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國中喜歡倪匡的小說後,
隔了N年....因【8號當舖】的播出,對於深雪的書也產生莫大興趣,
於是小看了一下同一當舖系列的【玫瑰奴隸王】.....
我喜歡深雪筆下的魔幻世界,
藉由他的文筆描述,我彷彿置身魔幻炫麗之中,
他的作品皆有天馬行空之意.....常是世人想像不道的魔幻。

而【愛經述異】是我正式"挑戰"的深雪作品,
呼~!一字一字的看蠻累人的~!
<前面所提的【玫瑰奴隸王】...我只看了一部分,並未看完...>
站在深雪的作品堆前,選了一本又一本,光看簡介我選中了4本,
後來看見【愛經述異】的封套打著更勝8號當舖幾個字,
讓我充滿期待的買下它,決定好好的來拜讀深雪的作品。
看看究竟MYSTERY內衣店如何比8號當舖點迷幻。


左剪刀分隔線  

以下出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內容簡述~

這裡是Mystey,一間能讓女人實現夢想愛情的內衣店。
但凡光顧,就能得到必贏的愛情。
女人,光顧我吧!我給妳性感、給妳智慧、給妳力量。
女人,妳放膽告訴我,妳還想要些什麼……

《愛經述異》是深雪結合了歷史紀實、童話、神話、夢幻、靈幻等小說形式,
虛實並置,故事交替平行發展,風格多變,是深雪魔幻愛情小說更高峰之作!

小說以女主角與殭屍伯爵的愛情為主線,
輔以大量歐洲歷史為背景,令故事瀰漫著一股濃濃的中世紀哥德式的詭異和氣氛。

另一方面,小說內專為女性愛情幸福的『內衣店』,
不但令人聯想到《第八號當鋪》,亦反映了現代女性對愛情和獨立的渴望和追求。


左剪刀分隔線  

OK~!我的觀後感呢~!
原則上.....ㄜ......我覺得......還好ㄋㄟ~!
覺得他的主軸並非在內衣店~『MYSTEY內衣店』僅是陪襯罷了。

本來看這書...我以為MYSTEY和8號當舖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個迷幻之地、神秘力量.....能給予是人願望的成真,
在8號當舖中,只要能付出相同等值的交換物,就可得到你要的。
而【愛經述異】中的不是當舖,是內衣店....於是讓我充滿期待內衣店要如何幫助世人....
BUT...看了之後.....失望~!!!!

總覺得這神奇內衣店其實很平庸,只不過比一般內衣店多了迷幻之感
然而那迷幻之感又不比8號當舖濃厚,
因此對已看過8號當舖的我來說.....有些乏味。

而書中的女主角~AMULET.....她的愛....我只能說是無知,
那是真愛嗎???
我只覺得是不服輸、是好強、是虛榮
她美、她富裕、她年輕....因此一般人看不上眼,
唯有特殊氣息的殭屍伯爵~EROS....讓她有所感覺~我要讓他愛上我。
剛開始.....為了讓EROS愛上自己....細心研究屬於伯爵的一切,
把自己裝扮成那個年代的美女,
甚至去揣摩EROS心中的LADY HELEN是什麼樣子...
企圖先以如此的樣貌讓EROS注意到自己,
然後再漸漸的恢復自己、展現原來自己,讓EROS知道他愛上的是自己。

隨著內容的發展~2人身分的落差(凡人&殭屍)、年紀上也有落差,
再加上LADY HELEN所引出的糾葛,
AMULET的愛...我覺得變的很變態,伯爵不愛她,那就算變成他的食物也甘之如飴,
這會是愛情嗎???

應該這麼說....如果我愛上的是殭屍,在他有需要的時候.....我會讓他吸我的血,
但.....我不會去想著.....要變成他的食物,
也許在某些人的感覺中,我說的~讓他吸血&變成食物.......並無差異,
可是......這......其實....還是有所差別的吧~!!

AMULET給我的感覺是~因為她選擇了EROS,所以EROS必須愛她。
                               因為EROS曾對她有所心動,所以EROS必須愛她。
                               因為LADY HELEN算是活死人了,所以EROS必須愛她。
                               因為她盡力的用自己的方式愛著EROS,所以EROS必須愛她。
若這是真愛.....我只能說這是自私、無謂、令人窒息卻步的愛。

這本書說真的並沒有帶給我如同深雪其他作品的那種震撼,
相反的有些不知所謂....像是自己花了時間去看了一樁變態愛情劇。
不過對於深雪書中所描繪的年代、服裝、情景...等,
我還是讚譽有加。
我喜歡深雪的文筆~細膩、有感覺,會讓人馬上在腦海中浮現書中景象,
而她的點子創意也是相當的特殊。
她用了名為『OPHELIA』的畫,來作為EROS & LADY HELEN之間的一種牽絆,
很特別的想法~!!!
我以前曾看過這幅畫....只覺得有點恐怖,像屍體......
很難想像它是"美麗的愛情"......
<媽呀~!我為了搜這幅畫的照片,去搜尋的YAHOO圖片....
結果跑出來了一堆,很美....但也還真像在畫屍體的畫作,
當此刻夜深人靜之時,還真是小生怕怕呀~!>


↓↓↓↓↓
我要PO上畫囉~!!!
↓↓↓↓
要有心理準備喔~!!
↓↓↓
它很美,但也陰陰的~!!!!
↓↓
要來囉~!


ophelia-millais

另外深雪在書的後記中寫到~
『OPHELIA』是莎士比亞名著《HAMLET》中的角色,
而她亦是一種愁困的象徵:所有在愛中無法堅強地站起來的少女,
都被稱為『OPHELIA』。

而你,是不是其一?

快由河床站起來吧!請回魂,皈依到自己的軀殼上,一切重新開始。
我但願世上所有女人都明媚,充滿智慧、堅強。


ㄜ~!被深雪這麼一寫.......是否"浮屍"也變凡人了?!
哈哈~!!

好啦~!我的讀書報告....結束~!!!!
慘了~!!!總覺得這陣子寫網誌有好幾篇寫的真的是2266的,
很沒FE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