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集章之旅第2站.....
其實這是20060616去的,可是一直發懶至今才準備寫相關網誌,

而且很好笑的是,
在我對紀念章還沒這麼感興趣之前,
前不久我弟才說要跟他女朋友去,
我還吐他說:「去袖珍博物館幹嘛?那又沒啥。」
結果隔沒多久,對紀念章著迷了,
我也非得去一趟袖珍博物館了。
害我都不太敢跟我弟說......其實我也有去了......哈哈哈哈哈~!!!

在很早很早以前我就有去過袖珍博物館了,
也有蓋過他的紀念章,
只是那時覺得那紀念章沒啥價值、意義,
單純只是好玩罷了,
所以就亂丟亂丟的。
現在有興趣了,也只有認份一點再去蓋一次。

不過.....這麼去......
我也沉迷在那3.4hr吧~!!!!
那其實不大,但東西算是不少,而且有的作品真的精緻到....
活像在逛精品屋之類的,
那作品完整度真的很嚇人~!!!

它除了展示那些精緻袖珍物之外,
其實還有一些相關的作品....比方說......

芭比娃娃↓


很有中國風的中國娃娃
(不過我沒拍這的照片,因為老實說我很討厭那類型的娃娃,
總覺得那種娃娃都是會鬧鬼的........)


薯葉娃娃↓




蛋殼藝術↓


鐵皮玩具↓



我呢不僅是拍照拍的很過癮,
也超認真的一個一個做筆記喔~!!!
唉~!回想以前學生時期要做參觀報告也沒這麼認真。

在我去的那天,遇上了許多觀光團,
有hk的,也有台灣南部北上來玩的,
但我真的覺得有的人真的很瞎......
hk的觀光客.......不是我想說!!!!但是那展覽地就那麼一丁點大,
但整間都是他們的聲音.....「哇~!好靚~!」 「哇~!"侯塞壘"~!」.....
真的有點想從腦門給他們敲下去。
然後呢~!咱們台灣的觀光客也是瞎........
明明進場前我就已經聽到導遊對他們說:「不要用閃光燈拍照,
這是會場規定。而且因為作品都有玻璃隔著,用閃光燈會反光,
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漂亮。」
但是......閃光燈....閃不停呀~!!!
害我在拍時,總是東閃西閃的。
而且有的觀光客八成以為那是他家開的,
別人明明都已經就定位要拍照了,
他就已經看見了,還給人家從鏡頭前走過去。
有時喔~!真的不要怪外國人覺得東方人沒有旅遊水準,
因為.....我真的常看見沒有旅遊水準的東方人,

無論我是在台灣本地看見還是國外.....都有~!!!!!

好啦~!來寫點我做到的筆記吧~!

芭比~
大多數人都認為芭比來自美國,所以他的前身一定跟美國有關......~!
芭比的前身是德國莉莉娃娃,
而"芭比"這個名字的由來~是美泰兒前總裁Mrs.露絲以女兒知名做為這個娃娃的名字。
芭比的種種紀錄也讓我傻眼,如下~

◎ 芭比的全名~Barbie Millicent Roberts,
     來自威斯康辛(咦~!50元呀~!你是去這地方遊學的吧~!)
     芭比的身高約29cm
◎ 芭比的寵物...43種
◎ 代言的職業...80種
◎ 芭比售出的數量至今,若頭腳相連,其數量竟然可以繞地球7圈
     售出的衣物多達10億   
    (回憶起來這7圈地球,我佔有3個,我記得小時後我一共有3個芭比)
◎ 第一個黑人西班牙裔的芭比娃娃出現於1980年(我生日那年耶~!)
◎ 芭比的3個姊妹分別出現於~1964  巧比
                                                      1992  史黛西
                                                      1995  凱莉


袖珍館中歷史最悠久的1800年廚房~



袖珍的經歷~
文獻上第一個娃娃屋出自於1557年德國,一個貴族王子送給女兒的禮物,
1670年因貴族通婚,由德國傳入了荷蘭,
後由德入英、由貴族入平民,
娃娃屋原叫Puppenhaus、荷蘭那則是Poppenhuis、
英國則是Doll' House 或是 Baby House
19世紀入美則是Doll House
到了1750年開始娃娃屋有了房屋的整體外觀,而非僅只有房間擺設

