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人‧101種想法........這是我一直都明白的道理。
也許還不只101種呢~!

只不過今天稍有FEELING寫些什麼罷了。

今天我當了超人~從早上10點當班到晚上12點,隔天還繼續接早班,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我們的副店長~阿志調店了,
剛好今天小凱又休假,所以今天只有我跟小芸上班,
按正常來說,我是10點上到晚上7點,小芸接班,
BUT TODAY IS FRIDAY~!!!
晚班只有一個人,會忙到掛掉的。
所以公司問我能不能幫忙加班。

我呢~!
也知道這樣上班挺累的,
倒不是因為時間長(因為以前在健身房工作,就已經加過從早上6點到晚上12點的了。),
而是因為在這店裡工作花費的體力比較多,
時間拉長當然花費更大囉~!
但是.......我還是答應加班了....WHY?

理由很簡單.....店是我們這幾個人要顧的嘛~!
2個人忙比一個人好一點囉~!
再者多賺點加班費囉~!
而且幫個忙嘛~!沒啥壞處,雖說店不是我開的........

不過我的加班聽小芸說....卻讓3個人~他,阿志,小憶(我們的總副店長)覺得不可思議,
他們深深覺得我不該答應,就讓新來的那個經理自己想辦法。
而且他們對於經理並未透過阿志來問我加班之事,也覺得不妥。
小芸說經理應該要叫阿志來問我,經理直接來問我會讓我有壓力不得不答應。

其實....我聽完這些.....我只覺得他們略略帶了點公報私仇的意味,
因為這經理打從一來,他們就不太喜歡他的做事方式,
在我看呢~!經理的做事方式有些真的有點機車,但有些也的確不無道理的。
所以由看不順眼起了頭,因此對於這次加班事件...他們也就覺得缺人就讓經理去煩呀~!
但就是我的簡單原因~雖然店不是我們開的,但也是我們顧的,
能幫忙就幫忙囉~!何必這麼...........

再來就是啥透過阿志來問我這檔事.........
個人也是覺得沒啥這麼嚴重的吧~!?
第一. 阿志調店了
第二. 他是經理,又不是小嘍嘍
第三. "直接問會有壓力不得不答應".....這視乎被問的那個人是怎樣的人,
     若是那種個性很軟、怕事的....才會有不得不答應的情形吧~!
     雖說我在店裡總像傻大姐,但也沒笨到這種程度去做累死自己的事吧~!!!
     講難聽的.....我才領多少薪水呀~!沒必要那麼拼的。

我告訴了他們我答應的原因.....他們還是覺得這事根本就不該發生。
於是我深深的覺得..這就是我 說的.....100個人‧101種想法,
PS.我沒有不開心或是啥負面情緒喔~!
只是覺得「人」呀~!真是個很難伺候的東西.....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主觀意識,
自己解釋了自己的想法,對方還不見得接受。
有時所謂的主觀意識還有參雜了喜好在其中(就像他們幾個對經理的方式)

就拿個簡單事情來說吧~!
我在影碟出租店工作.....這大家知的吧~!?
店裡有滿坑滿谷的片子....種類有一脫拉庫..劇情文藝、火爆動作、喜劇溫馨、限制集、恐怖懸疑....
當新片要從新片區歸到分類區時,
就是依照片的類型分到該去的地方.....
但店裡的歸類是依照他們自己的分類,而非按照公司電腦中的紀錄編列,
【納尼亞傳奇】來說吧~!
公司歸在喜劇溫馨......老實說我個人覺得OK呀~!它的類型跟【野蠻任務】差不多,
但阿志歸到火爆動作區去了,我一度以為片子全被A走,不然就是我脫窗。
這樣的事情呢~!也沒啥所謂的對與不對啦~!
只是這麼說吧~!我是個新人,而且還是個有"失憶症"的新人,
因此電腦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沒辦法像他們一樣不查電腦就知道店裡有無客人問的片子,
因此當電腦顯示出這個片子在喜劇溫馨區,而這片子也確實是歸到喜劇溫馨區時,
那我是不是就比較容易找到它呢?

這.....也沒有啥誰對誰錯....也是關乎個人想法問題。

再拿一件事來說.......
今天經理除了告訴我加班的事之外,也告訴我星期一會有新人報到,要我帶他。
哈~!要我這失憶症病患+"衝康"王帶新人,
經理問我O不OK時,我也"提醒"了經理....這樣會漏教很多東西喔~!
經理也說了盡力吧~!
那我就想.....星期一報到,因為他是下午3點才到,我7點就下班了,
所以新人7點到12點就是跟小芸、小凱上班,
我就先讓小芸知道這事,目的只是想說到時剩他們時,就麻煩小芸再教一下囉~!
結果小芸猛說經理這安排很好笑,帶新人應該是店長帶,不然新人出了是誰背黑鍋.....
ㄜ.......
呵呵呵~!當下聽到.....真的只有3條線的反應。
教新人而已又不會要了你的命,如果帶新人真的全是店長的工作.....
那......當初我來的時候除了被阿志教以外,小芸也很常"教"呀~!
那......講難廳的......你教個屁呀~!
而且我還常"衝康"....你教.....不是要背黑鍋囉~!?

唉~!
一切都是101種想法作祟喔~!
像我其實很不喜歡客人問我啥好看,或要我推薦片子,
第一當然是因為我看的片不算多,而且有些片我根本不看的,
但還有就是有時推薦了客人就會用很機車的口氣說:
「看過了。」
「不好看。」
「我不要看。」
.........
.....
...
..
聽久了真的很煩,總會想你問個屁呀~!

然而對於電影的喜好,一切也都是很主觀的.....
就像卡通我幾乎不看。
很沉悶的....譬如說【盧安達飯店】....太劇情文藝的我也不看,
而【企業戰士】幾乎是被嫌到臭頭,我是覺得ok
(為啥ok....請看我對企業戰士的心得報告吧~!)
所以.....又是100個人‧101種想法.......呼~!真累人~!

但也無庸置疑的......
若有部電影能做到人人叫好.....它就是不敗的經典電影囉~!
只是......這是「傳說」吧~!一個不容易達到的境界....畢竟會有101種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