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毛很久的萬用手冊,定案了~!!!!
敗在現實壓迫~金錢考量...我的2011萬用手冊就是歲時紀啦~!!!!
↓↓↓

 

在開用後,恩~令我深深考慮明年就算窮死,也換成貴桑桑的ほぼ日手帳,
why?且聽我娓娓道來吧~!

在龜毛+不安感作祟之下,
我無法只看網路圖片決定要買ほぼ日手帳還是歲時紀,
所以前往信義誠品找尋2位本尊,
看見ほぼ日手帳..我的感想...你老大會不會也太貴了?
1700上下呀~!!!!!!!【悠喜猴】晴天霹靂  
但翻了翻整本,個人覺得...好樣的~你貴也不是沒原因,
整體順手度、適用度對我來說高達80~90分。

而歲時紀....坦白說我想踩剎車不買,
但也要公平的說,歲時紀整體感其實不錯,以450元的價值來說,質感真的超值。
本人在下的龜毛讓我非常的雞蛋裡挑骨頭,
因此看見歲時紀本尊後,我心中的購買慾一直下降,
然而,錢呀~!!!是萬能的~!!!!!一口氣把分數拉回來。


左剪刀分隔線  


開用心得~

官方歲時紀說明:
封面220磅Sum
Phoon素紙double
燙黑壓印,上油保護
內頁47磅日本進口道林紙,雙色印刷
仿古書質感書背外露,穿線膠裝,可輕易攤平
$450元

1.一眼瞬間呀~!你也太小本了~!!!!!!!!!!!
本來預計要買比A GO GO大一點(ほぼ日手帳符合標準),
但你非常明顯的對我來說是掌中本,

 

我的購買指數由90→78 瞬間掉12分y15.gif  


2.翻樣本時,確實哪一頁都可以躺平,這點絕對值得稱讚。
可是當我寫字時,它的厚度造成的懸空↓↓↓
  
這...不能怪它,很多書都會,只是它的質感令我用起來極度小心翼翼,
總覺得它2011年6月之前鐵定被我用壞.撐不到12月。
它是我有史以來用過最小心的萬用手冊

有懸空怎辦咧?↓↓↓

   

墊東西囉~!!
於是讓我覺得用起來很麻煩,不耐操,沒安全感~!
因此78→68


3.歲時紀的『白』...讓我當下非常確定非得要有書衣不可,
沒書衣之前,要寫它,我還得先墊張白紙,再寫↓↓↓

 
(照片也顯示了我前面說的懸空)

關於這點,不扣分,個人潔癖問題。


4.打開內頁之後,紙張的薄透度....一度讓我想發狠直接買ほぼ日手帳。
差點沒在人家櫃位大叫:「你也太薄了吧~!!!!!!!!!!!!!」↓↓↓

   
有看的見第一張照片的圖嗎?????非常明顯吧~!!!!!


完全、非常、超級擔心我書寫時的狀況
果然有凸有透......已經放鬆正常力道了,不然紙的痕跡會更凸~!
SO...68分,整個大扣分→50分。


5.歲時紀的內頁格式有:
2011、2012年曆↓↓↓

   

年度表(被我用來寫朋友生日)  ↓↓↓

   

月行事曆1→目前還沒想到要幹嘛,下面的照片是偷花的示範↓↓↓

   

因為個人的使用習慣是這種月曆表↓↓↓

   

所以月行事曆1對我來說有點多餘,
我會把它貼調另用他途。
而月曆表→挺不錯的地方:有前後2隔月的小月曆

有中英日的星期寫法/農曆/節日↓↓↓

   

日頁→我的重點條件:一天一頁,以下是偷花示範圖↓↓↓

   
24HR時間軸:這挺不錯的,可以好好作時間規畫。
同樣有中英日星期/農曆/節日,
至於⑤⑥⑦⑨坦白說對我用處不大,但卻也是歲實際的特色。

空白頁↓↓↓

   

附錄↓↓↓

   

真要說對不起,這附錄我真的興趣不大,雖然是歲時紀的特色,
但將來都會被我貼掉另用他途。
例:2010年版的歲時紀,看別人分享的...有密碼表,
個人覺得這設計不錯,現在人一堆密碼帳號的,
臉書要、無名要、網拍要、MAIL要、MSN也要、PPS也要...啥都要,
SO密碼表是個很貼心的設計。
可惜,2011年版的沒這設計,
那我就只有自行列印啦~!!!然後貼在我用不到的頁面上。
(而且它也沒有通訊錄 無言  但.....已經一天一頁了,再搞個通訊錄,
我想...歲時紀會因為太厚而爆炸吧~! )

總結....歲時紀的格式....恩~除了一天一頁符合標準,
其餘的,我是覺得還好啦~!!!!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愛中國風味,
所以歲時紀的特色對我而言不具吸引力→關於這點....並不扣分,是我個人問題。
歲時紀的格式個人覺得有點小(我是大字派的)
本身就小本了,格式也不會大到哪裡去,
但這點的扣分應該已在『本子過小』這一趴就扣過不少分了,
所以再扣分,這歲時紀就太可憐了。


因此呢~!購買指數:50分,但就說啦~!現實是機車的爛貨,
我花不下手買ほぼ日手帳,又找不到其他合心意的一天一頁萬用手冊,
雙重現實打壓之下,
歲時紀重獲新生.....金錢考量加20分、一天一頁加20分,
再度回到90分寶座

所以我的2011萬用手冊就是歲時紀囉~!

只能說我會極力把我的小歲給整容,變成我要的東西。

雖然我一直給小歲扣分,但那皆是就我個人喜好/習慣而言,
公平看待的話,我給小歲的評價頗高的喔~!!!

1.在金錢上,小歲真的是個漂亮完美的傢伙。

2.它的SIZA將將好可以放在包包裡。

3.中國風味/白淨設計/仿古書的縫合很樸實也深具代表性,
  
讓小歲在眾多萬用手冊中有自己的獨特性存在。

   

4.最讓我讚賞的是....小歲是由2個女生做出的創意商品,
  
附帶了些女人的細心,雖然沒有書衣/套,但也貼心的精選漂亮花布做成束口袋,
  
可以好好的安頓白白淨淨的小歲,以利隨身攜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