加州玫瑰豪宅~袖珍館的鎮館之寶



實際的屋子完成於1885年
之所以叫玫瑰豪宅,是以屋主為名的,
屋主的名字~Mr.Leonard John Rose
袖珍屋作者為Reginald Twigg
於1988年洛城進行製作,歷經4年多完成
其比例1:12
被國際袖珍權威雜誌評鑑為近25年來十大傑出作品之一

ps.袖珍館的logo也是以玫瑰豪宅為基本

以下則是推薦幾個我自己很喜歡的作品↓↓↓↓↓

冬日花園~

作者~Linda Young(1999,美國)
比例~1:12


↑不好意思照片模糊~!!!!

不過可以看的見.....他是一個全玻璃外型的花園,
而裡面卻有著四季的景色~滿滿綠意→春天
                                              熱帶仙人掌→夏天
                                              秋季的涼爽
                                              聖誕紅→冬天
其作品精緻度,你會巴不得世上真有此處,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夏日阿米哥的感覺↓

你會相信這是袖珍嗎????

浮生半日閒~
作者~Brooke Tucker(1999年,美國)
比例~1:12
ps.這個作者的作品都超正點的~!袖珍館中許多經典作品都出自他手



↑這個叫袖珍屋耶~!!!
    我還以為我是站在屋裡拍的咧~!美不美???
    另外值得一提的左邊的魚缸(看下面的特寫照)



美吧~!!!
說明上說......這是作者試過很多次的結果,
因為必須試出真實的"水感"藉以呈現珊瑚之美。

這作品的精緻豪華,有別於市面上大多數的袖珍屋,
真的令人分不清究竟身在何方,
到底我站的是真實還是照片裡是真實


婷婷的房間~

作者~Brooke Tucker(1996年,美國)
仔細看喔~!!婷婷的房間裡也有袖珍裝飾喔~!!





先說明一下.....這件作品.....其實是很白,之中帶著點藍色色調
但是由於袖珍館現場的燈光是昏暗光燈,
加上我並未使用閃光燈,
因此照片就有些昏暗偏黃


小男孩湧湧的玩具屋

作者~Brooke Tucker(1997年,美國)
比例~1:12



這作品呢~!跟我上面說的一樣,由於現場燈光及未用閃光燈
故照片的呈現都偏黃
事實上這作品的色彩繽紛,以紅色為主調
把調皮男孩的房間弄得豐富至極
就像是個專屬自己的馬戲團~!
其中在左邊的小火車(下面有特寫照)還真的會動的喔~!





聖誕派對前夕~
作者~Brooke Tucker(1995年,美國)







銀白聖誕....再加上華麗豐富的歐式建築.......
是不是讓本為紅色的聖誕節有著另一種色彩的溫馨?
總覺得這一家人一定很幸福,
現在正在大雪片片的日子中,享用著熱呼呼的聖誕大餐,
當用餐完畢,時刻到來....這客廳將集結笑聲,
頒發禮物.....看看今年大夥是否都得到聖誕老公公的祝福了~!



呼~!!!看到這是不是很過癮呀????
那的展出還不只這些喔~!!!
我的相本看看吧~!
再不然就是親身前往袖珍博物館一探究竟,
門票180元....便宜~!而且這陣子將是樂高展,
我去的那陣子....則是展出第六屆的娃娃比賽參展作品。
袖珍館內有一區是特展區,不同時間都會有不同的展覽。
這個地方的觀光指數●●●◎○
                                      ↓↓↓
     啥意思咧?就是5分滿分,我給的分數是3.5分
     為啥不是滿分或4分呢?
     因為不夠大,要是地方再大點、作品再多點、開館時間再長點就好囉~!!!

(謎之聲~你太貪心了吧~!!!!)

我的紀念章紀錄二  ↓↓↓↓↓


↑加州玫瑰豪宅紀念章


↑普羅旺斯土產店紀念章



↑英國皇家閱兵大典紀念章


↑歐洲商店街紀念章


↑鏡橋亭紀念章


以上只是一部分的紀念章喔~!!!
其他的在我的相本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