」
聽完了典當的規矩,楚鳶音的答案,讓高寒有些訝異。

「不夠嗎?」

「夠…甚至我可以給妳一點優惠…在他們即將過完幸福快樂的一生,
邁向死亡之時,我會讓他們記起妳…妳愛過…是不該被遺忘的。」

「謝謝老闆。」楚鳶音朝他深深的一鞠躬,真實的感謝。

「用不著謝。」高寒伸出手,讓她暈了過去,一下子便收取了典當物。

罐中的靈魂淡淡的溫潤粉紅色澤,純潔美好的靈魂。
楚鳶音的臉龐失去了光彩,化為活屍。
高寒將托盤交給了她,讓她捧著自己的靈魂,一揮手。
「下去吧。」

當舖的光線突然改變「高寒!」黑影猛然現身。高寒的表情卻沒有絲毫訝異。 

「主人。」

「雖說楚鳶音的靈魂純潔無暇,但你交還林澄、張契雪兩人的典當物,
還允諾兩人一生幸福。給的太多了!」

「我還讓他們死前記起楚鳶音。」高寒的語氣沒有絲毫畏懼,甚至提醒黑影所遺漏的。

「你還有膽子說!」

「主人,現在事情的發展已經可以預見,當兩人重拾對楚鳶音的記憶後,
都會到當鋪典當靈魂…以一換二,甚至不費成本得到三個靈魂。當鋪沒有虧本…」

「哼!沒想到你倒是做的很漂亮!」

「我一向聽話、安分守己聽從主人的吩咐。不讓當鋪生意受損。」

「別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你這幾年跟白家的阿精走的很近!」

「主人應該有注意到,這幾年當鋪的業務蒸蒸日上。我跟阿精走的很近…
但我沒有讓當鋪生意受損。」

「這我知道,你只要不讓當鋪生意受損,我不會干涉…我是只是來警告你,
雖然我給你很大的權力、能力,但你最好還是安分守己,別忘了…」

「我父母還有小潔的靈魂…主人,我堅信我記的比您還要清楚。」

黑影消失了。

高寒覺得全身脫力般的累。
楚鳶音、林澄、張契雪即使為愛典當靈魂,至少他們能夠去追求真愛。
我呢?
主人說過不讓當鋪生意受損,他不會干涉。主人不用擔心我,他有什麼好擔心的
羈留我的是三個靈魂的牽絆

如果兩個愛妳的人,都願為妳付出所有
妳拿什麼回報…
高寒是絕對沒有想到的
阿精的腦中曾閃過這樣的想法
高寒知道

他突然想笑
有三個愛我的人,為我付出靈魂
我拿了什麼回報

生生世世淪為黑暗的奴隸
夠不夠?

生生世世的孤獨夠不夠?


可是主人說過不讓當鋪生意受損,他不會干涉。


我可不可以見阿精?
好想見她,即使只是說說話。
只是突然…好想見她。


如果只是生生世世的苦痛…
我的決定…希望讓她知道


|・ω・)ノ[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