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序~

首先要說一下......
這篇長篇小說,是當時【8號當舖】演到後段以後...
由網友在當時的衛視中文台的星空討論區發表的。

他寫的超級讚的。
所以我有全部留下來做一個紀念.....只是.....我忘了留下作者名了....
因此呢~!這次藉我的破小布分享給大家。
若有人知道這作者名,又或者我侵權了(這是我最怕的~!) ...
拜託告訴我一聲,一定立刻處理。

這篇長篇小說寫的是阿精&高寒的愛情,
不是阿精&韓諾喔~!!

好啦~!慢慢閱讀囉~!
我會不定時PO上的。

◄-------------------------﹝高精戀小說....送你一個伴..... ﹞--------------------------►

雙括號部份為心想或是心靈對談


「高先生吃藥了喔!」阿精以誇張的動作推開房門,莊文彬也隨即的走進
正在看書的高寒闔上書本「我一個小小憂鬱症的病人,怎勞駕兩位大醫生送藥呢」
『正確一點的說法是:勞駕一個天使和一位追隨左右的痴心醫生』
客氣的用詞隨著調侃她的心靈對談一並送上。

這句話完全命中阿精的痛處。
阿精回他一句『好小子。還不都是你害的!』
小潔死後,高寒真當了一個多月的憂鬱症病人,阿精怕他哀傷過度那一陣子
特意的噓寒問暖對他關懷備至。
卻萬萬沒想到這些舉動把莊文彬弄得緊張兮兮, 整天跟在自己的身後轉。
而高寒跳脫憂鬱症的方式竟是加倍努力的"工作"~將自己的不幸加諸他人!
一個莊文彬就夠嗆了再加上個高寒
著實是把阿精搞的焦頭爛額

『害人是魔鬼的本分,你該不會忘了吧?天使小姐』
阿精被他這麼一句氣的說不出話來 。
一雙大眼直瞪著他, 高寒目光筆直相迎十足抬槓意味

莊文彬看著兩人目光你來我往,越看越覺得不舒服,
連忙說道: 「高先生似乎好多了也許不用再住院了。」
他一心只想把這個"情敵"給送出去 。

「莊醫師說的對,我是好多了,我今天也正打算辦出院呢!」

『小女子我恭送高老闆』
阿精的目光再度和高寒對上,不過這次眼中滿是笑意 。
高寒嘴角輕揚朝莊文彬說道:「莊醫師,為了感謝您這段時間對我的照顧,我想請你吃頓飯。
順便有些重要的事情想和你談談 也請所有頭等病房的護士一起來」

『高寒!你又在打什麼鬼主意!』
『跟來不就知道了?』高寒臉上的笑意更濃,阿精直覺不妙, 天知道他又有什麼打算?


「包下這種餐廳要花很多錢吧!」
婉婷看著餐廳內的豪華裝潢和那一道道的名貴菜餚,眼睛都快花了。
護理長點頭「VERY EXPENSIVE!」
「吃這麼豪華我會不好意思呢!」一名護士說道「無功不受祿啊!」
「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呢,我們又沒照顧高先生多少,還給他取綽號。」
另一個護士隨之附和

「不用擔心!用力的吃!高先生有的是錢!」阿精拍著高寒的肩膀,下手之重 絕對超出了玩笑打鬧的範圍。
『想我內傷啊!』
高寒先是瞪了阿精一眼旋即向護士們微笑說道
「不用擔心。這餐廳是我的,花不了多少錢!」

「天啊!高先生你好有錢喔!」
『他的條件這麼好,我怎麼跟人家競爭!』莊文彬一顆心立刻涼了半截
他聽高寒說有重要的事情要談,一心以為是兩個情敵要攤牌
原本信心滿滿現在卻是憂心不已

「董事長!你怎麼也在這裡!」護理長驚訝的看著剛走入餐廳的林蕙芬
「是高先生請我來的。」
「既然董事長跟莊醫師都在場,那我們就可以開始談正事了。」
「正事?」莊文彬十分不解,這種事情怎麼會扯上董事長呢?

「董事長、莊醫師。今天請兩位來是想商量一件事」
高寒作比了個手勢請兩人坐下 自己拉了張椅子。
舉手投足間完全是在當舖內的風範..散發出一種懾人的氣勢
「仁風醫院一下子增設部門,資金只怕轉不過來吧。」
「這個…這個我們目前的確是在過度期..不過董事會的股東都很能接受 目前的狀況….高先生提起這件事….」
林蕙芬話說到此只等著高寒接口

「我想提供資金,幫仁風擴大規模。除目前增設的部門之外,董事長有沒有考慮過新蓋院區?」
「高先生!…..您….不用替我們做這麼多」她直覺認為高寒這番舉動是為了小潔
高寒抿脣一笑「您想太多了..我是在做生意」說著說著就從口袋中取出一張支票
按在桌上推了過去「那…從今而後我就算是入股了喔。」 

