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你有可能大難不死,你有可能逃過一劫!
但是你絕瞞不過死神的眼睛,逃不出祂的遊戲規則!

在亞歷斯布洛寧(迪凡薩瓦飾)登機前往巴黎之前,
他隱隱約約感覺到有一些怪事似乎正要發生,
生活週遭中一些小小的事物,好像在暗示他有一件大事即將發生,令他心裡感到強烈不安。
坐上飛機後,他的腦海中出現飛機爆炸的幻象,
他這才發現所有的暗示原來都與即將發生的空難有關。 

他很確定這架飛機即將爆炸,他相信腦海中的直覺,
於是大聲地警告眾人,要所有人趕快離開飛機,
機上有很多是他的同學,即將一起到巴黎旅遊,
許多人看到他失態的言行後,大聲的斥責他,
紛亂的舉動嚴重地影響飛航安全,空姐在告知機長後,將這些人『用力地』『請』下了飛機。
大家對亞歷斯的胡說八道很生氣,正當他們在機場打到不可開交時,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亞歷斯的預測竟然成真,180號班機在空中突然爆炸起火,全機化作一團火球,機長與旅客兩百多人無人生還。 

乍逢鉅變,這一群死裏逃生的人驚恐不已,剎那間手足無措、百感交及,老師和同學都不知該如何面亞歷斯。
而唯一自始至終相信亞歷斯直覺的是和他並不熟稔的女孩克蕾兒芮佛絲(愛麗菈特飾)。

然而,180號班機的悲劇並沒有到此結束。
和亞歷斯一同下飛機的同學與老師,一個一個發生意外死亡,
而在每一次事故發生前,他總會得到一點小小的暗示,
可是他不知道何時意外事件會的發生,更不知道該如何制止,
亞歷斯很快地發現,這些意外並不是巧合,根據飛機爆炸的軌跡研判,同樣的事就快要輪到他了。 

因為事先有徵兆,使他再度逃過一場生死大劫。
同時,警方在研判過其他倖存者發生的意外事件後,感覺亞歷斯涉嫌重大,
於是派遣大批警力,要抓亞歷斯回警察局問話。
大難不死的亞歷斯知道死神去找克蕾兒了,
他不能跟這些警察浪費時間,他必須努力擺脫警方的追捕,才有可能救回克蕾兒的性命,
可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克蕾兒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命在旦夕,他能夠及時從死神的手中救出她嗎? 

第2部~

金柏莉與她的好友一同出遊,
在途中,金柏莉預見前方的公路上將發生連環大車禍,
她與朋友都將慘死輪下,驚慌之下金柏莉將車子急速迴轉,擋住了匝道。
但是怵目驚心的連環車禍還是發生了,並且造成了紐約史上最嚴重的交通堵塞,
這一切都和金柏莉預見的一模一樣。

雖然金柏莉僥倖的存活下來,可是她的同伴卻慘死輪下,
但是她也拯救了六條人命,而且死因都相當離奇恐怖。
為了阻止慘劇繼續發生,她向曾經成功躲過180號班機墬機事件的克莉兒尋求協助,
克莉兒要她注意週遭的警示,可是幫助並不大。
為了保護她的朋友,金柏莉決定犧牲小我,她毅然決然開車衝入一個湖中,不過最後她還是被救了起來。

從昏迷中清醒過來之後,金柏莉發現這段時間以來的惡夢似乎真的停止了,但是她真的騙過死神了嗎?

第3部~

《絕命終結站》原創編導再度推出的作品。

這一次死神之手伸向了雲霄飛車,
僥倖逃過一劫的高中生們,必須趕在死神找上他們前,破解自己命中註定的死法並逃出死神的規則...

溫蒂和男友、姊姊等友人,一起前去遊樂園享受雲霄飛車所帶來的刺激快感。
沒想到在上去雲霄飛車的那一刻,溫蒂竟然預見雲霄飛車出軌的失事幻象,
幻象中的她和大家都將死於這場災難。
她趕緊勸阻大家離開雲霄飛車,而雲霄飛車也果真如幻象一般發生了慘難!

