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蔓蒂妹的生日.......
對不起~!今年我無法為你安排啥特別的生日,
而禮物在有限的金錢裡,我只能盡力去挑......
相信今年你的禮物應該有一堆都是飾品吧!?
尤其以耳環居多。


嗯~!
其實我送你的.....也是↓↓↓

項鍊~

  1335060800.jpg  

 
1335060801.jpg  
我一看見這個就覺得它屬於你,
精緻的設計~!而且又有氣質,
那個圓形墜還是個小鏡子....旁邊停留隻蝴蝶,
下擺珠鏈微垂....一個字~『美』~!

耳環~

  1335060811.jpg  
這個則是我在創意市集買的,手做的~!
也是挺有味道的,本來我想買紫色or粉紅....可是只有藍的。
so就買了.....很簡約的設計,但帶了濃濃小女人的味道。


嗯~!!蔓蒂妹......今年雖沒有特別的慶祝,
但是你的禮物應該是我最最用心的,
因為真的想你生日快樂~!


左剪刀分隔線  


好~!也由於這個禮物的出現,
讓我想到了另一個東西.....飾品整理架。

相信很多女生都有一堆飾品亂放的經驗吧!?

個人認為依照蔓蒂妹的速度(不管是自買or別人送..... )
相信她粉快的也要面對『飾品哪裡擺』的問題啦~!

經過上次展示小改造之後,
我又想發揮賢慧功力DIY一個飾品整理架,
於是去了大創一趟,
哈~這一去不得了呀~!我足足在裡面晃了1.2HR.....
一直在為了整理架的主體舉棋不定

 
1335060798.jpg  
我本來想用↑↑↑上圖的竹框
天知道的~!大創竟然賣完了....沒這個框了......只剩下一個顏色不美的,
整個把我的原先計劃打散了。

於是只有在賣場裡想辦法改變腦中設計;尋找代替的主體。
厚~!!找的我差點尿灑大創.....
因為一直找不到滿意的,但是我又很想上廁所,
又不甘願沒找到就走了.....
整個就是急呀~!
找不到主體.....急~!!
想尿尿....更是急~!!!!!



所幸....我的堅持是有代價的!!!!
我找到主體了↓↓↓

  1335060802.jpg  
左邊照片...它原本是個竹製底台(大創買,39元)
右邊照片則是我剛開始動工的雛形。


至於我有用到的材料↓↓↓呢~!都是用我自己原本就有的東西,
價錢的部分我已經不記得了,
不過我都是在長安西路、重慶路那附近的手工藝材料店買的。
 
 
1335060803.jpg  
絲帶~
為了讓整理架可以吊掛在牆上,
由於有考慮到飾品的顏色應該會很多,
就不想讓整理架上有太多色彩,
所以就挑了咖啡色的絲帶。

圓型鍊~
這就是在長安西路那帶的一家叫「東美」的手工藝材料店買的,
忘了價錢...長度可以自己剪需要的長度。
除了銀色的,也有黑金色的,
也有大圓圈&小圓圈的差別...大家可以自己挑需要的。

C型圈~
我一共有用了2種尺寸的,
那是為了讓鍊子&鍊頭可以相接的工具啦~!

手鍊鍊頭(照片右邊上面那一組圓圈&一字型的東西) ~
大多數那都是用來作手鍊OR項鍊接頭的,
只要把一字型的那端套進圓圈那端,項/手鍊就會卡住了。
印象中....這也是在東美買的,一對好像4.5元吧~!


這樣做下來.....理論上200元有找啦~!!!


