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機會....有點像達賴喇嘛說的西藏諺語:

「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希望大家在努力與忙碌之餘,也能換個角度去看待事情......


有個年輕人,屆逢兵役年齡,抽籤的結果,正好抽中上上籤,
最艱苦的兵種—海軍陸戰隊。
年輕人為此鎮日憂心重重,幾乎已到了茶不思、飯不想的地步。
年輕人深具智慧的祖父,見到自己的孫子這付模樣,便尋思要好好開導他—

老祖父:「孩子啊,沒什麼好擔心的。當了海軍陸戰隊,到部隊中,還有兩個機會,
一個是內勤職務、另一個是外勤職務。如果你分發到內勤單位,也就什麼好擔心的了!」

年輕人問道:「那,若是被分發到外勤單位呢?」

老祖父:「那還有兩個機會,一個是留在本島,另一個是分發外島。
如果你分發在本島,也不用擔心呀!」

年輕人又問:「那,若是分發到外島呢?」

老祖父:「那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後方,另一個是分發到最前線。
如果你留在外島的後方單位,也是很輕鬆的!」

年輕人再問:「那,若是分發到最前線呢?」

老祖父:「那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是站站衛兵,平安退伍;另一個是會遇上意外事故。
如果你能平安退伍,又有什麼好怕的!」

年輕人問:「那麼,若是遇上意外事故呢?」

老祖父:「那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受輕傷,可能送回本島;
另一個是受了重傷,可能不治。如果你受了輕傷,送回本島,也不用擔心呀!」

年輕人最恐懼的部分來了,他顫聲問:「那……若是遇上後者呢?」

老祖父大笑:「若是遇上那種情況,你人都死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倒是我要擔心,那種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場面,可不是好玩的喔!」




人生擁有的,是不斷的抉擇,端看您是用什麼態度,去看待這些有賴您決定的無數機會。
能夠綜觀每件事情、每個問題的正反兩面(或許有更多面),
您將發現,內心最深沉的恐懼,也在所有狀況明朗了解之後,將會自行化為烏有。

ps.您也有兩個機會是將這封信轉寄與別人分享;或是深深內省,獨自收納!



========================WING自個兒說=================================


好啦~!
經歷前2天的事....再加上自己的人生經驗
人生有兩個選擇.....這7個字說來很容易~!做來卻有點難度
人嘛~!總還是會想這想那的
總會想如果這樣做...是不是會怎樣???
那...那樣做是不是又會怎樣????

就拿我自己來說吧~!
我說不管那件事是不想搞得裡外不是人
已看見不少人的回答~!
但是我要說....我有這決定是因為我"覺得"會裡外不是人
所以我選擇不管了~!
一切都只是預測~!不是結果~!
不過我總覺得有人已認為這是結果........

呵~!其實說這幹嘛ㄋ?
只是我不希望有人誤會吧~!
事實上我也不算真的下去管這檔事
但問候了一下了之後,就開始杞人憂天地想了很多...(謎之聲:知道越多就想的越多...)
而想破腦袋的結果就是"不管"

對於那篇網誌跟這篇網誌...我有2個選擇~po與不po
我選擇po.....
因為它是我的生活經歷....與那件事無關....
雖然這麼說很奇怪....因為內容明明就是為了那件事
但我還是要"任性"的說....不!這是我的經歷!我對人生的成長!
所以我po

但在選擇po的過程...我還是會想...如果我不po是不是會好一點...因為沒人知道,就沒人誤會
哎~!所以才說這7個字~知道容易,做到難~!

如果我是文章中的年輕人....
雖然老祖父說的沒錯呀~!如果我要一直這樣"如果..."下去
反正都已經戰死沙場了..我還怕啥~!反倒是老祖父要擔心白髮人送黑髮人吧!
但換個說法~既然搞到最後會戰死沙場,那一開始就直接選另一個選擇,不就不會戰死沙場了嗎?

唉~!想想喔~!
有時人生真的有太多類似"是先有雞蛋還是先有雞"這種機車問題了
究竟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以我笨笨的頭腦....
我的回答是....隨便啦~!你認為是啥就是啥....
就像有人死都只相信"人是上帝創造的"(神話),有人相信"人是猴子演化的"(科學)一樣
相信的人就相信....不相信的...你拿再多的證據也是白搭

我想人生有兩個選擇.....選擇啥就看你信啥囉~!是信雞還是信蛋吧~!
但無論信啥....最重要的是不要有遺憾&後悔~!
不要搞到最後希望可以時光倒流,讓你有機會去選擇另一個選擇
因為你要知道呀~!我們目前....不會有小叮噹,所以你的抽屜不會是時光機。
至於項少龍...古天樂演的...戲來的....不是真的~!
現在各大廠牌的汽車也沒一部可以像"回到未來"一樣...真的給你穿梭時光
時光過了就是過了~!
所以啦~!人生在世,好好選擇,好好過吧~!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謎之聲:他不是ya教授....他是翅膀教授....哈哈~!wing嘛!翅膀囉~!!)


翅膀教授再插話~
我說好像有人認為是結果....就別再有人對號入座了啦~!
這都是"猜想".......
我只是把我的猜想說出來,為的不是要吐槽誰
只是為了寫網誌....大家就別想太多~!!!
沒意義的啦~!
幫個忙吧~!我知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
所以我聲明在先...不要對號入座喔~!!!沒有意義的~!!!
我不想再造成誤會啦~!!!!

(謎之聲:翅膀教授喔~!你這樣打....好像越描越黑ㄋㄟ~!!)
(翅膀教授:你管我喔~!你這謎之聲哪來的呀?怎麼也開始出現在我的網誌裡了?!)
(謎之聲:嘿嘿嘿~!你知道謎之聲的厲害吧~!我可是遊走四方的喔~!)
(翅膀教授:你了不起囉~!反正我打出來只是我喜歡把話說的明白,憋不住不行喔~!)
(謎之聲:行行行....你翅膀教授嘛!說啥都行...反正被誤會的又不是我~!)
(翅膀教授:厚~!你是想怎樣??我就愛被打...你咬我呀~!)
(謎之聲:咬你...我考慮一下喔~!........)
(翅膀教授:蝦米呀!你真要咬我....小心我扁你喔~!)
(謎之聲:ㄟ~!女孩子家的斯文點,小心沒人敢要喔~!)
(翅膀教授:沒差...因為有人敢要....才有鬼....哈哈哈~!)
(謎之聲:ㄟ~!"查某郎"....你是不打算讓這篇網誌結束喔~!?)
(翅膀教授:啊~!對喔~!打上癮了...歹勢歹勢!眾家看倌...這篇網誌....到此結束囉~!)










(謎之聲:【小小聲的說】他果然笨笨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