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20060513我看完了我家紹偉之後,
再小小偷看了一下燕姿之後,
就前往了西門町電影公園去趕市集啦~!

這是我第一次去看啥叫創意市集,抱著極大期待......
一到場外,就先被舊舊亂亂的外觀+塗鴉"挫"到↓
西門町電影公園邊  

不過雖是有些凌亂+殘舊感....但倒還是真有創意的FEEL.......
於是再走進去瞧瞧....
被塗了堆有的沒的....可憐四眼天雞  
ㄜ.......咱們可憐的天雞.........被塗鴉的.....變的有點可笑~!!!

再往前走......
總算是進入了主要地盤.......哇~!人潮強強滾
想必這就是打拼了2.3次之後的成果,台北的創意市集終於漸漸多人知曉因而到訪了。
強強滾的人潮  

我便逐一的一看究竟,深怕錯過啥"思被秀"的創意商品,
不過一開始其實我有點傻眼,心裡OS:「不會吧~!創意市集就賣這些嗎?」
為啥會這麼想咧?
因為一開始的幾攤....看起來都像是在賣二手商品的,
東西散的可以、隨性擺放,
而商品特色是........沒有特色。
酌實令我有點失去興趣。
之後自己替自己洗腦.....想想才剛開始看嘛~!俗話說:「好酒沉甕底嘛!」
還是提起興趣的走下去看看吧~!!
終於我是看見了"創意"這一片天空了。

率先令我眼睛一亮的是......→。EYEWORLD。←
→。EYEWORLD。←  
為啥吸引我的注意?
那還不簡單,我的帳號已告訴你們原因啦~!!
WINGSKYBLUE........SKY=天空,BLUE=藍........
酷愛藍色的我....愛天空、愛海洋......
他們那一片藍色系,涼爽的攤位,我一看就愛,
走近一瞧更是愛不釋手。
攤位上的東西都是他們自己拍照,然後再做成明信片、胸章之類的各項商品
而且胸章還不是只做成胸章就算了。
還黏貼了些水鑽之類的東西,增加存在感、清涼感,以及流行感。


第2攤......→。BARTELICIA。← 
當場縫製商品,這也是當天很常看見的情景,
這攤的東西很可愛,跟百貨賣的比起來,其實是有得拼的。
一點都不輸日韓商品喔~!

啊~!外插一件事~當天剛開始,我還不是挺敢直接給人家拍照說~!
因為又沒要買,然後給人家這麼光明正大的拍....挺尷尬的~!!!
所以剛開始都有點閃閃躲躲的,
後來發現大家都挺光明正大的嘛~!
於是我才敢給人家直接拍....大多數的攤位"頭家"都挺熱情的
大概是因為都不是第一次擺攤吧~!?
所以面對鏡頭都很自然。

→。BARTELICIA。←  

第3攤......→。學窗小姐。← 
這一攤讓我第一眼相中的就是"頭家"~新樂園小姐<呵呵~!身穿新樂園T恤就這麼叫他囉~!>手指的那盒子
看見沒?那3個盒子......青箭、牛奶糖、巧克力棒的彩繪盒子
都是用畫的喔~!!
超可愛的~!!
→。學窗小姐。←  

第4攤....我忘了拿他的名片.......不知道攤位名叫啥????
他吸引我的注意是因為"頭家"與商品還蠻不搭嘎的,
這樣的一個男生現場給我畫著國畫,
而且還算畫的不賴,一個很逗的對比。

我記得這樣的牛皮紙袋在太原街一大疊可能6.700元吧?
但被這麼加上這創意.....很簡單的牛皮紙袋也特別了起來,
我記得他好像是賣40元/個,
我本來有衝動要買的,可是後來想想紙袋我家一拖拉庫,雖然是比較起來我家的是沒創意的紙袋
可是真的不用那麼多紙袋...
於是我只有拍個照當"到此一遊"囉~!
→。紙袋手繪。←  


第5攤.....→。陸海空。←

哈哈~!!我大老遠的就看見那頂紅牡丹的安全帽,超給他顯眼的。
雖然安全帽彩繪已不是啥新鮮事,
不過看見那頂紅牡丹....還是會心一笑...創意無限~!
我去看過了他們的網站....他們還不只是彩繪罷了,也做立體的改變喔~!
照片中也看的件有頂是有牛角的........
這安全帽被這麼一搞也"ㄆㄚ"了起來。

→。陸海空。←  



第6攤......→。鰓人。←.........
這攤呢~!比較抱歉我沒拍照.....因為我是快要收攤了才發現他的存在,
東西可愛~!!!都是手工縫製的。
尤其是這家的"頭家"令我極為印象深刻....是個挺可愛亮眼的小美眉
很熱情、親切....我記得他好像說是中原大學商設科的(今年畢業的樣子?!)
他的娃娃是以屁股為基本架構.....但這屁股卻很可愛,
而他在介紹他的BLOG時,他對我說:「就記得ASSMEN....鰓人(台語發音)就行了。」
我是笑到快翻掉!
但還是要稱讚一下他的宣傳手法...不愧是商設科的。
因為他的宣傳手法其實簡單到不行,不用20個字.....你就不會忘記他的名字,
而且想想喔~!若照字面翻譯~ASSMEN....是屁股男人,
但他就是直接告訴我鰓人........就那麼一瞬間......他是我唯一記住攤位名的。

好啦~!!以上是我看見的......小小小部分.......其餘的我都PO在我的相本中啦~!
我的相本~有關創意市集
有興趣就去看看吧~!!!
各個攤位的網站,只要我知道的....都有PO在照片說明中........
其實真的....人腦呀~!!真的是利害的狠角色。
看見創意市集中的一切,真是不免害怕了起來....草莓族雖然有些地方真的很草莓
但他們腦袋的想法已不是我這種老摳摳追的上了。

5/20.5/21還有2場在牯嶺街....
5/27.5/28則在康定路.....
我想我還會在去看看的。
到時再做後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