左剪刀分隔線


因為這整理架的主人不是我,
就在想.....每個人使用東西的習慣不同吧~!?
所以我就將整理架上所有的東西都做成活動的,
這樣一來蔓蒂妹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改變成列位置。

因此我就利用了竹板本身一格一格的洞+手鍊頭一字型的那端↓↓↓

 1335060807.jpg
看的出來嗎?
只要取個角度把一字型放入洞中卡好...鍊子就可以固定在板子上。
最右邊的照片則是鍊子卡好後板子的背面,
那麼板子上有一堆洞....就隨意看要放哪個洞囉~!
也因此我就特別做了2種不同長度的掛鏈各3條,
讓蔓蒂妹自己去移動位置囉~!!!


左剪刀分隔線


到目前為止,大家都有懂嗎?

那我們來看看....這整理架放上飾品後的FU吧~!
↓↓↓

  1335060804.jpg

厲害嗎?
拜託啦~!請稱讚我吧~!



OK~!再看近一點的照片↓↓↓

  1335060805.jpg  
看出來了嗎?
手鍊圓形的那端,我也沒有浪費....把它加裝在鍊子上,
這樣一來項鍊/耳環(最右邊2個,蔓蒂妹生日禮物熱情客串)
....都可以穿掛在圓圈上。

而我用圓形鏈的目的,看左邊上下的2副我私人客串的耳環也可略知ㄧ二,
掛鉤式耳環(綠色圓圈那副)、一般穿式耳環(下面藍色方塊那副)
皆可以直接穿入洞中,掛在鍊子上。

  1335060806.jpg  
髮夾、小鯊魚夾、手鍊...都可以掛在鍊子上,
讓所有小飾品有個家。


就算不拿來放飾品.....
用來掛便條啦~!小卡片啦~!也都是OK的啦~!!
所以我索性把卡片就.....↓↓↓

  下一張(熱鍵:c)
本來我是想連送的飾品乾脆直接就上架了,
把這個整理架當禮物的包裝,
不過想想在禮物運送過程應該會敲來敲去的,
為避免飾品在還沒被佩戴過就陣亡....還是放在盒子裡,
整理架就掛上卡片,
這樣子送禮好了~!

其餘的,就由蔓蒂妹自由運用囉~!


左剪刀分隔線


眼尖的人,在上面的禮物最後定版照有看見啥不同的地方嗎?
板子又下多了隻『魚』 

 
1335060808.jpg  
這支魚是我在我的材料堆中意外找到的,
想想把它掛上去也是個裝飾,
而且它的鐵絲纏繞設計也可以利用來掛耳環,
所以一樣....我也是做成活動式的。

這樣一來就讓這整理架多了一分趣味。



左剪刀分隔線

 
1335060809.jpg  
也因為我利用的是手鍊頭的設計,
所以其實掛鏈也不一定全都是橫掛著,
也可以像↑↑↑這樣~!
把掛鏈垂掛在橫鍊上,
SO這個整理架是多變的喔~!!!

要是不幸的......掛鏈陣亡了.......
OK的啦~!
自己找喜歡的繩子、緞帶綁一綁

我隨手亂畫的示意圖,哈~!希望看的懂↓↓↓

  1335060812.jpg  
繩子任意找洞亂穿,
也可以用不同的繩子做變化,
然後就可以把一些圖片、酷卡、卡片...藉由那些繩子插在板子上,
要不然也可以找點可愛的木夾,
把便條夾在這些繩子上。

這樣一來飾品整理架就變成不錯的留言板/酷卡展示版囉~!


哇哈哈~!!!
請再稱讚我吧~!!!!


左剪刀分隔線


最後還是要對蔓蒂妹說.....謝謝你朋友~!!!
你的真心讓我這個糟糕的人生很有色彩。
小的不才,能為你做的僅只如此,
希望我的真心你能感受到。

當然啦~!DIY商品.....哈哈~!我只是客串性質的,
無法絕對保證它真的好用堅固,
所以啦~!要是壞掉了.....找我吧~!再替你修~!
免收費用喔~!!!



好啦~!我的創意小氣改造第二趴.....到此結束~!
會不會有第三趴呢?
我也不知道,
看我會不會又突然"得猴"動手再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