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對"紀念章"心動之後,
很認真在網路中搜尋台灣何處有紀念章,決定來個集章之旅。
這麼一決定、搜尋..發現其實台灣也是有不少地方不錯玩的。

於是我的集章之旅展開啦~!!
第一站~板橋林家花園..... 【我的照片集】
我騎著我可愛的小ㄅㄨㄅㄨ從華江橋一路騎..不用轉彎
一路騎下去,看見北門街就可以右轉啦~!
右轉後騎沒多久,可以在你的左手邊看見一家應該是麵包店叫做"亞歷山大"
此刻就準備待轉....轉左....不用5分鐘喔~!
林家花園就在你的左手邊啦~!!


↑花園入口,售票亭就在左手邊<照片沒照到啦~!>
    全票100元


↑它的門票...我覺得做的挺不賴的...淡淡紫色+白色郵票造型的景緻國畫
    與林家花園的古意相輔相成。

在那大大的園區中,都有管理人員看守,
人都很好的喔~!一進門先給你導覽DM,
也細心提醒14:10有專人的全區導覽,
他怕我忘了時間,還一再提醒我不要忘記了。
哈~!不過.....我還是沒去集合全區導覽,
因為我還要去別的地方,所以就自己把園區逛完就離開了。
我想....有興趣去的朋友,有機會還是可以來個全區導覽喲~!
這樣一來對於林家花園的背景,就會更清楚了。



入門即會看見的綠意走道,穿過了遠方拱門....就跨入了古味的林家花園囉~!


在園區中,它的窗框都有各式不同的吉祥圖騰....
隨著年代斑駁的牆壁、綠意十足的造景,都讓園區的古味顯得很有意境。
只是喔~!!那的蚊子真多.....被叮了好多個包...
還給我叮一個在臉上,真是不想活的臭蚊子。


 
↑這是走過觀稼樓的長廊,艷紅樑柱+黃燈高掛.....
    彷彿隨時會在廊道某處遇到皇上出巡,那我這小的可就要喊聲"皇上吉祥"了。
   <既然這麼有FEEL就在這兒,來自拍一下囉~!
    頭髮收的太乾淨....顯得臉粉大....哈哈!CALL ME 大餅...>


 
↑在某段長廊的一景...沒記錯的話在方鑑齋的附近
   在這牆上都有許多這樣的書法題字,
   不過因為年代久遠,毀損嚴重,不太能修復,
   所以看不太出來是啥字,園區管理人員也無法修復,
   因此就會看見這樣的景象.....在好好的白色牆壁上

話說呀~!在我去林家花園之前,還特地去買了本小素描本,
這可是我在網路搜尋紀念章時看見別人推薦的,
因為素描本....白色的紙張+紙張厚度剛剛好,
所以用來收集紀念章最OK的。
因此特地去買了一本。
但我這脫線的失智老人......興高采烈的進園區去逛逛,
終於在來青閣↓

看見了我第一個紀念章
<而且園區很貼心的準備紅、黑2色印泥、紀念章>
可不知呀~!這一刻對於特地要來收集紀念章的我多HIGH呀!
但也是到此刻我才發現.....我的素描本....... 沒帶~!!
豬腦喔~!!虧我還特地去買咧~!
唉.....所以咧~!我的第一次.....只有蓋在DM上囉~!


↑來青閣紀念章


↑定靜堂紀念章
這紀念章呀~!我只能說園區太負責了.....
那印泥的墨水還真豐沛呀~!蓋了許久還乾不了....
而且左下角的"定靜堂" 3個字,也因為水分太豐沛了....糊了點、看不清楚 >"<

結果...逛完啦~!就蓋了這2個...真是有意猶未盡之感。
而且深怕有所遺漏,如此可是會抱憾終生的。
(謎之聲~有那麼嚴重嗎????)
所以乾脆去問一下園區管理人員到底有幾個紀念章,
呼~~!幸好有問....不然就漏了一個↓

↑方亭紀念章

而且我去方亭蓋章時,剛好有2個阿嬤坐在那休息,
她們看我興致勃勃的去蓋章,就小聲的用台語在旁邊說~
「印這是幹嘛?」
「啊就有趣有趣的啦~!年輕人嘛~!」
呵呵~!真是讓我小尷尬了一下。

好啦~!這趟2級古蹟之遊呢~!
還蠻悠哉的,陽光普照....不會太熱,剛剛好,
且有微風輕吹,
走在綠意盎然、古色古香的園區中,
算是個不錯的都市小旅行。
不過喔~!比較討厭的就是蚊子有點多,
再來就是園區中,有多了一點現代化設備...所以在拍照時有時還挺討厭的,
明明就是很有古意的場景,就在那些微處多了點文明,
真煞風景~!!


/*/*/*//。//*/*/*//。//*/*/*//。//*/*/*//。//*/*/*//。

林家花園相關資訊~

創建年代:清咸豐3年(西元1853年),
原名林本源園邸(板橋別墅),是目前台灣古式庭園中,最具有江南庭園格局的代表,造型風雅獨特,
於民國74年8月19日由內政部列為二級古蹟,佔地約5500坪,素有「園林之勝冠台北」之雅號。

板橋林家花園原設計有五部分:弼益館、舊大厝、新大厝、白花廳及花園。
經歷史變遷及天災的重創如今新大 厝、白花廳已不存在,只剩最重要的是舊大厝與花園。

林家花園建造之始末

林氏祖先於清乾隆43年(西元1778年),由福建漳州龍溪遷台,初居淡水廳新莊(今台北縣新莊市)。
二傳林平侯,於嘉慶年間遷居大嵙崁(今桃園縣大溪鎮)。
清道光27年(西元1847年),於板橋建弼益館為租館,是為林氏板橋建宅之始。

林平侯有五子,秉著古訓「木本水源」、「飲水思源」的意義,
將兄弟五人依次取為:飲記(林國棟)、水記(林國仁)、本記(林國華)、思記(林國英)、源記(林國芳)等五個家號。
其中國華、國芳為林平侯親生子,
兄弟二人於清咸豐3年(西元1853年),合力建造三落舊大厝,落成後即舉族遷居於此。

光緒14年(西元1888年),林國華之子林維源,建五落大厝;
復闢花園於舊大厝之側,於光緒19年(西元1893年)竣工,花園本身佔地共三千七百餘坪。
所以,正因為花園及由三房「本記」和五房「源記」所建,故又稱林本源花園。



以上資料出自【旅遊導覽】【台北縣政府文化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