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簡介~

平凡的警官相煥(柳承範 飾),
在一次執行任務中,遇到擁有神奇掌風力量的少女依珍(尹素怡 飾),
沒想到依珍竟說他是現代的救世主?
邪惡力量「黑雲」即將衝破封印,古代的正義勢力「七仙」來到2004年的今天,
決心找尋現代阿羅漢來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阿羅漢 摩登武俠」融合了東方武術的拳腳功夫和好萊塢「蜘蛛人」的飛簷走壁,
創造出2004年最新的現代武俠新電影。
男主角柳承範親切的笑容和搞笑的表演方式,可說是新一代的韓國年輕偶像。
女主角尹素怡一頭烏黑秀麗的長髮,看似柔弱在本片中卻是個武功高強的女打仔,有韓國章子怡的稱號。
他們兩人將在「阿羅漢」中齊力阻止古代邪惡勢力再次重生。


(以上圖片出自聯合追星網)

 


左剪刀分隔線  


好~!實在要說....這一部也不是在我的預期中的片子,
也是朋友推薦說超好笑,
而我也是抱著瞎看打發時間的心態把這片帶回家的。

本來看VCD的封面(就是上面那張圖片) .....穿梭古今......
我還以為是現代人(或古代人)跨越時空的戲碼咧~!
結果也不算是啦~!只能說是長久的善惡之戰由古代綿延至今,
而今日由一群默守舊時規範的七將延續著那古代的氣息。

這部又是繼【鐵男總動員】之後....我要大聲說:「對不起~!其實你不錯看~!」的電影。

剛開頭的動畫刊頭介紹做的不錯,
挺有中國武俠之味,
帶出了點"禪"、"道"的感覺,
在電影尚未正式演出時,就讓人清楚這電影的走向是屬於中國風味的。

鏡頭一跳.......
看見的是七將......5.6個老人在唉聲嘆氣,說著現今年輕人已對"道"並無興趣,
迫於現實,他們得搞個啥電話算命的;不然就是要上電視表演功夫藉以招攬新人....
怨著空有一身好本領,卻只能利用騰空來換燈泡.......

接著鏡頭再跳.......
女主角儀珍感覺到了犯罪發生,而去追趕犯人,
意外的男主角那個笨條子相煥也一起追趕犯人,
儀珍的好本領卻在一掌「神掌」之下破了功,
讓這2人相識了。

這男主角呀~!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笨.......
我完全被封面照片騙了,
封面照總覺得是個有型的痞子,好玩、古靈精怪,
看了戲才發現騙人.......他一直都呆的可以
造型呆、行為呆、思想呆.........
而且還讓我一直覺得我好像是看見那個"賣夠卡呀~!"的馬力歐。

這部戲是特效動作片,
以特效來說.....我覺得不錯~!
像是儀珍第一次出現時的飛簷走壁....就挺有駭客任務的FEEL
用了些慢動作、不同視覺方位拍攝手法,
去帶出飛簷走壁的神奇、儀珍的帥勁。

另外還有一幕是相煥看見儀珍洗完澡走出來,
被儀珍吸引的魂都沒了,
旁邊人講的話都聽不見.......當下的特效做的很........可愛......也很好笑~!!!!

至於動作的部分.....
算是OK啦~!動作有力道、姿勢也算不錯....
不過論動作的設計我就覺得比較普通了一點,
感覺上挺像咱功夫片約4.5年前的動作。
有搔癢的FEEL但沒搔對地方。
但看的出來演員們都有用力在拍,
儀珍的動作以女生來說......不錯~!
而相煥我佩服的是有一幕他被連續打巴掌,
媽呀~!那看起來像是真打耶~!
而且掌掌用力、掌掌到肉.....這拍一次臉就已成豬頭了吧~!?


這部戲有2段話讓我印象很深~
1.儀珍帶著相煥在馬路上看見了許多"大師",
有的是搬家公司的.....一人背起大台冰箱,
有人把很大一包的東西頂在頭上來去自如,
有人可以吊在半空洗大樓外窗
儀珍說:「其實很多人都已經是大師級的功力了,只是適應了這世界的變化,
這些功力就變的很普通,於是這些人也就不會被稱做大師
。」


仔細想想~!!!是呀~!!!很多人事物在現在都是看多了就不稀奇啦~!
說不定....麥可喬丹的飛人.....在以前可稱為輕功,
麥可傑克森的傾斜.....也是功夫呢!!!

2.戲中有提到一段話「世界沒有放棄大自然,是大自然放棄了世界;
道沒有放棄人,是人放棄了道。


我比較有感覺的是後面那句"道沒有放棄人,是人放棄了道"
道.....代表了許多正面的涵義,
在現今這亂象中,有許多正面的意義早已被人用現實做藉口拋諸腦後,
其實正義、正氣.......一切正面的力量.....都還在原地,
是我們背著他跑,離他越來越遠了。
也許應該說『世界、大自然、道沒有放棄人,是人放棄了這一切。』


呼~!說的好像沉重了些.......
總之這是部不錯看可以笑笑,調劑生活的片子。
而且他的ENDING還有前後呼應的.......
雖說不是很新的梗,但卻是會一直讓人發笑的梗。

左剪刀分隔線

 


對啦!因為片名叫【阿羅漢】,
於是有些引起我的好奇.....究竟啥是阿羅漢呀?
所以去了YAHOO知識搜了一下,
ㄜ.....怎麼說咧?
我想我大概沒啥佛緣、慧根吧~!!!!
搜到的都有點有看沒懂、似懂非懂的........
大概看了一些解釋,下面這一段的算是我比較懂的吧~!?

『阿羅漢』,是梵語Arhat 的音譯;為聲聞四果之一,如來十號之一。
略稱羅漢;意譯應供、無學、無生、不生、真人。此外,阿羅漢也可
稱為「生」,「阿」就是無的意思,因為無生,所以稱阿羅漢,意思
是一世之因果報盡,永入涅槃,不再來生三界;「漢」又指一切的罪
惡和不善,而「阿羅」就是遠離的意思,能夠遠離罪惡和不善,所以
稱為『阿羅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