然而災難之後,事情卻顯然還沒有結束。
跟溫蒂一起離開雲霄飛車的生還者們,接著仍舊一一意外慘死...。

最後,但他們發現死亡名單是按著順序且有跡可循的,為了破解死期,他們該如何騙過死神的追殺?


(以上圖文出自開眼電影)






左剪刀分隔線  


這是一部有點"後繼無力"的電影.....
還記得看第一部時,呼~!!那種新鮮、緊張感真的是深刻在心呀~!

以往所看的死法.....大多數看了前面就可以約略的猜到後面,
但是看絕命1時,總以為要死了要死了.....
卻又沒死......
每個死者的死亡過程皆具效果,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女老師的死亡過程,
以為會被火燒,又不竟然,
以為會因割頸死.....也不竟然.....
戲劇性的...一刻....呼~!堪稱一絕。

而且"死神計畫"這個創意也是個突破性的點子,
充滿了新鮮感。
所有的情節....突出但有連貫,
死法創新卻還挺"生活化"的....讓人覺得死的很突兀卻合情合理。

所以當第2部出來時,可是滿心的期待。
想看看又有啥別出心裁的死法......
BUT.....該怎麼說咧????
或許新鮮感只有一次吧~!!!
因為第一部,所以知道阻擋死神計畫就是必須在事發前看穿徵兆,
而第2部為了延續,
反而讓我有種一切都很牽強的感覺,令新鮮感消失。
大多數的死法...我都覺得一陣瞎。

印象比較深的....大概只有一個女生開車....被一堆木樁插穿車身
本來還滿心慶幸的...這樣都沒事,只是被卡在車中....就代表逃過死神計畫了。
想不到.....就一個瞬間就送他走上最後一程。


另外有一幕...是我覺得不錯的~!
它強調了閻王要你死,你喝水也會嗆死;但時辰未到,想死都死不了......
幾個人待在屋中準備合力逃過死神計畫,
其中一個黑人受不了,拿槍自殺.....
怎知連開幾槍都沒事,
但不是槍裡沒子彈......而是連續的空包彈,
另外的警察則說了一句話,表示連續幾發的空包彈根本不可能......
呼~!!!!當時確實有毛的感覺,
死神~!算你利害~!

但可惜啦~!
就如我說的.....第2部大多數給我的感覺都很牽強,
另外它的結局也是一陣怪,
因為從第一部到第2部.....都是沒有人可以逃過死神計畫的。
即便是第一部活下來的克蕾兒,為了活下去,不惜住進精神病院,
終究還是逃不過......
那......為啥第2部的金柏莉依照了預兆自殺....就逃過了????
最後的結局是因為她們的活下來,改變了某些人的命運,
而變成那些人要死.....這結果我可以接受,
因為就有點像蝴蝶效應一樣,前面的"因"改變了後面的"果"當然也不同。
但我就是不能接受金柏莉順應預兆自殺就逃過了....這有點瞎吧~!?
反倒是當初她們所猜的"新生對抗死亡",還覺得合理一點。

總之...第2部......讓我失望呀!!
也不會令我有想再看的念頭。

到了第3部......我就不會太有期待了。
就只是很隨意的想看看,有沒有進步罷了。
結果呢~!!!!
還算ok....算是有扳回其創意感,
而且這次還下猛藥,搞得挺血腥。
各個的死法都讓我覺得人肉是碎肉、爛肉.......
不過還是比第一部稍嫌弱了點,
第一部出現預兆的過程略帶了靈異的意味....讓人真有死神的feel,
而第3部的"靈異感"比較弱,吸引力不強。

在第一部,我比較看中的是死法的驚喜。
第2部嚴格說.....算是nothing。
第3部死法是其次,我反而比較著重在一些意念想法上,
譬如:
1.開頭......她們說了句「開車去遊樂園,出事機率比坐雲霄飛車高。」
   聽到的那瞬間,還真的頗有認同感的。

2.我記得應該是男主角凱文跟女主角溫蒂說的.....
  「刻意疏忽=任憑擺佈。」
  是不是一句挺具意義的話呢???

3.這個則是很多電影給我的一貫疑問......
   既然注定要死,那為何要有啥預兆出現呢?
   就像【預言】.....不能也不該預知未來,那上天為何又要給予特定人特定能力..
   就不是明擺了玩弄凡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