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影片年份:2004年

要是有人告訴你,你一生中所有的經驗和記憶全都沒有發生過,你怎麼辦?

在全新驚悚片【靈異拼圖】中,
泰莉帕芮塔(茱莉安摩爾飾)八歲大的愛子山姆十四個月前在一場墜機事件後不幸喪生,
從那時候開始她就不斷受到這段痛苦回憶的糾纏,
她也因為一直走不出傷痛,
和她的先生吉姆(安東尼愛德華飾)分開,
沒想到就在這時候,她的心理醫師孟斯醫生(蓋瑞辛尼斯飾)竟然告訴她,
這一切都是她的幻覺,她的兒子並不存在,
所有關於他的記憶都是她自己在腦海裡想像出來的。
她在震驚之於試圖尋找山姆存在的證據--照片、錄影帶、剪貼簿等等。

但是這些東西全都消失無蹤。

泰莉終於相信她發瘋了,直到她遇見艾許柯洛(多明尼克魏斯特飾),
他的小孩也在同一場飛機事故中喪命。
於是他們決定一起找尋他們孩子曾經存在的證據,並證明他們並沒有瘋。

 


左剪刀分隔線  



這部電影在上映時,我是蠻期待的,
但礙於本人不愛進電影院,也不會一定要馬上看到新片,
所以遲遲沒看這片子。
直到最近碰巧朋友有這的VCD,
我才初次與"它"相遇。

問我看完的感想嗎????
老實說......我突然覺得......我的小布裡大多數的電影心得好像都不怎麼樣,
而且也深深的覺得....奇怪了~!
怎麼一開始我還蠻期待的電影大多數都是爛片,
總是讓我開心的看著它們,
直到結束字樣出現後,
總會令我大喊"爛片"咧??????

電影起頭.....故事情節彷彿是設定在懸疑劇,
但是到了中間故事走向漸漸科幻,
如此手法並不是不好,
但起碼也不要把劇本寫的太瞎嘛~!!!

這片子的轉換.....換的實在有點爛。

女主角~茱莉.....被自己的心理醫生告知自己換了妄想症,
一直不斷的在幻想自己有個兒子,
而茱莉無法接受,
於是想盡辦法去找尋他兒子的蛛絲馬跡,
在這前半段,我都覺得劇本寫的還算OK,
不是極好,但氣氛、感覺有對味......
但是隨著國安局的介入....原先我已為進入了故事的高潮,
卻沒想到....事實上是把故事拉到爛片的深淵
先是出現一個撞不死的人...正式宣告劇情轉入科幻,
然後一個國安局調查員被茱莉及艾許抓到,
在他們正要由探員口中得知答案時,探員被吸到天上去了,
<我想說不定是吸到外太空吧!?>
之後便是一個............。

搞了半天....原來我們是外星人的試驗品,
而且國安局是幫手,
原因是因為我們人類無法拒絕、因為我們沒有他們利害......
而且這試驗是啥???
只是為了測試親情是不是可以抹去.......

為了寫這篇網誌,我在網路中小找了下資料,
結果看見了有人的觀後感是說.....我們的翻譯很爛.....
啥靈異拼圖的。
根本應該叫"母愛真偉大" 或是叫"母子連心",
真的ㄋㄟ~!!!
看完這片子的我深深覺得這同胞的命名真是貼切。

這片子的構思其實不錯,
我也可以接受外星人這點子,
但只能說這片子演的很虎頭蛇尾,
前面懸疑的利害,
中間轉折的莫名其妙,
後面收尾得隨便。
雖然它的結局正是點出親情不是你隨便拿走就可以完全抹滅的,
但整個橋段感覺很弱,
反而把戲想表達的東西打了折扣。

唉~!!!我只能說這片子呢~!!!
可以在當你無聊的時後,瞎看一下啦~!!
不用太認真的看。

害我現在很擔心我另一部期待的電影也是爛片,
那電影的題材跟這部也很像.......空中危機..........
也是媽媽不見了孩子,大家都不知有那孩子.............
真怕又是爛戲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