莊文彬眼睜睜的看著高寒成了董事會的一員,卻苦無能力阻止。
餘下時間幾乎都在喝著悶酒,阿精卻不敢上前勸解 。
反倒是高寒拿走了莊文彬的酒杯:「身為醫師,總不會不知道喝酒傷身吧?」
「有什麼心事說出來…或許我能幫的上忙」
莊文彬哀傷的看著餐廳另一頭的阿精,沉重的嘆了一口氣,硬是奪回酒杯
脖子一仰的喝下去。 

「莊醫師你喜歡阿精對不對?」莊文彬看了高寒一眼視線又轉回阿精身上
「別的我不敢說,以我對阿精的了解。莊醫師,我可以幫你一個忙。」
「我幫你追阿精!」

說著高寒的視線也投到了阿精身上
露出一個燦爛的過火的微笑『第八號當鋪,首次免費服務』



被猜對了...我好想哭

阿精聽到高寒這一句話,差點暈了過去!
見到高寒在莊文彬耳旁不停的細心囑咐,阿精不停的用心靈對談企圖阻止高寒 。
但是高寒不只充"耳"不聞,
隨著對談的速度越來越快,阿精的用詞顯混亂著急,高寒臉上的笑意越濃。
『高寒!我可沒得罪你啊,請高老闆您可憐可憐阿精我高抬貴手行不行啊。』
阿精雙手合十,拼命的眨著一雙大眼,滿臉企求的神色。

高寒背過身去,雙手後放,伸出食指對著阿精晃了兩下
『嗯嗯。裝可憐這招只對天使有效』『不過…求我,我倒是可以考慮。』
高寒往阿精的方向瞥了一眼,滿臉得意 眉目間甚至出現了一種罕見的俏皮。

「莊醫師,你要知道阿精這個人心腸非常好,好的跟天使一樣,
她最不擅長拒絕別人也絕對不忍傷了別人的心。以前的你舉動非常的謹守分寸,才讓她有機會閃躲
你只要擺明了"陳精!我愛妳!"甚至威脅她"沒有妳!我寧願去死"
在她不好意思拒絕,而旁人一致認為你們兩個就是一對的狀況下,拉拉扯扯曖昧不明的也就成一對了」

「這樣行的通嗎?」

「我跟阿精認識這麼久了…聽我的準沒錯!」

莊文彬一邊聽話一邊點頭,此刻的高寒對他而言無疑是救世主的化身 。
另一頭的阿精則是一邊嘆氣一邊搖頭,
認識高寒這麼久從沒有一刻覺得他這麼邪惡!

『多謝誇獎,我不過是盡一個魔鬼的職責罷了』
_________________ 

阿精巡房完畢回到了護理站,雖然笑容依舊甜美卻不見往日的活力自在 。
自從莊文彬聽從高寒的指示,
除了送花約吃飯 ,三不五時還要弄出個讓她十足"驚嚇"的驚喜。

搞的現在全醫院,上至董事、下至掃地阿婆。無人不知莊文彬在追她 。
而人類最愛做的事情莫過於起鬨,不少人在她面前拼命的誇獎莊醫師 ,
說他「年輕有為」「脾氣好」「夠專情」彷彿是在替他作各方面的"加持"

或是說起什麼「登對」「郎才女貌」「天作之合」之類的話 ,
才兩個禮拜的時間就有人追討喜帖等喝喜酒 ,
有些病人甚至開始替她出主意、介紹婚紗喜餅店 。

以前阿精還會可憐莊文彬愛上自己,現在只覺得他可惡 。
至於高寒則是一等一的可恨!!

「陳醫師你巡完房了啊?要下班了嗎?」婉婷親切的詢問看來不怎麼有精神的她
「嗯」阿精無力的點點頭,突然注意到婉婷手上的蛋糕
「咦?那不是"法國森林"的栗子蛋糕嗎?今天早上我們不是還在講有多好吃有多難排隊。
妳們誰這麼有空去買的?每天早上一開店就賣光光呢!」

「這是高先生送的。今天早上他聽到大家在聊這個栗子蛋糕就去買來送護理站的人吃,還有很多呢。」
「那真是太好了!」阿精為了躲避莊文彬的午餐、晚餐邀約都推說自己吃過了 。
現在肚子早餓的咕估叫了。

「高先生人也真好,雖然有點不苟言笑但是有錢又不會擺架子,
對我們護理站的人都很親切,這些日子都一直給我們送吃送喝的。
小潔死前能遇上這麼好的一個人…也真的很福氣了」

「高寒常來護理站?」
「是啊!他常送東西來也常合我們聊天」
「他都和妳們聊些什麼?」『高寒總不會打起這些人的主意吧?』
阿精裝作不經意的問起卻是全神貫注的等著婉婷的答案
「他…他…他」婉婷欲言又止
「快說啊!」
「他都說些跟陳醫師妳有關的事情。」
「說我?!」
阿精對這個回答十分驚訝 怎麼會說我的事情…這個高寒到底在想什麼?
_________________ 

