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QUIZ SHOW 益智遊戲2 官網

劇 名: ザ・クイズショウ(2)
英文劇名:The Quiz Show

媒 體:電視
製作國:日本
初公開:2009-04-18
回 數:10


事隔6年櫻井翔再單獨主演「The Quiz Show」

據13日訊,人氣組合「嵐」成員櫻井翔(27)將主持4月18日START日TV系節目「The Quiz Show」(星期六晩9點)。
此片是去年夏季播出的深夜連節目「Golden Time」的昇級版。
櫻井將在遊戲節目中掲露參賽者過去種種糗事,以新面目、名嘴主持向觀衆見面。
事隔6年再度單獨主持的節目,
和「關8」成員中横山裕(27)等演出團隊一同營造出樸素迷離的神秘氣氛。

各大報章中人氣偶像,
同時亦是多才多藝的櫻井將挑戰這次推理劇的主持一役。

話說此節目中,
舞台乃是和去年7月「拉麺」中的片桐仁飾演主持而人氣急昇深夜節目一樣,虚構的直播節目「The Quiz Show」。
對於參賽者,被追問一直埋蔵心底的過去種種糗事,
毎當被爆料之時就不禁露出窮兇極惡的相貎,
在這様的節目中櫻井就是飾演如此古怪的名主持神山悟。

實際上神山也在高中時代也曾是人氣爆棚的陽光男孩,
由於事故當了6年植物人,直到現在依然有記憶障碍後遺症。
被横山所飾演的青梅竹馬導演本間俊雄軟禁,
選中的10名參賽者背不可饒恕的罪,逐歩發掘自己「陰闇」的部分。

櫻井上次在連續劇中單獨主演是03年1月同台系的「乖仔的盟友」。
池田健司監製說「確信訖今為止的最能如此明快且具英雄色彩的形象,
而又將別様的主人公之苦惱樣子以新鮮型式演飾出來,熱切期待有突破性演出。」
如此云云。

櫻井也和“翔TIME”約定「將直播QuizSow搬上舞台的全新型式節目,
謎團滿佈,表情変化多端的神秘主人公,
與(主演公開中)電影『Yatterman』180度相反,十分調皮活躍。
務求給觀衆展現一部充滿驚嚇的作品」。」



左剪刀分隔線  


記憶中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不看第一部就直接看第2部的連續劇,
(我的習慣是一定循序看的。)

為啥這樣咧?因為『益智遊戲』這4個字太好搜尋啦~!
搜了一堆不相干的,
又一直都只看見第2部的介紹,
而開看的那天又非常的想看SHO的戲,
SO就不管第一部是演啥鬼,直接殺第2部來看囉~!

【熱血小教師】之後,這又是讓我對SHO讚不絕口的戲,
雖然有些地方的感覺...其實就很像平常會看見的SHO,
但某些細微地方....SHO的表現很精緻,有令人感受到不同,
譬如:
每每當神山KAMIYAMA(SHO戲中名)對著參賽者說~「當然~!我對你的一切瞭若指掌。」
眼神沒任何閃爍,壓迫性的直視對方,
WOOSA~我還真有點莫名的背脊發涼。

許多情緒轉折,SHO都帶的很流暢,令人順應感受。

戲中的對比也弄得很明顯、有趣,
像最後1.2集,KAMIYAMA、本間在病房的對峙,
除了他們服裝的差異~KAMIYAMA:白色本間:黑色之外,
仔細看光線感也是一明一暗;
本間的無懼無畏,相形之下冴島的慌張暴走;
KAMIYAMA和各個参賽者的對峙.....都相當耐人尋味。


可能是我沒看第一部,還是根本沒差...因為故事的設定編寫本來就是這樣呢?!
一路看下來都一直覺得處在一堆問號之中,
到底KAMIYAMA和本間發生何事?
到底好人是誰?壞人又是誰?
到底参賽者和KAMIYA的關聯是.....???
一堆的問號,然後好奇的追看,
一部部的順著每個参賽者的出現好像有點線索,卻又多新的疑問似的,
從零到有的建立觀看的影像。

而且這戲很有意思,簡直就像是在看綜藝節目似的,
SHO具備了知性專業FU....所以在對答問題之間,可以帶領参賽者/觀眾進入遊戲中,
然後SHO....其實又頗能搞笑的,
他在這戲中搞笑、撒嬌、裝傻的功力,也真是有笑到我了。


對於這戲我的評價不差 3.5顆星  
BUT為何不是四星或五星呢?
大概........敗在結局吧!!!!
最後的揭秘有種.....蛤~就這樣呀!!!!!?????
一種令我小傻眼的FU
只是這樣的原因,卻兜轉了這麼多事件,感覺有點弱,
結果..該是感動的情節,我竟然意外的不被感動到,
所以個人覺得這是很可惜的敗筆。
不然..說真的SHO、橫山演的真的非常入戲耶~!
橫山都已經演的鼻涕都出來了,超認真在哭的耶~!!

人心、感情、慾望.....每個人都有其陰暗面,甚至盲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