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了新家,漸漸穩定下來了,

不過咧~!因為有網路的電腦在外面總是我老弟在用,

再加上….對於這新家其實很沒FEEL….

所以我變得...要嘛就是出去外面溜達,順道上網咖,

不然就是窩在房間裡。

於是咧~!很快的我竟然把我當初買了一直沒機會看的VCD…全看完了~!

為了不讓自己呆在房間裡會無聊,

去找了在出租店工作的朋友借了些片子回來繼續窩在房間裡看,

所以…..OH~!MY GOD~!

我又多了一堆電影觀後感可寫囉~!

率先介紹一部挺不錯看的片子【鐵男總動員the longest yard】

 

左剪刀分隔線  

說真的,我原先對這部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朋友介紹我看時,我的心態也只是想說:「好啦~!就打發時間隨便瞎看囉~!

心裡根本沒期待這片子會好看。

但看完了我實在要說…….「對不起~!我小看你了~!你真的不錯看。」

 

隨著劇情發展,亞當山德勒要在獄中湊齊一支橄欖球隊,劇情漸漸好看的起來,
獄中真是啥人都有,而這烏合之眾的橄欖球隊也真堪稱一絕呀~!
個個起先想加入的原因幾乎都是想痛扁獄警一頓,
練習時毫無章法,活像摔角場似的。
而且各個球員稀奇古怪~

活像隻巨無霸大熊的托斯基,其實是個個性可愛、又好騙、又愛抱人的傻大個。

疑似神經病的布魯西,總以為自己厲害,對於亞當山德勒的訓練總質疑為啥重要位置不是由他來做,
而亞當山德勒也總冷冷的叫他做一遍他質疑的動作,
布魯西不意外的...永遠都做錯......亞當山德勒也總就回答他:「那就對啦~!」
每次這句"那就對啦"冒出來時,總是笑得我七葷八素的。

而那黑人總管......他呀~!喜劇派的,還算蠻常看見他演的戲吧~!?
他的部分也是一個經典,
監獄有依據犯人的暴力傾向劃分,越暴力的越多顆星星,
總管查到自己只有半顆星,直覺一定查錯了,要求重查,
結果亞當山德勒就吐他槽說:「你跟小貓一樣兇殘。」.....而且還煞有其事的表情說著
真把我笑翻了~!
而妙的是總管的回答:「我要多殺幾個,來增加幾顆星星。」
總管呀~!你若做得到......就不會只有小貓的半顆星囉~!


我喜歡其中幾幕戲~
A. 獄警用水管把囚犯隊的練習場變成了水池,本以為會令囚犯隊無法練習,
但他們卻很盡情的在"水池"中練習著,
那一刻.......看的見他們的真心.....一種真誠的感動。
就算撲進水池泥沼再怎麼髒,當下的快樂是真實的。

B.在亞當山德勒決定跨界去選飛毛腿,
決定用一對一籃球鬥牛方式來贏得對方信任,
他呀~!被打慘了~!
瞎子都看的出來對方一再犯規,但他一直以德報怨.......
這樣的運動精神雖然沒讓所有人認同,
但起碼他尋得了馬奇這個無敵飛毛腿

C.由馬奇答應了亞當作跑衛......因為他是唯一能跑的
因此也引起了獄警注意,獄警藉故修理馬奇,
馬奇的其他黑人同伴全看在眼裡,
決定與馬奇一同奮戰,
厚~!一票人氣勢磅礡的走進練習場,表示支持馬奇.....那種悸動是種感動。


這片子雖然搞笑,但意義也挺深重的喔~!
算是有趣的勵志片!
它教了觀眾"團結"、"信任"、"正確價值觀"
也讓我知道.......人不能光只有看他的特定表現或是外表,
其實人人都有可愛、可取的一面,
只是.......如何激發、如何使用、如何被看待罷了~!

剛開始的內容其實有些無聊….一點感覺都沒有,很普通的劇情....
而且讓我覺得好像咱們港產片的【監獄風雲】之類的片子,
淨是看見監獄裡的獄警如何賣弄權力,欺負囚犯。
也看著菜鳥囚犯剛進監牢總會被關照一下的畫面,
我的腦中就一直出現無聊想睡的訊息,
~!結果出現了監獄飯廳常有的囚犯暴動畫面,
在大家的記憶中,一般過去的片子對於這樣的暴動獄警都如何處理?
噴水、警棍狂揮、口哨猛吹….大概就是這樣吧~!?
結果這片竟然是出現了一顆像手榴彈的東西,
字幕的翻譯,叫那東西作《黃蜂窩》,
很誇張耶~!獄警都不用下場制止喔~!
就站在上面丟顆黃蜂窩,然後就看見黃蜂窩炸開,飛射出一堆暗器,
大夥為了閃暗器,根本就沒空再打架暴動了。
~!真的是讓我眼睛一亮…..美國不愧是先進國家,
連鎮暴都跟別人不同。

這片是我一天之內連續看的第4片.....
其實在剛開始打算看這第4片時,
我的精神是渙散的,已有心理準備看不到一半就會打瞌睡的,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這片振奮人心喔~!看的我精神都來了……
如今已經是半夜3點快半了,
剛看完片子,精神變好,乾脆打起網誌來。

 
(以上圖出自http://app.atmovies.com.tw/photo/photo.cfm?action=poster&film_id=flen00398165)

重拍 1974 年的橄欖球喜劇片「 The Longest Yard 」,
故事以一位喜歡迎接各種艱難挑戰的前橄欖球明星後衛為主軸,
敘述由亞當山德勒所飾演的前美式足球後衛保羅克魯威因為酒醉駕車而入獄,
卻意外找到事業的第二春~在監獄裡當起橄欖球教練,
把監獄裡的各色猛男組隊,對抗長久以來心狠手辣虐待他們的殘酷獄卒,
雙方廝殺的精采程度可是遠勝超級杯比賽。

 

影片特地邀請 Michael Irvin 、 Bill Romanowski 這兩位分別三度、四度榮獲超級盃冠軍賽獎盃的橄欖球明星
以及 Steve Austin( 外號 Stone Cold) 、 Kevin Nash( 外號 Big Sexy) 、 Bob Sapp( 外號 The Beast) 、 Dalip Singh 、 
Bill Goldberg 等摔角明星共同加入這場競技大廝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