「他說…陳醫師你事業心很重一直都沒有交男朋友…然後就一直是一個人…
雖然被不少人追過..都是遇到什麼花花公子那一類的人物…..」

『花花公子?他指的不會是殷世超吧?』阿精心想…..
『等等!提到殷世超』
「然後他還說陳醫師你好不容易遇到了一個好男人,身為妳的朋友他有義務幫你找到好歸宿」
另一個護士在旁邊熱心的補充

聽到這裡 ......
阿精開始懷疑起高寒的是不是還記恨那次被整的事情,
加上最近他的心情不好…所以拿自己出氣…他是一個器量這麼小的人嗎?
也許他只是需要一點事情來轉移注意力。
小潔的死、才盼到一家團聚父母魂魄就被收走……
即使是魔鬼也受不了這樣的打擊吧?
何況他的身邊又沒有半個可以傾吐心事的對象…

當鋪裡只有一個個沒有靈魂的軀體,和一個靈魂逐漸窒息的自己。

想到這裡阿精不禁哀傷起來,高寒其實是硬撐著,
而自己這個天使卻絲毫沒有體諒他的情緒。

他只是希望有人陪……
只要世界上還有人能夠和真實的自己溝通,即便是吵架抬槓也好。
一個人之所以活著,是因為世界上其他人也活著……

一個只有自己的世界有什麼值得依戀?
高寒就活在一個人的世界中,痛苦掙扎、無聲哀鳴


他刻意作弄自己不就像是希望引人注意而故意搗蛋的小孩?
就像那種…為了吸引喜歡的女生注意,拉人辮子的小男生。

都算是中年人了,怎麼脾氣跟小學生一樣。阿精想到這裡笑著搖了搖頭
心智只有國小程度的邪惡老闆…好可愛的說法
等等..我為什麼用"喜歡的女生"這種比喻啊?

「陳醫師…陳醫師你在想什麼啊…」
婉婷推推阿精她看著阿精的臉上陰晴不定,一下皺眉一下笑,
還以為她陷入了什麼悲情戀愛史的回憶。

「啊…我只是在想高寒這傢伙自己比我更慘呢。
怎麼不先解決自己的問題,他的處境比我慘上十倍」
聽到這句話全護理站的護士立刻湊了過來,咖啡館立刻開張
「高寒他還是嬰兒時父母就都死了,他是被養父養大的,這個養父心理有點毛病 。
又希望高寒繼承甚至是擴張他的事業,對高寒的管教嚴的不得了

高寒他長到這麼大,才談第一次戀愛,而從小到大可以勉強稱上朋友的不超過五個!」

「真的假的?」

「所以…小潔死了…他的心情現在很複雜也很低落,這些日子他可是拼命工作來麻醉自己的!
妳們這群白衣天使要對他好一點,多關心他一點讓他感受到溫暖。知道嗎?」
我也該對他多關心一點…畢竟我可是正牌的天使

阿精步出醫院大門在心中默念『高寒。你在哪裡?』
_________________ 

急速煞車的聲音在醫院的大門口響起,高寒沒有使用瞬間移動,反而是開著一輛銀色跑車出現。
「阿精,如果找我是想查勤…那就可以免了」
阿精走到車旁,很自動的打開車門就坐了上去。
「走!今天我請你吃飯」
高寒狐疑的看著阿精「鴻門宴?」
「高寒先生,聽過什麼叫做"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嗎?」
高寒朝阿精撇了一眼「小姐,聽過什麼叫做"無事獻殷情非奸即盜"嗎?」
說完加足油門往路上衝去 。


聽阿精說要請吃飯,高寒卻萬萬沒想到是來阿精家吃飯。
「你就先在沙發上坐一下吧。我很快就弄好。」
高寒四處打量著阿精家的客廳,比他想像中的小。
但是明亮而溫暖,米黃沙發、嫩綠抱枕、茶几上擺了一盆雛菊整個空間像是有活潑的色彩在舞動。

高寒對此似乎很感興趣東瞧瞧西看看,還翻起了桌上的雜誌...是服裝雜誌。
高寒沒多大興趣正要闔上卻看到了一件紅色的中國風上衣。

那件衣服莫名的眼熟。總覺得在哪裡看過類似的樣式……
是了!阿精的衣服 阿精離開當鋪後留下了不少的衣服
高寒沒有去動過阿精的房間,只是封了起來。八號當鋪這麼大留一個空房算什麼
也算是對前任的一個紀念……安琪、韓諾的房間也是如此 。

「菜都齊了。快趁熱吃。」
阿精從廚房中端出一碗湯來,招呼坐在客廳的高寒
高寒坐在桌前,拿起筷子卻半天沒有下箸只是愣愣的看著這些菜。
「高寒…有什麼不對嗎?」

「沒有,只是感覺有點奇怪。」「有什麼好奇怪的?」
高寒伸出筷子開始夾菜
「這是第一次有人做飯給我吃,也是我第一次吃所謂的家常菜,感覺上… 就是有點奇怪」

阿精掩著嘴巴偷笑
「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高寒的眼中閃過一絲侷促

太平靜太平凡…就像一般的人的生活一樣…好像出門上班,然後回家吃晚飯
有一種身為平凡人的錯覺……很奇怪…
卻很舒服 。

|・ω・)ノ[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